陳陽春教授
陳陽春教授

學經歷: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畢業、台北市美展評審委員、全省學生美展評審委員、1994美國田納西大學訪問學者、訪問教授、上海交通大學藝術中心顧問、飛皇藝術中心顧問、逍遙雅集創會會長、台北市陽春水彩藝術會永久榮譽會長、五洲華陽獎創辦人

演講簡報檔案下載

陳陽春教授「彩色人生」演講實錄

       
陳陽春老師自七歲習字,十四歲習畫,為人樸實、坦率真誠,有「水彩畫大師」、「儒俠」、「文化大師」之美譽。是當代華人唯一完成全球五大洲展畫的水彩畫家,至今已舉辦近200次個展, 橫跨三大洋五大洲,傳遞台灣寶島之美。作品被各國人士所收藏,其作品常駐於總統府展出,並且創辦【世界五洲華陽獎】提倡水彩畫,鼓勵後進。陳陽春老師曾任許多國內外大學院校教授,獲頒台北市陽春水彩藝術會永久會員,可見其畫家地位及藝術作品價值受專業人士好評及認可,創作水彩50餘年,至今仍創作不輟。

學經歷

四十八歲那年開始走入國際,曾講學於美國田納西大學、美國瑪莉維爾學院、美國愛羅蒙特學院、新加坡南洋藝術學院、馬來西亞中央藝術學院、香港中文大學、菲律賓聖湯瑪士大學、菲律賓中正學院、美國聖荷西大學、國立中興大學、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國立台北科技大學。

1994年受美國田納西大學之邀請,以「訪問學者」身份前往講學、展覽,次年再度以「訪問教授」身份前往該大學講授水彩畫的創作,開始了國際交流時期,並榮獲田納西大學所在地──納克斯維爾市的榮譽市民和市鑰。 前後在海外二十個國家地區舉行個展,作品以台灣風景及美女兩個系列為主,所到之處均受歡迎及肯定,無形地將台灣介紹到各個國家,進而凝聚了當地的僑胞的感情,溝通了各部會駐外單位的情誼,增進國際間友誼,所以被封了個「文化大使」的稱號。

他的水彩畫融合了東方水墨的靈性,和西方水彩的光影,在水彩技法如水份的控制、色彩的掌握和構圖的講究,儼然已臻化境,也難怪台灣畫壇老頑童劉其偉大師稱他為:「台灣最成功的專業水彩畫家」。 美國水彩畫大師曾景文亦說:「他將西洋水彩的技巧與中國水墨的精神,巧妙的組合,尤其畫面的留白,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Copyright ©2013 St. John's University / Taipei Campus. All Rights Reserved.
499, Sec. 4, Tam King Road,Tamsui District, New Taipei City, 25135 Taiwan, R.O.C.
版權所有:聖約翰科技大學 地址:25135新北市淡水區淡金路四段49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