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訪中化銀髮事業 啟發聖約翰科大學子未來長照領域期待抱負  
   
     
         
   

聖約翰科大樂齡系師生前往中化銀髮事業公司參觀,董庭茜專員介紹3樓空間像家一樣的溫馨佈置。

     
 

中化銀髮事業董庭茜專員(右一)帶領同學參觀1樓職能治療所,並介紹治療所的設備與功能。

2樓展示長輩們的手做勞作,每週安排各式課程,供長輩們發揮創意及想像。

 

  聖約翰科技大學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的學生正積極踏上職場實習的重要階段,受到樂齡系主任的鼓勵、支持與促進。近期,樂齡系組織一場實地參訪活動,前往中化銀髮事業(股)有限公司參觀,讓學生們更深入了解長照產業的運作模式,引發對未來職涯的激情與信心。

  樂齡系李旻陽主任指出,成立於2006年的中化銀髮事業,是中國化學製藥的關係公司,致力為推動在地安老,提供銀髮族最優質且全面的整合型服務,以滿足長輩「自在享老」期盼。在這次參訪中,樂齡系學生有機會與中化銀髮事業的總經理、處長及主任進行深入交流。他們逐一介紹機構的設施,包括:日間生活館、職能治療所…等,讓同學們全面感受到該機構所提供的核心服務理念。尤其是同學們得以親身體驗中化銀髮引進的智慧照護管理系統和日本AI復能系統,這些創新科技的應用使老年人能夠保持或恢復自主生活的能力。

  「這次參訪讓我對長照產業產生強烈的興趣和期待。」大三學生吳東謙在參訪過程中表達對長照產業的深刻感受,他認為這是一個充滿挑戰的領域,需要處理多元的人、事、物。這讓他開始思考如何創新,因為傳統的觀念已無法跟上時代的步伐。他期望自己能夠不斷精進,提出更具智慧和影響力的理念,造福社會。

  李旻陽主任說,這次參訪不僅使得樂齡系的學生更深入了解長照產業的實際運作,也激勵了他們對未來職涯的熱情與自信。學校將持續提供多元的學習機會,培養學生在專業領域中的卓越表現,同時為他們的未來發展投入更多的資源與支持。

  ◎  文字、相片: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提供

 

 
 
 
2023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