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10年舉辦 聖約翰科大「小小探險家兒童夏令營」佳評如潮  
   
     
         
   

聖約翰科技大學學務處課外服學職涯組辦理第一梯次「小小探險家兒童夏令營」,邀請淡水、三芝區附近的孩子們一同參與。

     
 

第一梯次主軸在於海洋生態保育、國際文化、國際語言及認識昆蟲等,結合服務員在校所學的專業進行課程的設計。

規劃認識兩棲動物及DIY蝶古巴特課程,提升小朋友對生態的保護意識,教導正確的觀念。

短短1個禮拜,讓小朋友學習許多學校課程學不到的知識,充實暑期生活。


 


  為讓鄰近國小學童在暑假期間擁有健康、舒適及快樂的學習機會,並讓家長更認識優質科大,聖約翰科技大學學務處課外服學職涯組於112年8月7日至8月14日辦理第一梯次「小小探險家兒童夏令營」,邀請淡水、三芝區附近的孩子們一同參與。透過服務活動展現聖約翰科大學生正向、認真、負責及領導的一面,共計31人次參加,年紀分布從幼稚園大班到國小六年級,高年級學童在營隊中帶領中低年級小朋友,大手攜小手,共同學習尊重、包容與合作。

  學務處課外服學職涯組陳彥澄組長指出,此次暑期兒童營隊已是第10年舉辦,每年均吸引許多家長爭相為孩子報名。今年度兒童夏令營以「超級瑪利歐」主題包裝,提升小朋友的學習意願。第一梯次以一週體驗進行,主軸在於海洋生態保育、國際文化、國際語言及認識昆蟲等,結合服務員在校所學的專業進行課程的設計。更透過校外參訪,實地前往農場體驗童趣吹泡泡、認識兩棲動物及DIY蝶古巴特,不但提升小朋友對生態的保護意識,更教導小朋友們正確的觀念。

 第一梯次美勞課程在父親節當天,負責課程的樂齡系許育瑄同學特別與父親節結合,介紹有關父親節緣由,並讓小朋友用滿滿心意製作父親節卡片帶回家送給爸爸。參與家長在聯絡簿中表示,有收到孩子們親手做的父親節祝福卡片,並肯定兒童營課程設計增進與家長之間的互動。許多學童在營隊接近尾聲時,紛紛表示自己還想參加下一梯次或明年的兒童營,他們在這短短的1個禮拜,學習到了許多學校課程學不到的知識,充實了他們暑期生活。

  大學二年級樂齡系陳又甄同學說,第一次參加兒童營,因為自己個性內向、不擅與人交談,第一天籌備時踏入營隊,看著滿懷笑容的隊友們,一心只想著如何奉獻自己,漸漸覺得與其帶著不好的心情度過7天,為何不開開心心地,跟著隊友共同付出。備受大家熱血感動的陳又甄,決定帶著一顆熱血的心,全新投入營隊。在營期間與小朋友們也培養起默契,慢慢地抓到溝通技巧。孩子們從最初的嘻笑打鬧,逐漸轉成崇拜的眼神,認真地完成隊輔們交代的任務。希望往後可以繼續克服人生的恐懼,並與大家一同走上成長之路。

  營隊活動總召、機械系高榮庭同學說,總召初體驗的經歷讓他深刻體會到領導、組織和互動的重要性。團隊合作是活動成功的關鍵,需要協調不同部門的工作,確保每個環節都能無縫銜接。通過與團隊成員的合作,讓他學會如何管理時間、資源和人力,以及如何在緊張的情況下保持冷靜和應對突發情況。其次,與孩子們的互動亦讓他深刻地理解了他們的需求和特點。他學會了傾聽,關注每個孩子的個體差異,以便為他們提供適合的活動和關懷。

  ◎ 文字:學務處課外服學職涯組陳彥澄組長提供

  ◎ 相片:學務處課外服學職涯組鍾佳媛小姐提供

 
 
     

小朋友們積極參與各項活動,玩得很開心。

 

大小朋友在游泳課程之前,跟著老師做暖身操。

   
     

夏天戲水,泡在清涼泳池中,消暑又好玩。

 

大哥哥大姐姐們設計許多遊戲關卡,帶領小朋友們一一體驗。

   
     

體驗童趣吹泡泡,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帶領小朋友用滿滿心意製作父親節卡片帶回家送給爸爸,增進學童與家長之間的互動。

   
   

高年級學童在營隊中帶領中低年級小朋友,大手攜小手,共同學習尊重、包容與合作。

   
   

聖約翰科大「小小探險家兒童夏令營」佳評如潮,許多學童紛紛表示自己還想參加下一梯次或明年的兒童營。

   
 
2023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