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強聯手 聖約翰科大攜手五企業推動ESG永續發展事務  
   
     
         
   

聖約翰科技大學攜手5家知名企業,共組推動ESG聯盟,透過強強聯手,互助互惠,創造多贏。

     
 

聖約翰科大唐彥博校長(左)與桓鼎股份有限公司林明智稽核長(中)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動ESG永續教育。右為何副校長。

聖約翰科大與倍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締結盟約,聯手共創多贏。左起:唐彥博校長、許金隆董事長、何副校長。
聖約翰科大與美商鄧白氏股份有限公司攜手合作推廣ESG。左起:唐彥博校長、王明達業務總監、何副校長。
 


  為推動永續發展教育訓練、ESG相關顧問工作及碳管理合作等事宜,聖約翰科技大學於113年1月29日舉辦「推動ESG永續發展事務聯合簽約儀式」,與桓鼎股份有限公司、倍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義電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美商鄧白氏股份有限公司及達沃斯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業攜手合作,配合政府2050淨零碳排政策及產業轉型與減碳目標,透過強強聯手,互助互惠,創造多贏。

  唐彥博校長表示,聖約翰科大前身為上海聖約翰大學及新埔工專,歷史悠久,經典傳承,學校以「綠能科技」、「智慧控制」及「健康樂活」做為三大發展特色,也是推動綠能永續的重鎮。今日結合知名企業共同合作,是聖約翰科大重要的里程碑,希望未來合作愉快。

  何副校長指出,當前學校需要產學共同攜手合作,產生更大的動能,希望結合在座知名企業的力量,協助聖約翰科大做轉型發展,一起把餅做大,相互合作,為台灣的永續發展投注心力。

  「現在是一個最好的時機!」新北市電競委員會王啟而副主委說,現在銀行放款要看該公司的ESG評分,ESG做不好,信評會下降。他認為在聖約翰除了推廣校園ESG之外,最重要的是建立ESG規範,而聖約翰具備訂定規範的條件,希望學校好好把握這樣契機。

  桓鼎股份有限公司張建智董事長認為,碳的減量不是少用就可以減少,需要結合很多的專業。尤其面對市場削價競爭,如何一起把ESG做好、一起往前很重要。他很榮幸參與ESG聯盟,希望串聯軟件,把事情做大,並從中發現商機。

  倍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許金隆董事長說明該公司的服務項目,並簡介碳管家系統的六大特色,包括:可依對象彈性產出盤查報告、細膩化權限分派機制、靈活的活動數據收集、數據收集自動化、支援詳細計算底稿及輕鬆產出盤查報告書等,目前已有大型金控與上市櫃集團企業採用,並表示很榮幸參與盛會,與各家知名公司共同推動ESG。

  義電智慧能源(Enel X)陳威廷董事長說,該公司之母集團義電集團(ENEL GROUP)是全球需量反應龍頭,掌管61GW之再生能源裝置容量,協助企業實現能源使用的去碳化、電力化及數位化,並推動永續發展。他認為以校園作為基礎,從校園推動ESG教育是很重要且有意義的工作。

  美商鄧白氏王明達業務總監指出,國際大型品牌商多已運用ESG指數做為供應鏈選商的指標,ESG不再只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銀行透過鄧白氏的ESG評分,檢視企金客戶的ESG表現,成為授信審查流程的一部份,永續表現良好的公司能得到銀行較優惠的貸款條件。而經由鄧白氏全球ESG標章的QR code,可看到每月更新的企業ESG分數及報告,也可與全球同產業的平均分數相比較。他表示國內企業透過鄧白氏全球ESG數據及標章,可大幅提升全球能見度。

  ◎ 撰稿、攝影:王玉如(校友總會執行秘書暨學務處專案助理)

 
 
     

聖約翰科大與義電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從校園內開始推動ESG教育,左起:唐彥博校長、陳威廷董事長、何副校長。

 

唐彥博校長(左)致贈感謝狀給達沃斯股份有限公司陳威華總裁(右),感謝其參與推動ESG永續發展事務。

   
 
2024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