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成立5週年 聖約翰(新埔)2023華南校友年會圓滿成功  
   
     
         
   

聖約翰(新埔)2023華南校友年會於東莞市盛大舉行,140位嘉賓共襄盛舉,是歷年來與會人數最多的一次,意義非凡。

 

     
 

林楷明學長(右一)特別安排專人專車接駁提早到來的華東校友們入住飯店。

華南校友會游森林會長及理監事成員特別設宴款待專程遠道而來的貴賓。

年會當天,華南校友會秘書長劉士賢(左二)與各幹部在飯店門口迎接陸續到來的嘉賓。

年會當天早上,羽球社長林楷明學長與總幹事楊黃偉學長特地安排華東校友們參加華南校友與台科大、逢甲校友會的羽毛球敘。

64紡織高德培學長(左二)當年也是新埔羽球社長,這次特地跨海與華南羽球社社員交流。

 

  聖約翰科技大學華南校友會2023年會於7月22日假東莞市常平鎮匯華國際酒店一樓常勝海鮮餐廳盛大舉行。今年適逢華南校友會第5週年,不少校友分別從華南、華東及台灣趕來東莞參加,共計約140位嘉賓共襄盛舉,這也是歷年來與會人數最多的一次,意義非凡。

  本次的活動從7月21日傍晚拉開序幕,校友總會榮譽理事長曾鴻鍊學長以及華東校友會廖勇凱及吳昭慶兩位副會長率領的華東理監事成員相繼抵達東莞,華南校友會游森林會長及理監事成員特別準備豐盛的晚宴歡迎這些專程遠道而來的貴賓。開席前,游森林會長代表所有華南校友,感謝大家對華南校友會的熱情支持,而游森林會長與曾鴻鍊榮譽理事長也藉此機會報告學校近況。

       曾鴻鍊榮譽理事長表示,自董事會改組後,所有成員都是由新埔畢業的學長們擔任。因為少子化以及普設大學院校而造成艱難的招生環境,母校的處境同樣相當惡劣與被動。校董們除了出錢出力來穩定學校的經營運作,同時也發揮自己的影響力以及提供本身企業的資源,為學校未來的招生創造更具吸引力的條件。

  但是,未來仍需要更多的校友挺身而出與更多的資源襄贊,讓校友會的組織與影響力更加卓越與壯大。也因此在席間特別為在大陸工作奮鬥多年的在場校友們推薦說明「校友總會榮譽會員小額捐款」的目的與意義。由於出席的都是在大陸華東、華南兩地校友會擔任理監事幹部的校友, 所以本項目的說明也讓大家更容易產生認同感。

  7月22日年會當天一早,華南羽球社與高爾夫球社的社長更特別安排社團球敘活動,一整天行程讓華東、華南校友之間互動更為活絡,也加深彼此的印象。

  傍晚,從華南各地區陸續抵達的貴賓與校友齊聚一堂,場面熱鬧非凡,現場嘉賓冠蓋雲集。除了有校友總會曾鴻鍊榮譽理事長、賴俊年理事長及闕玖榮副理事長3位代表,包括:56級工程廖文彬董事與59級機械蔡銘哲董事更是專程從台灣前來參加年會。廈門分局代表58級趙明盛學長也特地一早坐高鐵來參加。現場更有幾位校友是特地從台灣趕來,更彰顯華南校友會的凝聚力量。

  華東校友會則由廖勇凱、吳昭慶兩位副會長率領理監事幹部前來與會。更有來自華南各校友會貴賓,包含華南台灣高校校友會聯合會總會長暨逢甲大學華南校友會會長劉文祥、高雄科技大學華南校友會會長史集興、台灣科技大學華南校友會會長陳柏年、明志科技大學華南校友會會長郭澤明、台北科技大學華南校友會秘書長蔡宜勳,與各校友會幹部成員共襄盛舉。值得一提的是,第一次有第一屆56級的大學長,也就是廖文彬董事前來參與盛會,更為學弟妹增添不少歡樂回憶。

  年會一開始,由華南校友會王崇守、楊維中兩位副會長分舉校旗及會旗進場,再交棒給深圳分局局長陳思仰學長及中山分局代表洪上荏學長,象徵著校友會與各分局團結與傳承的精神。現場伴隨著百位校友合唱校歌,場面相當溫馨。隨後游森林會長幽默的開場與各嘉賓致詞為晚會揭開了序幕。

  母校張文宇校長因公務繁忙無法出席,特別錄製影片來勉勵在外打拼的校友們。「我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叫做『新埔-聖約翰』」張文宇校長表示,聖約翰正值轉型發展的關鍵時刻,此時最需要所有校友挺身而出,幫助母校永續經營。他很感謝游森林會長提供5位新生4年免學雜費的獎助學金,關鍵時刻的支持,不但溫暖,也讓人深深感動。期盼華南校友會發揮校友會組織運作的力量,成為母校永續經營及學弟妹邁向成功的基石與後盾。

  席間也播放去年度活動的精彩回顧,從2022年會照片到端午、中秋節日聚餐,還有校友一同參與健行踏青的新生活運動、羽球、高爾夫球社團活動以及校友生日聚餐,接近10分鐘的照片影片,讓大家想起了許多美好的回憶,也更增進校友的感情。 

  現場並備有那卡西伴奏,賴俊年理事長上台獻唱一曲台語經典歌曲後,游森林會長也帶著各校友上台高歌一曲,將現場氣氛帶到最高點,紛紛上台獻唱飆舞。就像大家所知道的,華南的校友一直是一個熱情與非常活躍的團隊,兩地校友們相互敬酒言歡,雖然兩地相距千里,但是校友之間的情誼並沒有因為距離而減少,難得的聚會也更加深校友情誼的聯繫。 

  會後並提供由葉昱志校友設計的校友會紀念品,除了有嵌入校徽的紀念馬克杯,另外還特別設計降臨堂封面的筆記本與鑰匙圈。華南高爾夫球社及羽球社也貼心準備紀念品送給與會的嘉賓,大家拿到都捨不得用。盛夏大暑之際,炎熱的天氣更激發了每一個活動參與者的熱情,相信這次華南校友會也帶給大家更難忘的回憶。 

  ◎ 文字、相片:聖約翰科大華南校友會工作組提供

 

 
 
     

華南高爾夫球社長蔡慶南學長(右三)也安排室內模擬場的體驗,跟華東校友以球會友。

 

許多校友自動加入年會準備工作。

   
     

校友忙著準備年會最後確認工作。

 

洪上荏學長連續兩年提供伊比利火腿供現場來賓搭配紅酒品嚐。

   
     

華南校友會王崇守(上)及楊維中(下)兩位副會長分舉校旗及會旗進入會場。

 

王崇守及楊維中兩位副會長將校旗及會旗,交棒給深圳分局局長陳思仰學長(左)及中山分局代表洪上荏學長(右),現場伴隨著百位校友合唱校歌,場面相當溫馨。

   
     

游森林會長(左三)、賴俊年理事長(左四)與華南各校友會長在台上跟大家敬酒。左起:台灣科技大學華南校友會會長陳柏年、華南台灣高校校友會聯合會總會長暨逢甲大學華南校友會會長劉文祥、游森林會長、賴俊年理事長、明志科技大學華南校友會會長郭澤明、高雄科技大學華南校友會會長史集興及、台北科技大學華南校友會秘書長蔡宜勳。

 

59級機械蔡銘哲董事(左一)、56級工程廖文彬董事(右三)、校友總會賴俊年理事長(右二)及闕玖榮副理事長(右一)專程從台灣前來參加年會,並與曾鴻鍊榮譽理事長(左二)及華南校友會游森林會長(左三)合影留念。

   
     

華東校友會廖勇凱(右二)、吳昭慶(左三)兩位副會長與理事幹部連袂參加華南校友會5週年晚宴。

 

新埔77兄弟會校友連袂出席晚宴活動。

   
     

游森林會長幽默的開場與各嘉賓致詞為晚會揭開了序幕。

 

校友總會賴俊年理事長特別從台灣趕來東莞參與盛會,並擔任貴賓致詞。

   
     

校友總會榮譽理事長曾鴻鍊學長應邀上台致詞。

 

聖約翰科大張文宇校長因公務繁忙無法出席盛會,特別錄製影片勉勵在外打拼的校友們。

   
     

游森林會長帶著各校友上台高歌一曲,將現場氣氛帶到最高點,紛紛上台獻唱飆舞。

 

難得的聚會不但加深校友情誼的聯繫,也帶給大家更難忘的回憶。

   
     

游森林會長(左三)與各校友會會長合影,左起:高雄科技大學華南校友會準會長陳泓諭(2023年10月上任)、會長史集興、游森林會長、明志科大華南校友會會長郭澤民、台科大華南校友會會長陳柏年及榮譽會長郭國裕。

 

來自各地的校友齊聚東莞市常平鎮匯華國際酒店同樂,慶賀華南校友會成立5週年。

   
     

林楷明隊長與羽球社旗合影留念。

 

學長們提前抵達華南,為校友年會活動暖場,比出3及4手勢,意味受到華年校友會學長熱情款待,已經連喝3、4天。

   
     

豐富的年會伴手禮,包含新校服以及羽球社與高爾夫球社幫大家準備的紀念品。

 

學長們踴躍出席華南校友會2023年會活動。

   
 
2023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