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科大樂齡系長照據點手機教學 青銀共學收穫多  
   
     
         
   

聖約翰科技大學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申玉微老師(前排右三)帶領同學前往義山里日照中心進行智慧手機實體教學。

 

     
 

樂齡系杜侑倫同學於課堂中講解修圖軟體的使用方式。

杜侑倫同學(右)認為長輩對於手機APP教學是興奮的,且表現出求知若渴且認真的態度。

 

  聖約翰科技大學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參與技嘉教育基金會所舉辦的「技嘉數位之愛」課程,培育出多位智慧手機種子師資,本月在石門馨窩社區據點和義山里日照中心進行實體教學,課程內容包含:修圖軟體、社群軟體及雙人遊戲等手機程式,透過實用好上手的APP軟體,拉近世代距離,更幫助長者與子女間的互動。

  樂齡系杜侑倫同學表示,長輩對於手機APP教學是興奮的,且表現出求知若渴且認真的態度。課程結束後,聽著長者不停地表達感謝,接受這樣的讚美,讓他感到踏實及成就感。

       胡宜均同學覺得長者在學習手機功能的求知慾很高,課程結束後長輩都很捧場,讓大家覺得十分感動。

  吳東謙同學說,擔任課程講師時,發現開場的氣氛是掌握節奏的重要環節,給予長者的問候及關心是很重要的元素之一。透過這次寶貴的經驗,讓他學習到日後與長者的互動,要站在長者的角度看事情。

  樂齡系李旻陽主任指出,透過「技嘉數位之愛」的課程後,同學們的進步有目共睹。無論是在簡報或是互動中,都看見他們更能同理長者的需求。例如:簡報內容言簡意賅,圖文以大倍數呈現,讓樂齡系同學也能擁有數位教學專業,成為全方位的長照人才。

  ◎文字、相片: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提供

 
 
     

吳東謙同學(左)於石門馨窩社區據點教導長者使用修圖軟體。透過擔任課程講師的寶貴經驗,讓他學習到與長者的互動,要站在長者的角度看事情。

 

胡宜均同學(中)覺得長者在學習手機功能的求知慾很高,課程結束後長輩都很捧場,讓大家覺得十分感動。

   
   

樂齡系同學在義山里日照中心教導長者使用雙人遊戲軟體。

   
 
2023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