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科技大學「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應變小組第3次公告
    
 

       3/2開學在即,本校總務處已於2/26針對埔園餐廳內外、各大樓週圍、行政大樓及N棟S棟走廊進行環境清潔與消毒,也在各大樓安裝酒精,方便師生使用。提醒全校師生務必重視個人衛生,勤洗手,留意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盡量避免出入擁擠的公共場所,並經常打開教室窗戶、維持室內空氣流通。個人衛生習慣主動做起,保護自己也守護他人。

       為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本校自3/2(一)開學日起,上課日每日8:00-20:00,針對全校師生及訪客實施體溫量測,對於發燒(≧38℃)疑似患者,立即區隔,以減低校園群聚感染之發生。

       目前學校各處入口已封閉,只開放「學校正門」及「機車棚」2處出入口,請全校教職員工生及訪客依照下述原則配合體溫量測,詳細狀況請參閱「校園體溫量測實施要點」。

一、訪客:開車者請至警衛室換證及量測體溫,額溫≧37.5℃則拒絕進入校園。

二、教職員工:請至聖公樓穿堂測量。

三、日間部學生:請至聖公樓穿堂測量;騎機車者在機車棚處設有體溫量測站。

四、住宿生:請至該棟宿舍1樓測量。

五、進修部學生:請至進修推廣組辦公室測量。

六、其他:非管制時段到校者,請至警衛室測量。

◆ 體溫量測之時間及地點:

       週一至週五上課日 08:00-14:00:聖公樓1樓穿堂

       週一至週五上課日 14:00-16:00:聖公樓1樓聯合服務櫃台

       週一至週五上課日 16:00-20:00:聖公樓1樓進修推廣組辦公室

       週六、日 8:00-14:00:聖公樓1樓進修推廣組辦公室

      全校師生及訪客測量額溫≦37.5℃,將會於雙手噴75%酒精消毒,黏貼貼紙標示後,開放進入校園;若測量額溫≧37.5℃,請休息5分鐘後再測額溫,若還是≧37.5℃,再用耳溫槍測得耳溫≧38℃則視為發燒,請學生返家或就醫不進入校園。

      各班導師及授課教師上課時,請留意學生是否已量測過體溫,身上是否貼有識別貼紙?若學生尚未測量體溫,請提醒學生務必至量測站量測體溫。上課時請各班記得打開門窗,讓室內空氣流通,如因教室空間、人數或天候關係可以調整上課地點,惟仍應兼顧教學品質及學習效果,並向教務處課務組報備更換上課地點。各班級授課或各單位舉辦活動,請嚴格落實確認出席人員名單。

      本校於百齡堂1樓體衛組前設置發燒篩檢站,另規劃獨立的「發燒留觀區」,倘若學生於上課期間發燒,依症狀做分流安排,由護理師詢問TOCC,即旅遊史(Travel)、職業史(Occupation)、接觸史(Contact)及群聚史(Cluster),並請學生戴上口罩等候安排,通知導師、家長或安排發燒學生搭乘防疫計程車就醫。住宿生則依就醫狀況安排入住隔離宿舍或原寢室。

      若疫情擴大,本校將依據教育部之大專校院學校停課標準辦理:

一、有1位師生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列為確定病例,該師生所修課或所授課程均停課。

二、有2位(含)以上師生被列為確定病例,全校(區)停課。

三、如有教職員工生或工作人員為確定病例時,暫停各項大型活動,如班際活動、社團活動、運動會、校慶等。

      學校遇停課情形,得縮減上課週數,採1學分18小時彈性修課,於週間或線上課程等補課方式辦理。相關調補課、成績…等事項,則依「聖約翰科技大學學生安心就學措施辦法」辦理,各項防疫公告及措施,請留意本校「防疫專區」資訊。

      因防疫需要所採取的各項措施,可能會造成大家的不便。但防疫優先,處於這個關鍵時刻,請你與我們一起共體時艱,配合及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及政策,保護自己,也照顧他人,聖約翰科技大學與你攜手守護校園健康!

 

                                                                   聖約翰科技大學 謹啟 2020年2月27日

 
老師防疫工作建議。    關鍵防疫時刻,共同守護校園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