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宏斌校長給教職員同仁的一封信  
      
 

各位同仁:

  大家平安!本人自8月1日起接掌聖約翰科大校長一職,肩負董事會的期許與要求,自上任以來,兢兢業業、戮力以赴。堅持往對的方向改革以及讓學校能夠永續經營,是我擔任校長應有的責任與使命。

  少子化造成的招生危機及財務困境已經擺在眼前,因此我上任後積極進行組織再造、人事精簡及調整教職員薪資發給…,其目的就是希望幫學校多爭取一些時間,在大家同舟共濟、攜手同行的努力下,讓同仁們持續擁有穩定的工作環境與收入。

  任何的改革都會有陣痛,也會損及部分人的權益或是造成不同程度的衝擊。我能理解部分教師選擇持續抗爭,爭取權益的心情。但我還是要再次提醒:覆巢之下無完卵,不實耳語對學校造成的傷害無可磨滅。若各位老師願意與我進行協商,校長室大門永遠為大家開啟。

  在嚴峻的招生挑戰下,可預見的是,未來的路將越來越辛苦、越來越難走,這是我與全校同仁都將共同面對的課題。我希望大家要順應時勢做改變,以往抱持「鐵飯碗」的心態已經無法在現實挑戰中生存。

  改革任何一項制度都會面臨陣痛與反彈,唯有同心協力、堅持下去,才能成功。我會努力創造雙贏的政策,期盼大家繼續提供建言,且與我並肩同行!祝福大家

平安喜樂!

                             聖約翰科技大學

                                   校長 黃宏斌 謹上

                                     109年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