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宏斌校長給全體教職員同仁及同學一封信  
      
 

各位同仁及同學們:大家平安!

  近日因教師薪資爭議事件,引發社會各界及媒體輿論關注,造成校內師生的憂心以及校外校友的關心,本人深感歉意。

  自8月1日上任以來,我受到董事會懇託,希望能夠發展學校特色,扭轉當前困境,共創美好未來。我在就任典禮上宣示,將和全體同仁一起打拼,希望大家同舟共濟、團結合作,一起力挽狂瀾,共度危機。

  少子化的招生衝擊以及財務壓力已經迫在眉睫,我們沒有太多時間可以耽擱。為了能夠快速進行改革,在上任後未能有充分時間與全體同仁溝通商議,匆促之餘推動改革政策,引發爭議及造成彼此間的對立氛圍,這是我們最不願意見到的狀況。

  學校未來的願景,並非如部分同仁所臆測的無心辦學,而是繼續秉持「以生命影響生命」的創校理念,永續經營作育人才。

  為了顧及校園和諧,化解同仁間的衝突與爭議,經董事會同意,自8月起全體教職員恢復原有薪資發給。

  「共創學校、教職員同仁及同學三贏的未來」不是一句口號而已,我懇請大家顧全大局、捐棄成見,以具體行動攜手同心,一起發展學校特色,為營造學生及教職員同仁優質的學習與工作環境而努力。祝福大家

平安喜樂!

  

                     聖約翰科技大學

                        校長 黃宏斌 謹上

                        109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