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運動傷害 聖約翰科大辦講座分享正確防護觀念  
   
     
         
   

聖約翰科技大學舉辦「運動傷害防護講座」,邀請畢業校友陳永益(左一)蒞校擔任講師。

     
 

陳永益透過解說及實際示範演練,讓學弟妹瞭解如何減低運動傷害發生的機率。

陳永益(中)實際示範貼紮技巧,手把手的教學,讓學弟蔡舒竣(右)對運動防護技巧有更多的認識。

陳永益帶領學弟妹練習放鬆的技巧。
 


  為增進同學對運動傷害防護的認識,避免運動時受傷,聖約翰科技大學學務處體育健康諮輔組於112年10月5日舉辦「運動傷害防護講座」,邀請畢業校友陳永益蒞校擔任講師。陳永益透過實際示範演練及貼紮教學,讓學弟妹瞭解如何減低運動傷害發生的機率,同學們都覺得收穫滿滿。

  陳永益畢業於聖約翰科大休閒運動與健康管理系,在大三的時候獲得張維綱老師的啟蒙,帶領他從按摩課程開始學起,並參與各項運動比賽的隨隊服務,開啟他學習「運動傷害防護」之路,也從中累積不少運動傷害防護的實務操作經驗。

  尤其他和同學周福全曾在103年參加「財金智慧協會」舉辦的「2014向夢想Say Yes」比賽,取得圓夢資格。在「財金智慧協會」、花旗銀行的經費贊助以及休健系、家豐診所的器材支援下,他們兩人備妥所有養生保健器材,開著車進行為期11天的環島服務。免費替偏遠學校及球隊進行衛教宣傳,同時也為一般民眾提供徒手按摩及舒緩痠痛等服務。

  此次講座,陳永益教導學弟妹如何預防運動傷害、身體姿勢調整及急性運動傷害的處理流程…等,透過實際示範演練及手把手的貼紮教學,讓學弟妹瞭解如何減低運動傷害發生的機率、肌肉拉傷後的回復及如何調整坐姿的姿勢,避免受傷…等等,實用的技巧讓參與的學弟妹覺得收穫良多。

  電機四真蔡舒竣同學認為參加這次課程對他來說有很大的幫助,因為陳永益學長在課程上所教導的防護動作,都是他們在日常生活中常常需要用到的技巧。由於自己平常也喜歡運動,所以聽完學長的分享之後,讓他對於運動防護方面有更多的認識。之後不管是身邊朋友,還是自己在運動時不小心受傷了,都可以運用陳永益學長所教導的防護動作去做處理,可以有效避免運動傷害的發生或惡化。

  ◎ 撰稿:王玉如(校友總會執行秘書暨學務處專案助理)

  ◎ 攝影:體育健康諮輔組施品源專案助理

 
 
     

陳永益教導學妹如何透過身體姿勢的調整,預防運動傷害的發生。

 

陳永益教導學弟如何預防運動傷害,實用的技巧讓參與的學弟妹覺得收穫良多。

   
 
2023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