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科大雕琢「璞玉」 領才營激發幹部潛能  
   
     
         
   

聖約翰科技大學學務處課外服學職涯組以「璞玉」為主題,舉辦3天2夜的領導才能研習營。

 

     
 

邀請陳建哲講師分享SDGS課程,讓學員認識SDGS,並學會如何運用於社團活動。

柯志堂老師解說「社團法律實務」。

學員同心協力將領才營課程拼圖完成。

 

  為提昇學生幹部的領導才能及服務精神,有效經營社團,聖約翰科技大學學務處課外服學職涯組於113年1月15日至17日之間,舉辦112學年度領導才能研習營活動,參加對象為學生會、學生議會、各系學會及各社團幹部…等。本次活動以「璞玉」為主題,透過各項課程及體驗活動,藉此凝聚學員的向心力、凝聚力及執行力,期盼激發學員個人潛能,從社團中找到自己的定位與價值。

  本屆總召蔡舒峻同學提到,本次活動以「璞玉」為主題,意旨有潛質而未經雕琢,無論原先的身分或經驗,都應該在每一次的學習之前,將自己變回璞玉,重新雕琢並將所聽取到的融會貫通,並結合先前的經驗。希望即將上任的幹部們,每個人都能發揮自己的才能,找到自己在社團中的定位,除了能夠永續經營社團外,也能激發每個人的正向能量,培養更多人才。

       工管四信陳思羽同學上過「社團本質與意義」這堂課程之後,她體驗到不只是團隊合作很重要,還有看待事情的各種不同角度也很重要。尤其人生的三態讓她感悟很深,不同心情的觀點,有不同的態度和應對問題的方法,這讓她從中學習到不同的思考方式。

  電機一真吳少綸同學從「危機處理」這一堂課程中,瞭解處理危機時需要冷靜與決斷力,尤其「應變能力」是他在壓力下快速調整的關鍵。這次經驗使他能更靈活應對變局,並提升個人與團隊在危機時的表現。冷靜決斷、靈活應對、培養應變能力及保持開放心態,並從危機找到機會。

  樂齡二真胡宜均同學說,透過這次領才營課程學習,讓她瞭解到在社團,「信念」是凝聚力的泉源,透過積極擴大參與讓她們整合資源、更加團結。社團不僅是一個組織,更是人生經驗的課堂,大家在社團中學會合作、人際關係發展、提升軟實力、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拓展視野,參加社團是一個全方位學習和成長體驗。

   課職組陳柏穎老師說,透過本次領導才能研習營,藉由課程中大量的分組討論,希望能促進各種不同性質社團與學會之間的交流,使同性質間的社團互相合作、聯繫;異質性社團互相學習觀摩,並從中學習各項領域知能,運用在社團實務工作上,開創未來多元新風貌。

  ◎文字、相片:課外服學職涯組 陳柏穎先生 提供 

 
 
     

傅木龍老師向學生幹部說明「社團本質意義」。

 

電機一真宋宜先同學致贈感謝狀給傅木龍老師(左),感謝傅老師撥空蒞校演講。

   
     

吳建隆組長帶領大家進行「社團經營與團隊合作」課程。

 

透過小組討論與心智繪圖繪圖,了解團隊動力營造。

   
     

楊慧雯老師講述「企劃PDCA與教戰手則」秘笈。

 

本次活動總召蔡舒竣同學分享個人社團生涯經驗。

   
     

鄭翔年老師帶領「團體動力與團隊氣氛」體驗活動。

 

傳承之夜,點亮象徵薪火相傳的燭光,發揮聖約翰代代相傳的精神。

   
 
2024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