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新創盃全球三創企劃競賽 聖約翰科大囊括亞季軍優勝  
   
     
         
   

聖約翰科技大學工管系四年級林俊烽(左一)、林子倫與蕭順麗(右一)等3位同學組隊,

參加2023全國全球商品設計與行銷競賽及第8屆新創盃全球大專校院暨高中職創意創新創業企劃競賽榮獲第2名與第3名佳績。

 

     
 

工管系四年級劉萱亞(右二)、王鴻揚及余自强(左一)等3位同學以「風韻(孕)」作品參賽,榮獲第8屆新創盃全球大專校院暨高中職創意創新創業企劃競賽「創新創業組」優勝獎項。

工管系五專五年級陳思羽(左一)、洪大鈞及蔡尚毅(右一)等3位同學以「寒流籠罩」作品參賽,榮獲第8屆新創盃全球大專校院暨高中職創意創新創業企劃競賽「創新創業組」優勝獎項。

工管系三年級楊鴻毅(左一)、簡聖翰及陳亮愷(右一)等3位同學以「independantly」作品參賽,榮獲第8屆新創盃全球大專校院暨高中職創意創新創業企劃競賽「創新創業組」佳作獎項。

工管系三年級華娟涓 (左一)、蔡尚哲、曾子茹及林劭謜(右二)等4位同學以「人蔘 not old」作品參賽,榮獲第8屆新創盃全球大專校院暨高中職創意創新創業企劃競賽「創新創業組」佳作獎項。

 

  「2023全國全球商品設計與行銷競賽」與「第8屆新創盃全球大專校院暨高中職創意創新創業企劃競賽」於112年11月10日舉行,聖約翰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系學生在彭慶懷主任帶隊指導下組隊參加,以卓越表現一舉拿下創新商品組第2名、社會關懷組第3名及優勝等多項獎項,充分展現同學的學習成果與創意發想能力。

  彭慶懷主任表示,「2023全國全球商品設計與行銷競賽」與「第8屆新創盃全球大專校院暨高中職創意創新創業企劃競賽」由致理科技大學主辦,鼓勵大學青年以研發成果衍生商品價值或解決特定社會問題為出發點,組織創業團隊, 發揮所學並將創意化為具體的創業執行計畫,持續點燃校園創業火種。參加的學校及同學皆非常的踴躍,計有來自3國50校的192支隊伍參賽。

  彭慶懷主任指出,本次參賽由工管系四年級林俊烽、蕭順麗與林子倫等3位同學組隊參加。全國全球商品設計與行銷競賽主題不設限,評選重點在於計畫是否具有商業實踐的可行性,經過1天的決賽,在「創新商品組」以「十犬十美」創新創業精采創意的整體表現,拿下第2名獎盃。該項作品希望能增加狗狗幸福的方法,讓狗兒們能因應自己的個性,盡情展現自己,基於這樣的初衷而規劃出的新創商品。

  值得一提的是,3位同學同時以「融光換髮」作品參與第8屆新創盃全球大專校院暨高中職創意創新創業企劃競賽,該作品以化療後掉髮、青少年讀書壓力大導致掉髮以及懷孕女性產生壓力掉髮的情況規劃創新創業產品策略,榮獲社會關懷組第3名。連奪兩項大獎,表現傑出,為校爭光,令人引以為傲。另有多位工管系四年級、三年級、五專部及進修部學生組成團隊參與競賽,亦有多組獲得優勝與佳作獎項的肯定。

   彭慶懷主任說,聖約翰科大工管系多年來深耕行銷創意與微型創業領域的人才培育,近年來系上更成立行銷創新創意團隊,由彭慶懷主任和系上老師指導之下,平均每年都有15隊以上參加全國三創行銷競賽榮獲獎項。而指導老師常與參賽同學固定時間在工管系行銷創新創意專業教室聚會演練,夥伴們相互學習切磋技藝和訓練競賽簡報技巧。

  聖約翰科大工管系秉持實務教學理念,重視學生實作、實戰與創業實務傳授,投入資源給予學生更多表現自我、提昇競賽自信及提升行銷技術的舞台,這些年在教學團隊努力經營下,積極勉勵各位得獎同學,繼續發揮創意,並且勇於創新,最終創業成功。 

  ◎ 文字、相片:工業管理系彭慶懷主任提供

       

   

   

   

   

 

 
 
 
2023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