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科大舉辦聖誕義賣 送愛到安老所  
   
     
         
   

聖約翰科技大學舉辦愛心義賣活動,為新北市私立台灣天主教安老所募款,讓學校參與在社會關懷與弱勢照顧的事工當中。

     
 

「看見永恆的價值」義賣講座,邀請在安老所服務的溫淑貞及王玉英修女蒞臨分享安老所服務內容及工作異像。

唐彥博校長非常感謝各方愛心人士的付出,包含捐贈物資、捐款及協助義賣擺攤的降臨堂教友、校內教職員及學生們。

 


  一向熱心參與社會服務,並以基督精神立校的聖約翰科技大學每年都會在聖誕節期舉辦愛心義賣活動,實踐創辦人王長齡主教「以生命影響生命」的理念。連續舉辦27年的聖誕義賣,累計捐款超過700萬元。今年校牧室為財團法人新北市私立台灣天主教安老所募款,捐助的款項將支持住民的住宿費用,為長者服務盡一份心力,也讓學校參與在社會關懷與弱勢照顧的事工當中。

  校牧室於2023年12月14日舉辦「看見永恆的價值」義賣講座,邀請在安老所服務的溫淑貞及王玉英修女蒞臨分享安老所服務內容及工作異像。安老所於民國60年11月年成立,免費收容滿 70歲以上無依、窮困的長者,提供一個充滿家庭的氣氛環境,並奉養終生。實踐仁愛精神及「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倫理美德。

  12月21日聖誕義賣正式開始,校內教職員師生及許多降臨堂教友同工響應及協助,進行熱食小吃、愛心商店、手創市集及跳蚤市場等活動。在氣溫不到10度的寒冷天氣,大家的熱情及愛心溫暖了義賣現場,每個義賣攤位在參與的教職員、教友與團契同學齊心努力下,攤攤都佳績頻傳。唐彥博校長也前來為忙碌服務中的教職員生打氣勉勵並購買各攤熟食,支持聖誕義賣活動。

  唐彥博校長非常感謝各方愛心人士的付出,包含捐贈物資、捐款及協助義賣擺攤的降臨堂教友、校內教職員及學生們。在寒冷的冬天,一起送愛心及溫暖到新北市私立台灣天主教安老所。回應聖經裡耶穌說:「拿一杯涼水,給我這最小的弟兄。」的教導,延續基督愛人的精神。願每一位也在這樣的聖誕節期,透過傳遞愛,分享愛、接受愛,就像小小的燭光,成為點亮周圍人的光。

  ◎ 文字、相片:校牧室林宜蓁輔導提供

 
 
     

唐彥博校長(右二)前來為忙碌服務中的教職員生打氣勉勵並購買各攤熟食,支持聖誕義賣活動。

 

不到10度的寒冷天氣裡,熱騰騰的關東煮就很快銷售一空。

   
     

教職員及降臨堂教友響應及協助擺攤。

 

校內服務學生協助生活雜貨區二手市集的銷售工作。

   
   

校內師生一同參與攤位義賣活動。

   
 
2023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