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科大成立「池田大作」專區 弘揚和平理念及教育文化貢獻  
   
     
         
   

為弘揚國際創價學會第3任會長池田大作的世界和平理念及促進教育文化交流貢獻,聖約翰科大於圖書館2樓成立池田大作專區。

 

     
 

唐彥博校長(右)向日本創價學會國際涉外局內山勝局次長(左)展示其珍藏20年的池上會長親筆信函。

日本創價學會國際涉外局內山勝局次長(左)帶來一份感謝函送給唐彥博校長(右)。

唐彥博校長(左)致贈校旗及伴手禮給日本創價大學神立孝一副校長(右),感謝其遠道前來參加池田大作專區開幕儀式。

 

  為弘揚國際創價學會(Soka Gakkai)第3任會長池田大作的世界和平理念及促進教育文化交流的貢獻,聖約翰科技大學於圖書館2樓成立池田大作專區,並於2024年3月1日舉辦「池田大作專區啟用」開幕儀式,包括:台灣創價學會、日本創價大學及日本創價學會國際涉外局等貴賓均出席觀禮。國際涉外局及台灣創價學會致贈日文、英文及中文等各類著作共342冊給圖書館典藏,嘉惠聖約翰師生。

  聖約翰科大唐彥博校長指出,池田大作會長是一名佛教哲學家、和平運動家、教育家與作家。不但著作等身,作品已超過40種語言出版。還創辦多所學校、大學和研究機構,進一步推動和平、文化和國際交流。聖約翰能夠成立池田大作專區,不但令他感到欣喜若狂,也是如獲至寶。

      「池田會長是轉變人類歷史的巨擘燈塔!」唐彥博校長提及自己與池田會長的淵源,從他在美國唸書時開始結緣,到他任職文化大學期間,曾4次跟隨張鏡湖董事長前往日本創價大學參訪,十分敬仰池田會長的理念與人格。他珍藏池田會長的親筆信函迄今已有20年歷史,是創價終身志工。他希望透過成立專區及贈書,讓更多學生了解池田會長的思想、著作及教育實踐,透過學習池田會長的著作,成為一個能為他人謀福利的人,也期盼與日本創價大學進行兩校學者研究及互換學生等多方交流。

  日本創價學會國際涉外局內山勝局次長表示,池田大作是創價學會的創辦人暨第3任會長,積極透過他的影響力改變社會,是引導世界走向未來的指針。能夠贈書給聖約翰科大成立池田大作專區,他深感榮幸,也對聖約翰的熱情接待與用心表示感謝及敬意。期盼透過贈書,讓池田會長的思想及行動有機會觸動學生的內心,為世界和平及社會做出一點貢獻。他也希望與聖約翰保持友好關係,三方開創交流、建構美好世界。

  「教育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業!」台灣創價學會林釗理事長表示,此次創價學會捐給聖約翰的書籍包括:日文、英文、中文、演講、小說、論文及詩集等書籍共計342冊,希望這些圖書能成為學生的精神養分。他期盼大家能夠眾志成城,為世界和平與永續發展攜手努力,並將這樣的精神向下扎根。

  開幕儀式結束後,台日創價學會貴賓一行人參觀圖書館池田大作專區及聖約翰科大校史典藏暨研究中心(約史中心),對於約史中心裡的傑出校友專區非常感興趣,細細閱讀關於顧維鈞、林語堂及嚴家淦等知名校友的介紹,對聖約翰源遠流長的校史及傑出校友留下深刻印象。

  ◎ 撰稿:王玉如(校友總會執行秘書暨學務處專案助理)

       ◎ 攝影:陳柏穎(課外服學職涯組書記)、王玉如

 

 
 
     

開幕儀式特別邀請張殷齊及羅心汝兩位年輕音樂家帶來精彩的聲樂演出。

 

日本創價學會致贈日文書籍198冊以及英文書籍50冊給聖約翰科大,國際涉外局內山勝局次長(右)遞交書籍目錄給唐彥博校長(左)。

   
     

台灣創價學會致贈94冊中文書籍給聖約翰科大,由林釗理事長(右)代表致贈給唐彥博校長(左)。

 

聖約翰科大池田大作專區正式揭牌啟用,大家一起見證這歷史性時刻。

   
     

揭牌貴賓,左起:日本創價學會國際涉外局內山勝局次長日本創價學會國際涉外局內山勝局次長、日本創價大學神立孝一副校長、唐彥博校長、台灣創價學會林釗理事長。

 

貴賓齊聚聖約翰科大圖書館池田大作專區,並合影留念。

   
     

唐彥博校長帶領創價學會貴賓參觀池田大作專區,池田大作的代表作品,涵蓋哲學、教育、文學及佛教,學生可藉此瞭解池田大作的思想,從中得到啟發。

 

聖約翰科大圖書館典藏池田大作的日文、英文、中文、演講、小說、論文及詩集等書籍共計342冊,這些圖書將成為學生的精神養分。

   
     

創價學會貴賓參觀聖約翰科大校史典藏暨研究中心(約史中心)。

 

創價學會貴賓對於約史中心裡的傑出校友專區非常感興趣,細細閱讀關於顧維鈞、林語堂及嚴家淦等知名校友的介紹。

   
 
2024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