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科大原民生受邀演出 國際小米年展現活力四射舞蹈  
   
     
         
   

聖約翰科大原創文化社受邀參加2023國際小米年新北市原住民族聯合文化活動,與新北市政府代理市長劉和然(左五)合影。

     
 

原創文化社同學第一次受邀參加2023國際小米年新北市原住民族聯合文化活動。

2023國際小米年新北市原住民族聯合文化活動舉辦撒魚網趣味競賽。

 


  2023國際小米年新北市原住民族聯合文化活動於112年10月29日假板橋第一運動場盛大舉行,聖約翰科技大學原創文化社受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邀請參與盛會。同學穿著自己原住民服飾,與其他不同原住民族群,一起跳大圍舞,並辦理傳統祭儀的感恩祈福,不但讓本次活動內容更加豐富,也讓原住民族的文化得以承先啟後及發揚光大。

  聖約翰科大原住民資源中心陳彥澄主任表示,學校第一次受邀參加新北市原民局的原住民聯合文化活動,透過此項活動讓校內的原民生有機會接觸更多來自新北市大學校園的原民生,不但展現學校原住民族學生活潑熱情的舞蹈,同時也宣揚學校對於原民生的友善校園與增進學生對不同族群文化的認識與融合。

  原創文化社社長陳志昇說,該社第一次參加新北市舉辦的原住民族大型活動,由於非常珍惜這項難得的表演機會,原創文化社的同學這一週晚上的時間都在排練表演舞蹈。透過精彩的編排與精湛展現自我的舞台,讓現場觀眾深深陷入活力四射舞蹈的魅力中,展現了原住民豐富的舞蹈文化內涵和情境,同時也促進原住民舞蹈藝術的美感。

  車輛工程科邱凱文同學指出,就讀五專5年,在畢業之際很榮幸可以參加原住民的大型活動,在新北市的大都會中心展現部落傳統文化和祭典的祭儀,也凝聚來自不同原住民族群的向心力和情感。這次活動內容包含:傳統工藝、手作、樂器、舞蹈及文化創意等課程,也可體驗用竹篩篩小米,過程中樂趣不斷,讓族人與民眾都留下深刻印象。這些重點祭儀都是特有的文化資產,希望透過此次活動讓原住民都能重視及找回自己的文化,並綿延不斷的傳承下去。

  ◎ 文字、相片:學務處原住民資源中心 陳彥澄主任提供

 
 
     

原創文化社同學在舞蹈表演中,盡情展現熱情與活力。

 

原創文化社同學花費一週時間認真排練舞蹈,精湛的演出贏得眾人掌聲。

   
     

原創文化社同學在活動準備區合影留念。

 

第一次受邀參加新北市原民局的活動,讓原創文化社同學留下深刻美好的經驗。

   
     

原創文化社同學在活動前進行舞蹈彩排。

 

參與2023國際小米年,增進原創文化社同學對不同族群文化的認識與融合。

   
   

原創文化社同學與來自不同學校的原住民學生合影。

   
 
2023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