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音樂療癒人心 聖約翰科大舉辦音樂會實踐USR  
   
     
         
   

為實踐大學社會責任,聖約翰科技大學舉辦「愛的傳承音樂會」,用音樂傳遞愛與關懷,用良善的力量服務居民。

     
 

「愛的傳承音樂會」邀請曾經入選「美國密歇根搖滾傳奇名人堂」以及榮獲「美國底特律音樂終身成就獎」殊榮的丁羅賓漢(P. Robin Dale)蒞校演唱。

秘書室薛淑靖秘書(左)接待包沅禾老師(中)及丁羅賓漢(右)於音樂會後合影。

校內主管聯袂出席音樂會,左起:彭慶懷教務長、吳興祥校牧、包沅禾老師、丁羅賓漢、何副校長、黃寶瑛主任秘書、陳國雄研發長。
 


  為實踐大學社會責任,聖約翰科技大學於112年9月17日舉辦「虛實媒體暨社區文創聯展」。聯展其中一項活動為「愛的傳承音樂會」,邀請曾經入選「美國密歇根搖滾傳奇名人堂」以及榮獲「美國底特律音樂終身成就獎」殊榮的丁羅賓漢(P. Robin Dale)蒞校演唱,用音樂傳遞愛與關懷,用良善的力量服務居民。

  丁羅賓漢出身於英國基督教宣教醫生家庭,自幼隨父親來台並受其行醫濟世的精神潛移默化。在自己事業有成之後,回頭體會父親所堅持「幸福的定義就是幫助別人」,因此結緣包沅禾老師後,展開他們創作音樂助人的美好旅程,用音樂作為療癒心靈的志業,並在疫情之後於台灣舉辦多場次演唱會,藉由歌聲撫慰疫後人心。此次搭配學校的大學社會責任(USR)計畫,期望以音樂藝術淨化人心,為校園與社區帶來溫柔與祥和的力量,也善盡學校服務社會及深耕在地的責任。

  初訪校園旋即被學校美麗的教堂所吸引,丁羅賓漢說,能在聖約翰科大降臨堂舉辦演唱會非常的完美。「愛的傳承音樂會」當日,教堂內湧入學生、教職員、教友及社區朋友們座無虛席。

  丁羅賓漢以影片做為引言介紹自己的家族,特別是祖父與父親一生義診的感人故事,也是自己受到感召的緣由;接著,丁羅賓漢高亢充滿感人力量的歌聲一首接一首,讓現場與會者如癡如醉的聆聽;演唱曲目中有4首曲子是和包老師一同創作的中文歌曲。

  包老師感性表示,疫情期間他們一起創作許多歌曲來鼓舞人心,其中「珍惜生命」在中國大陸引起熱烈迴響,抖音點閱率一夜超過2千萬人。而有30年心靈諮商背景的包老師也一一回覆所有留言鼓勵安慰,幫助正走在輕生邊緣的民眾再次找回希望與勇氣,這次也希望透過療癒歌詞與動人旋律來祝福學校師生;丁羅賓漢表示很感動有機會走進學校,音樂帶來的改變力量和教育一樣的重要。

  何副校長表示,自己被丁羅賓漢的歌聲及理念感動,音樂帶來療癒與滋潤人心,非常感謝丁羅賓漢蒞校演唱為校園和淡水社區帶來祝福,也促成學校善盡大學社會責任,創造在地「生活共好」及「生命共榮」的願景。

  ◎ 文字、相片:秘書室薛淑靖秘書提供

 
 
     

包沅禾老師及丁羅賓漢在疫情期間一起創作許多歌曲來鼓舞人心,其中「珍惜生命」在中國大陸引起熱烈迴響,抖音點閱率一夜超過2千萬人。

 

丁羅賓漢高亢充滿感人力量的歌聲一首接一首,讓現場與會者如癡如醉的聆聽。

   
   

丁羅賓漢蒞校演唱為校園和淡水社區帶來祝福,也促成學校善盡大學社會責任,創造在地「生活共好」及「生命共榮」的願景。

   
 
2023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