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
馬英九

學經歷:中華民國第12、13任總統、台灣大學法律系學士、紐約大學法學碩士、哈佛大學法學博士、總統府第一局副局長、行政院研考會主委、陸委會副主委、法務部長、台北市長等公職。在中國國民黨黨職方面也曾任副秘書長、副主席到黨主席等多項重要黨職。

 

       

簡歷

留美時期曾擔任《波士頓通訊》主編五年, 1981年在錢復的推薦下,返回台灣擔任時任總統蔣經國先生的英文口譯。 1982年以非公務人員身份擔任總統府第一局副局長,1986年 (民國75年) 通過甲等特考。 1984年出任國民黨中央黨部第三副秘書長,負責政黨外交工作。 1988年出任行政院研考會主委兼行政院大陸工作會報 (陸委會前身) 執行秘書。 1990年任國家統一委員會研究員。1991年升任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並當選國民黨不分區國民大會代表。 1993年2月27日連戰出任行政院院長,馬英九受邀出任法務部部長,直到1996年6月9日為止,而後轉任行政院政務委員。 1996年自法務部長轉任行政院政務委員。 1998年復出參加國民黨內初選並勝出,成為該屆台北市市長國民黨籍候選人。 2008年3月22日以765萬9014票,58.45%的得票率當選第十二任總統,是迄今中華民國得票率最高的公民直選總統,同年5月20日就職。 2012年1月14日,以689萬1139票,51.60%的得票率成功連任第十三任總統。   2015年11月7日,時任中華民國總統在新加坡與現任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領導人、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進行兩岸領導人會面,是兩岸隔海分治66年以來領導人首次會晤。        

 

Copyright ©2013 St. John's University / Taipei Campus. All Rights Reserved.
499, Sec. 4, Tam King Road,Tamsui District, New Taipei City, 25135 Taiwan, R.O.C.
版權所有:聖約翰科技大學 地址:25135新北市淡水區淡金路四段49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