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科大2020校友年會 兩岸三地校友同步視訊連線參與  
     
   
 
     
聖約翰科技大學(新埔工專)校友總會舉辦2020年校友年會,席開60桌,兩岸三地校友同步視訊連線參與。(相片:葉永乾校友提供)
聖約翰科技大學(新埔工專)校友總會舉辦2020年校友年會,席開60桌,兩岸三地校友同步視訊連線參與。
校友年會邀請世界文化史專家眭澔平博士擔任演講嘉賓,精采的演說及唱作俱佳的表演掀起活動高潮。   曾鴻鍊理事長(左)致贈創設系同學設計製作的感謝牌給眭澔平博士(右)。
校友年會邀請世界文化史專家眭澔平博士擔任演講嘉賓,精彩的演說及唱作俱佳的表演掀起活動高潮。   曾鴻鍊理事長(左)致贈創設系同學設計製作的感謝獎盃給眭澔平博士(右)。

  聖約翰科技大學(新埔工專)校友總會2020年校友年會於12月12日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盛大舉行,席開60桌。在遵守政府秋冬防疫專案規定下,校友從各地方趕來共襄盛舉,加上華東、華南校友會上看200名校友,透過遠距方式,台北、上海及深圳三地同步視訊連線,將近800名校友參與其中,充分展現校友的內聚力。活動特別安排10位傑出校友當選人走星光大道上台領獎,盼成為學弟妹追隨仿效的標竿,並邀請世界文化史專家眭澔平博士擔任演講嘉賓,精彩的演說及唱作俱佳的表演掀起活動高潮。

  曾鴻鍊理事長致詞時特別感謝陳建宏總召所領導的年會籌備小組,歷經4個月的規劃,在安全的考量下,讓大家實踐以專業和創新來服務校友的目標。他表示,校友總會目前正積極推動「建構校友合作平台」、「發展校友經濟體」及「小額捐款勸募」等工作,這些都需要校友的參與及支持。尤其新埔校友在食、衣、住、行、育、樂各領域均有優異表現,只是缺乏整合。期盼大家一起努力讓「新埔經濟體」的美夢成真,更希望校友能每月捐出一日所得,透過長期性的小額捐款聚沙成塔,一起做平凡中的不平凡事情,以落實「服務校友」及「回饋學校」的目標。

  走遍195個國家的世界文化史專家眭澔平博士分享他精心製作的旅遊紀錄片及隕石等稀有文物,人生閱歷豐富的他從世界文化史談起,與校友分享企業經營、媒體行銷及人生規劃。他以簡易、不易及變易等3個『易』,提醒大家進入人生最後一個30年的時候,要做好情緒管理、資訊整理及危機處理,這樣才能做自己心靈、智慧及世界的主人。

  年會上頒獎表揚汎德永業汽車公司杜黃旭執行董事、萃豐公司謝文勝董事長、鼎旺集團林炳煌董事長、豐林保險經紀公司江朝峰董事長、杜甫科技公司李輝達董事長、遠東金士頓科技公司蔡錫銘副總經理、臺雅國際公司沈裕雄總經理、羅吉司科技興業公司王光宇董事長、樺美食品公司陳定宇總經理及祥碩科技張國器副處長等10位傑出校友當選人。別出心裁的獎盃出自於創意設計系4年級的梁家豪與李依純同學之手,呈現聖約翰「世代傳承」的永恆精神,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值得一提的是,現場義賣14幅葉永乾校友拍攝的校園風景照及12頂紀念帽,義賣所得分別做為弱勢學生愛心餐券及聖約翰女籃經費使用,在董事長張員榮主教登高一呼下,校友紛紛解囊支持。此外,由原住民學生組成的原創文化社以及調酒社、熱舞社、吉他社等學生社團應邀現場表演,超水準的演出,獲得滿堂喝采。曾鴻鍊理事長指出,「德、智、體、群」四育均衡發展一直是新埔人追求學習的目標,社團活動造就許多今日新埔人在社會上的成就。此次社團表演不但讓同學凝聚內聚力,也實際鼓勵及幫助學生社團茁壯成長,實踐校友總會「我們是一家人」的理想目標。(撰稿:秘書室王玉如秘書、攝影:風華攝影社,相片:葉永乾校友提供)

活動特別安排10位傑出校友當選人走星光大道上台領獎,盼成為學弟妹追隨仿效的標竿。   現場義賣14幅葉永乾校友拍攝的校園風景照做為弱勢學生愛心餐券經費使用,在董事長張員榮主教登高一呼下,校友紛紛解囊支持。
活動特別安排10位傑出校友當選人走星光大道上台領獎,盼成為學弟妹追隨仿效的標竿。   現場義賣14幅葉永乾校友拍攝的校園風景照做為弱勢學生愛心餐券經費使用,在董事長張員榮主教登高一呼下,校友紛紛解囊支持。
校友總會為聖約翰女籃前進大專盃加油打氣,義賣12頂紀念帽籌措經費。   由原住民學生組成的原創文化社應邀現場表演,超水準的演出,獲得滿堂喝采。
校友總會為聖約翰女籃前進大專盃加油打氣,義賣12頂紀念帽籌措經費。   由原住民學生組成的原創文化社應邀現場表演,超水準的演出,獲得滿堂喝采。
校友總會邀請學生社團現場表演,實際鼓勵及幫助學生社團茁壯成長,圖為調酒社的調酒表演。   校友歡唱卡拉OK,現場氣氛熱絡歡欣。
校友總會邀請學生社團現場表演,實際鼓勵及幫助學生社團茁壯成長,圖為調酒社的調酒表演。   校友及眷屬歡唱卡拉OK,現場氣氛熱絡歡欣。
 
     

更多校友總會新聞  校友總會新聞集錦  聖約翰校園新聞快遞   歷年校園新聞快遞  聖約翰影音新聞剪輯  聖約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