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科大攜手創價學會舉辦SDGs x 希望與行動種子展 推廣永續未來  
   
     
         
   

聖約翰科技大學與台灣創價學會聯合舉辦「SDGs x 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介紹SDGs的意義及世界永續的行動。

 

     
 

「SDGs x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由創價學會會員郭語蕎同學(右一)擔任導覽員,向與會貴賓介紹展區的各項特色。

郭語蕎同學向與會貴賓介紹國際創價學會創辦人暨第3任會長池田大作如何藉由對話建立信賴關係網絡,促成文化及和平交流的貢獻。

郭語蕎同學(左三)的導覽解說獲得一致的好評,結束後與各界貴賓合影。

 

  「當每一個人的心與行動都從現在開始改變,未來就開始翻轉。」為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簡稱SDGs),聖約翰科技大學與台灣創價學會於2024年3月1日至3日,一連3天於校內圖書館2樓舉辦「SDGs x 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介紹SDGs的意義及世界永續的行動,以增進師生對SDGs的理解,喚醒大眾對永續發展的重視。

  開幕儀式貴賓雲集,包括:台灣創價學會林釗理事長、林廷鋒常務副理事長、日本創價大學神立孝一副校長、日本創價學會國際涉外局內山勝局次長、國際涉外局第二部水嶋肇部長及台灣創價學會會員…等台日貴賓均出席觀禮,場面盛大,熱鬧非凡。

       聖約翰科大唐彥博校長指出,現在世界面臨氣候變遷、貧富不均及貿易衝突等全球性挑戰,如何攜手解決問題是當前最重要的課題。為此,聯合國於2015年發布「永續發展目標」(SDGs),希望以17項具體目標及行動,改善人類生活。「不遺漏任何一個人」則是「永續發展目標」的核心原則。

  「將SDGs理念推廣到年輕世代至為重要。」唐彥博校長說,為培養學生的全球公民意識及社會責任感,聖約翰科大特別與「創造生命最高價值」的台灣創價學會合作,舉辦「SDGs x 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期盼將「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向下扎根,逐步將SDGs的精神落實到日常生活中,共同為SDGs盡一份心力,營造友善環境與美好家園。

  台灣創價學會林釗理事長說,創價積極致力於文化、教育及和平活動,尤其是深入台灣各大專校院推動大學生SDGs永續發展運動,呼籲年輕學子一起響應從自身「心的變革」做起,進而變革環境及社會,並為下一代開啟永續美好的未來。目前已經在50所多大學展現對 SDGs目標的行動,期盼眾志成城,大家一起為世界和平與永續發展攜手努力。

  「SDGs x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由創價學會會員郭語蕎同學擔任導覽員,向與會貴賓介紹展區的各項特色。展出內容包括各種社會、環境和經濟方面的倡議和實踐,也以來自不同領域的個人及組織的實際案例展示,說明他們在實現持續發展的努力和成就。

  例如:提到第16項公平正義與和平及第17項全球夥伴與關係,即以國際創價學會創辦人暨第3任會長池田大作為例,說明池田大作藉由對話建立信賴關係網絡,促成文化及和平交流的貢獻。與會者參觀完展覽後,對SDGs議題有更多的了解與認識,都覺得印象深刻、收穫豐碩。

  ◎ 撰稿:王玉如(校友總會執行秘書暨學務處專案助理) 

  ◎ 攝影:陳柏穎(課外服學職涯組)、王玉如

 
 
     

透過「SDGs x 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希望喚醒大家對永續發展的重視,能逐步將SDGs的精神落實到日常生活中,共同為SDGs盡一份心力。

 

展出內容包括各種社會、環境和經濟方面的倡議和實踐,也以來自不同領域的個人及組織的實際案例展示,說明他們在實現持續發展的努力和成就。

   
     

種子展以池田大作為例,說明他在促進SDGs第16項公平正義與和平及第17項全球夥伴與關係的貢獻。

 

各界貴賓出席觀禮,「SDGs x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開幕式場面盛大,熱鬧非凡。

   
 
2024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