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科大辦止血課程證照班 強化學子急救應變能力  
   
     
         
   

聖約翰科技大學樂齡系舉辦《後盾計畫》止血課程證照班,余易旂老師(左二)帶領學生認識止血帶的使用方式。

 

     
 

同學間進行實際的操作演練,強化在急救情境下的應變能力。

邀請吳怡農老師(右一)蒞校演講,介紹學校需加強止血帶課程的緣由。

 

  聖約翰科技大學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日前舉辦《後盾計畫》止血課程證照班,進一步提升學生們的專業能力,讓他們在照顧老人的同時,也擁有急救技能,成為救援行動的重要支援。樂齡系余易旂老師指出,長照人才未來需要具備更多的技能,其中急救能力尤其關鍵。在長照過程中,面對各種突發狀況時,具備迅速救援的能力至關重要,這也是課程設計的核心目標。

  余易旂老師說,在課程中,學生們不僅接受知識性的教學,還參與豐富的問答環節,以提升自主思考和問題解決能力。更重要的是,他們進行了實際的操作演練,強化在急救情境下的應變能力,為未來面對實際狀況提供更有把握的應對能力。

       樂齡系一年級張謹雯同學認為學習止血課程很有收穫,她表示,透過此次課程,不僅學會了基本止血方法,還了解到在處理傷口出血時,填塞是必要的步驟。未來若遇到類似情況,她能夠更有信心並有效地應對。

  同樣是一年級的江俊毅同學則認為這次課程讓他深刻體會到救援工作的辛勞和挑戰。止血技能的學習不僅為個人成長帶來滿足感,更能成為社會的一分子,為需要幫助的人提供寶貴的支持。

  聖約翰科大樂齡系透過舉辦《後盾計畫》止血課程,展現學校對於學生全方位發展的承諾,為未來樂齡專業人才的培養奠定穩固的基礎。這不僅豐富了校園的學術氛圍,更凸顯學校對學生未來發展的專業關懷。

  ◎ 文字、相片: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提供

 
 
     

透過課程研習,學生不僅學會基本止血方法,還了解到在處理傷口出血時,填塞是必要的步驟。

 

止血技能的學習不僅為個人成長帶來滿足感,更能為需要幫助的人提供寶貴的支持。

   
   

《後盾計畫》止血課程證照課圓滿結束,學生都覺得收穫滿滿。

   
 
2023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