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科技大學「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應變小組第1次公告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聖約翰科技大學於2020年1月31日成立校內疫情應變小組,依據國家防疫政策,執行各項防疫措施。為維護所有師生的健康,配合教育部會議決議,正式公告延至3月2日開學。

       本校研議相關安心就學、校園防疫及身心輔導等機制,以維護學生學習權益,各項因應措施如下:

       1.教務處各組會協助安排有關學生之開學選課、註冊繳費、修課方式、成績考核、請假休復學及輔導協助等事項,本校將視疫情發展考量個案特殊性進行安排,即時提供彈性修業機制協助。

       本校在確保學生學習品質之前提下,得以彈性修課措施,採用同步或非同步遠距方式上課,繳交作業/報告、課堂測驗至本校數位教學輔助Moodle平台進行。詳細修課及出席規定將由授課教師公告於Moodle平台,請同學務必留意。使本國生與陸生因防疫因素無法如期返校者,能夠安心就學,協助學生渡過困難。

       2.學務處體衛組已規劃新型冠狀病毒衛教、自主管理表格,並進行防疫相關器材準備與採購,除了解本校教職員工生旅遊史及最新防疫資訊外,亦掌握校園防疫情況,訂定防疫後續追蹤機制。

       另,室內運動場因通風、消毒等問題考量,已發送校內訊息通知全校師生,目前不對外開放,開放時間另行通知。體育代表隊原訂的練習日程不變,但需自備口罩及酒精消毒,住宿者自備口罩。

       課指組一般社團課程、活動照常舉辦,超過60人以上活動,建議延期或取消。若照常舉行,以「開放式空間」為宜,活動若在室內場地舉行,則須保持空氣流通,活動現場備酒精消毒。

       3.針對中港澳學生入境後,需自主健康管理 14 天部分,本校已安排陸生入住一人一室宿舍;馬來西亞春季班學生可依原定時間搭機來台,屆時境外生將與本國生一起開學。本校國際處師長也將前往機場接機,接送境外生直接入住學校宿舍,並安排舍監及宿舍幹部提供各項必要的協助,幫助同學盡快適應校園環境、安心就學。至於無法入境的陸生,將透過Moodle平台遠距教學,確保學生學習權益不受影響。

       4.學務處諮輔組除提供安心文宣給師生之外,並運用網路或通訊軟體針對陸生、港澳生提供個別心理健康評估;運用通訊軟體提供需自我管理、被隔離者個別心理諮商服務,結束自我管理、隔離後,也會提供減壓諮商服務。

       聯絡窗口:

       ●教務相關諮詢問題,請洽進修推廣組陳彥廷組長 (02)28013131轉7004;E-mail:anthony@mail.sju.edu.tw

       ●陸生來台及生活協助,請洽國際事務處兩岸學術交流中心楊雅惠小姐 (02)28013131轉6885;E-mail:yhyang@mail.sju.edu.tw

       ●防疫諮詢及協助,請洽學務處體育衛生保健組蔡文程組長或李素惠護理師 (02)28013131轉6218或6223;E-mail:wchen@mail.sju.edu.tw、mkccandy@mail.sju.edu.tw

  守護健康、全民防疫,聖約翰科技大學與你一起營造健康安全的友善校園!

 

                                                                   聖約翰科技大學 謹啟  2020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