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新埔)2023校友年會 700多人齊聚創歷年新高  
   
     
         
   

聖約翰科技大學(新埔工專)2023校友年會於台北大直典華盛大舉行,席開70多桌,出席人數再創歷年新高。

     
 

700餘位校友齊聚一堂,召開同學會,場面盛大壯觀。

2023校友年會由71級工程科林小喬(右)及82級電機科陳仕杰(左)兩位校友搭檔主持,俊男美女組合備受好評。
上海聖約翰大學、聖瑪利亞女校及聖約翰科技大學3校校旗,分別由66級李越超學長(上)、109級曾立同學姐(左下)及84級徐伊樂學長(右下)擔任掌旗手,相差43年的世代傳承,充分展現承先啟後,繼往開來的意涵。
賴俊年理事長表示,第一個校友企業-新埔之星創業投資公司已於2021年7月正式成立,不但已募集2億資金,更將獲利所得20%回饋母校,期盼達到校友企業互惠共榮的目標。
全場校友為日前驟逝的臺雅集團沈裕雄董事長默哀,表達至深感謝與哀思。
 


  聖約翰科技大學(新埔工專)校友總會2023年校友年會於12月16日假台北大直典華盛大舉行,席開70多桌,校友攜家帶眷參與,出席人數再創歷年新高。活動頒獎表揚9位傑出校友當選人,並安排走星光大道上台領獎。今年適逢第9屆理監事選舉,現任能麒企業(股)公司總經理的闕玖榮學長(68級電機科)當選校友總會第9屆理事長。年會特別邀請知名民歌手施孝榮團隊現場演唱,膾炙人口的經典民歌,勾起與會者滿滿的青春回憶!

  2023校友年會由71級工程科林小喬及82級電機科陳仕杰兩位校友搭檔主持,在恭迎3校校旗進場後,揭開序幕。700餘位校友齊聚一堂歡唱校歌,現場洋溢滿滿的感動。66級李越超學長、109級曾立同學姐及84級徐伊樂學長分別擔任上海聖約翰大學、聖瑪利亞女校及聖約翰科大掌旗手,相差43年的世代傳承,充分展現承先啟後,繼往開來的意涵。

   校友總會賴俊年理事長致詞時特別感謝第8屆理監事的情義相挺,讓校友總會會務蓬勃發展。他亦感謝54位校友認桌、捐款贊助以及闕玖榮副會長募款的辛勞,讓募款總金額達到130萬元。他表示,第一個校友企業-新埔之星創業投資公司已於2021年7月正式成立,不但已募集2億資金,更將獲利所得20%回饋母校,期盼達到校友企業互惠共榮的目標。此外,他也向日前驟逝的臺雅集團沈裕雄董事長表達至深感謝,謝謝他對校友總會及母校的付出與貢獻,並請全場校友為沈裕雄董事長默哀。

  應邀出席盛會的唐彥博校長除了感謝董事會及傑出校友對母校的支持之外,他認為聖約翰(新埔工專)擁有一流的校友,他從參與各個校友活動中,深切感受到校友對母校的熱愛與滿滿正能量。這也讓他懷抱感恩之心,他會帶領行政團隊繼續努力,以恢復新埔昔日榮景為努力方向。

  年會上頒獎表揚112年度傑出校友當選人,包括:ABC Racking Inc. 吳俊弘董事長、台達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總部辦公室游承諭資深經理、盛達電業股份有限公司陳忠廷董事長、改良園國際企業有限公司胡高偉總經理、陞泰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林佰鍊總經理、怡容國際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呂威德董事長及上海惠宏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廖勇凱總經理等7位傑出校友均親自出席領獎。

  江森自控--企業併購暨大灣區事業發展處武亞銘總監及新北市議會陳家琪議員等2人雖不克出席,亦由賴俊年理事長公開介紹表揚。唐彥博校長則將教育部及學校的「捐資興學」獎牌轉頒給捐款幫助母校的捐款人,感謝校友捐資興學,助學育才。

  施少華秘書長進行會務報告,除說明校友總會活動概要及願景之外,他感謝歷任理事長打下堅實基礎,讓校友總會組織不斷壯大發展!也感謝所有學長姐出錢出力,襄助校友總會會務發展,攜手力挺母校永續經營。特別是臺雅集團沈裕雄董事長無償提供台北市內湖辦公室及贊助專職人員薪資,讓校友總會得以推動各項工作,服務全球校友。

  連續擔任6屆校友年會總召集人的陳建宏總召指出,他的目標就是「將年會辦得盛大、圓滿成功」。今年校友出席踴躍,席開70幾桌,已創下歷年新高。非常感謝年會籌備小組的無私奉獻與付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年會現場布置,以11個社團、新埔77兄弟會及13個分局為主軸。目的是藉由大家在新埔、聖約翰就學時的學誼,透過社團(共同興趣、喜好)活動及在地分局餐敘聯誼,增進校友間深厚的情誼。讓約翰心、新埔情,永續擴散、延伸,真正凝聚校友、共創未來。

  在賴俊年理事長捐款贊助下,此次年會邀請施孝榮、殷正洋、于台煙、周子寒及施少庸等5名歌手現場演唱經典民歌,校友歡樂K歌社的學長姐們更上台表演,與知名歌手共同演唱。雋永的歌曲、動人的歌聲,讓大家沉醉在美好的音樂饗宴之中。而昔日新埔工專第一個音樂社團-藍韻社社員重出江湖,演唱藍韻社社歌,輔以熟悉的校景相片,彷彿帶領大家重返青春歲月,回味求學時的美好!也讓校友們覺得溫馨感動、意猶未盡。

  ◎ 撰稿:王玉如(校友總會執行秘書)

  ◎ 相片:59機械葉永乾學長、79電機魏勝賓學長提供

 

  2023年聖約翰科技大學(新埔)校友年會影片(89電子善 郭欣彥 製作):https://reurl.cc/67gv56   

  2023校友年會大合照下載處(23.7MB高解析,感謝大合照提供者59機械信葉永乾學長):https://reurl.cc/bD6VnE

 
 
     

年會上頒獎表揚112年度傑出校友當選人,左起:林佰鍊總經理、呂威德董事長、胡高偉總經理、吳俊弘董事長、陳忠廷董事長、游承諭資深經理及廖勇凱總經理等7位親自出席領獎的傑出校友。

 

校友總會賴俊年理事長(左四)致贈葉永乾學長親自拍攝、費心製作的精緻相冊給傑出校友。

   
     

賴俊年理事長致贈紀念品給卸任理事,感謝第8屆理事情義相挺,襄助會務。

 

賴俊年理事長(左三)致贈紀念品給卸任監事、施少華秘書長(左四)及莊鴻偉財務長(右一),感謝他們對會務工作的支持與協助。

   
     

唐彥博校長深切感受到校友對母校的熱愛與滿滿正能量,他會帶領行政團隊繼續努力,以恢復新埔昔日榮景為努力方向。

 

唐彥博校長(右三)將教育部及學校的「捐資興學」獎牌轉頒給捐款幫助母校的捐款人,感謝校友捐資興學,助學育才。

   
     

施少華秘書長進行會務報告,感謝歷任理事長及所有學長姐出錢出力,襄助校友總會會務發展,攜手力挺母校永續經營。

 

68級電機科、能麒企業(股)公司闕玖榮總經理(左)當選校友總會第9屆理事長,右為第7屆理事長曾鴻鍊榮譽理事長。

   
     

在賴俊年理事長(右二)捐款贊助下,此次年會邀請殷正洋(左一)、于台煙(左二)、周子寒(左三)、施孝榮(右三)及施少庸(右一)等5名歌手現場演唱經典民歌。

 

校友歡樂K歌社學長姐們上台表演,與知名歌手共同演唱。雋永的歌曲、動人的歌聲,讓大家沉醉在美好的音樂饗宴之中。

   
     

昔日新埔工專第一個音樂社團-藍韻社社員重出江湖,演唱藍韻社社歌,輔以熟悉的校景相片,彷彿帶領大家重返青春歲月,回味求學時的美好!

 

連續擔任6屆校友年會總召集人的陳建宏總召指出,他的目標就是「將年會辦得盛大、圓滿成功」。今年校友出席踴躍,席開70多桌,已創下歷年新高。

   
     

在大陸工作的校友分別從華東及華南地區返回台北參加一年一度的校友年會盛事。

 

會場外展示葉永乾學長精心製作的傑出校友事蹟海報。

   
     

校友總會成立12個社團,各社團活動多采多姿,展現在葉永乾學長精心製作的海報裡。

 

校友總會已成立13個各地分局,聯繫校友間的情誼,葉永乾學長精心製作各分局活動成果海報。

   
     

母校自即日起至2024年1月6日止,接受各校友企業委託碳盤查專案,歡迎洽談產品碳足跡計畫 (ISO14067),意者請與鄭超元老師(中,0910961997)或李再成老師(右,0920835624)聯繫,左為鄭翔老師。

 

74級校友吳民樺學長捐贈1,000片印有校友總會會徽的吸水杯墊,做為本次年會的紀念品。

   
     

本次年會特別為出席校友客製化精美名牌,做為驚喜小禮。

 

團契學生支援本次年會的報到及計票、開票工作,熱忱服務讓與會校友感到溫暖。

   
   

77級的「新埔77兄弟會」成員聯袂出席年會活動,100個兄弟一起開同學會,聚餐聯誼,凝聚力驚人。

   
 
2023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