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時光寶盒 聖約翰科大學生助長者保存美好回憶  
   
     
         
   

聖約翰科大樂齡系師生透過手作時光寶盒的方式,協助沙崙里的長者統整生命珍貴回憶,並推廣靈性教育。

 

     
 

王琬寧同學(右)與長者分享時光寶盒的使用方式。

樂齡系同學協助長者完成祝福卡片的撰寫。

長者細心記錄生活當中美好的聲音與回憶。

 

  聖約翰科技大學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修習「心理學」課程的學生,在台灣師範大學張家臻助理教授的指導下,於112年10月6日協助淡水地區沙崙關懷據點的長者,透過手作時光寶盒的方式,統整生命中的珍貴回憶,並推廣靈性教育。青銀共學、共樂,不但讓學生參與一場難忘的社區關懷活動,也讓淡水沙崙里長者們感受到愛與關懷。

  擔任課程助教的杜侑倫同學指出,此次活動是心理學的融滲式課程,邀請台灣師範大學張家臻助理教授指導學生,共同參與由社團法人台灣心藝社區照護創生推展協會所辦理的系列課程。讓長者透過製作時光寶盒的方式,使寶盒成為一份充滿愛和關懷的禮物,保存高齡長者的重要回憶。

  在這個活動中,學生們學到如何尊重和關心高齡長者,同時探索了多種感官方式,包括:視覺、聽覺和味覺,以幫助長者重溫他們的美好回憶。這次活動不僅豐富了學生的心靈,也強調社區參與的重要性。同學與長者們之間的熱絡互動,更彰顯了愛的力量。

  杜侑倫同學說,參與教案發展過程學習很多,也更加了解靈性教育的重要性。透過製作時光寶盒,能感受到長者們的愛與關懷。和高齡長者的互動感到溫馨和滿足,一同創造了美好的回憶。

  ◎ 撰稿: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 杜侑倫同學

  ◎ 相片:杜侑倫同學提供

       

   

   

   

   

 

 
 
 
2023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