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陽生活成長營 聖約翰科大陪孩子快樂FUN暑假  
   
     
         
   

聖約翰科大「小太陽暑期兒童生活營」舉辦至今已超過20餘年,每年均吸引許多家長爭相為孩子報名。

 

     
 

「小太陽生活成長營」創造學童不同於學校的學習體驗,讓鄰近國小學童在暑假期間擁有健康、快樂的學習機會。

學童們在操場享受晨間運動時光。

學童開心的認識顏色, 撕紙拼貼畫。

 

  為落實學校創辦人王長齡主教「以生命影響生命」理念,聖約翰科技大學於112年7月10日至8月17日辦理暑期「小太陽生活成長營」,照顧社區單親、新住民及隔代教養等弱勢兒童,幫助家長解決照顧問題,更創造學童不同於學校的學習體驗。讓鄰近國小學童在暑假期間擁有健康、快樂的學習機會。

  校牧室吳興祥校牧指出,小太陽暑期兒童生活營舉辦至今已超過20餘年,因著暑假作業輔導及多元的特色課程,每年均吸引許多家長爭相為孩子報名。本年度成長營共計26位學童參與,參與師資包含:校牧室吳興祥校牧、林宜蓁輔導、陳敏文輔導及校內曾立同、林昭雲、陳伶蕙等3位同學。降臨堂同工林靜慧小姐、校內黃世恩、鄧夢婷及盧忠佑同學則擔任生活營志工。

       吳興祥校牧說,本次小太陽品格教育主題為「尊重」,於早晨時間宣導,並藉由影片及講解,讓國小同學認識身體界線,並練習詢問及表達,讓同學們了解到保護自己及尊重別人的行為,並學習成為自己身體的主人。此外,由2位輔導共同設計創新有趣的〝即興〞表演,以戲劇演出的創意方式進行品格教育,不僅讓孩子們覺得歡樂有趣,也在實際參與和問答題目中積極回應,達到有效率的學習。

  「小太陽生活成長營」特色課程活動多元,包括:體驗教育課程、羽球課、美勞手作課、烘焙課及電影欣賞,並安排校外教學-家樂福理財體驗,讓學生們在有限的預算中,學會如何使用金錢、做出選擇。「美感與表現」特色課程由多媒體設計系三年級曾立同同學規劃,運用所學專業,藉由介紹不同繪畫表現風格,讓學生有多元的美感認知;創作自畫像有趣生動的教學方式,讓孩子們在活動中學習且玩得愉快。

  最後一天舉辦結業式回顧6週的點點滴滴,家長因著孩子親手製作心意滿滿的結業式邀請函應邀而來,老師們陪伴小朋友安排表演活動,讓與會家長都十分感動,結業式當天共計19位家長前來現場參與。

  一位從二年級到今年六年級每年都參與小太陽生活營不曾缺席的學童家長表示,老師們帶孩子十分用心,這就是我們喜歡參加小太陽的原因;另一位家長也表示感謝各位老師用心陪伴孩子度過暑假,孩子們在小太陽獲得滿滿回憶。生活營在一片感恩與歡樂中順利結業,聖約翰科大學生也透過營會學習關懷與付出,教學相長,實際落實學校以生命影響生命的品格教育目標。

  ◎ 文字、相片:校牧室林宜蓁輔導提供

 
 
     

聖經品格故事分享,培養學童正確的觀念。

 

藉由「美感與表現」特色課程,介紹不同繪畫表現風格,讓學生擁有多元的美感認知。

   
     

染布體驗,讓學童感受自己動手做的樂趣。

 

安排「家樂福理財體驗」的校外教學,讓學生們在有限的預算中,學會如何使用金錢、做出選擇。

   
 
2023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