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中心陪伴長輩 聖約翰科大學生:體驗服務的真正價值  
   
     
         
   

聖約翰科技大學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學生在暑假期間前往義山里日照中心服務,陪伴長輩進行健康促進活動。

     
 

乒乓球傳接需要判斷球的方向並做出適時的應變,可以訓練長輩們的手腳反應能力。

 

  聖約翰科技大學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學生在暑假期間前往鄰近社區-義山里日照中心服務,陪伴長輩進行健康促進活動,主題包含肢體活動、肌耐力訓練、黏土與水彩的創作,總共4次的活動。同學運用所學專業和長輩一起啟發創造力、舒展身心,從服務中獲得豐碩的成果。

  杜侑倫同學表示,籌備的過程中,從活動發想、課程設計、道具準備到活動帶領,可以檢視自己運用理論及現場應變的能力,也得以觀察並調整與長輩的互動。很高興能把握住貼近長照現場的機會,是難能可貴的經驗。

       胡宜均同學覺得服務過程自己也有很多學習與成長,來到日照中心,機構的活動帶領模式與以往的經驗很不一樣,體驗到真正的價值在於長輩們的參與和成就感,而不僅是活動的形式。

  此次活動,學生們藉由運動課程提升長者肢體的靈活度及肌耐力,運用美術材料體驗創作,探索長輩們的創造力。在暑假課餘時間參與服務,讓樂齡系的學生擁有更多不同的學習與成長。

  ◎文字、相片: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提供

 
 
 
     

透過輕黏土DIY的創作過程,激發長輩們豐富的想像力。

 

水彩點點畫能夠促進放鬆心情及享受當下的過程,提升長輩們的專注力和培養細緻觀察力。

   
 
2023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