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達電業提供全額獎助學金 攜手聖約翰科大培育綠能儲能人才  
   
     
    聖約翰科技大學與校友企業-盛達電業股份有限公司攜手合作,共同培育綠能儲能人才。左起:盛達電業行銷部Sherry、管理部Annie、總工程師李振誠(83級電機科校友)、陳忠廷董事長、張文宇校長、范俊杰院長及周念祖主任。      
   

聖約翰科技大學與校友企業-盛達電業股份有限公司攜手合作,共同培育綠能儲能人才。左起:盛達電業行銷部Sherry、

管理部Annie、總工程師李振誠(83級電機科校友)、陳忠廷董事長、張文宇校長、范俊杰院長及周念祖主任。

     
 
盛達電業陳忠廷董事長(左)與聖約翰科大張文宇校長(右)簽署培育技職菁英合作計畫合約書,提供全額學雜費獎助學金給電機系學弟妹。

盛達電業陳忠廷董事長(左)與聖約翰科大張文宇校長(右)簽署培育技職菁英合作計畫合約書,提供全額學雜費獎助學金給電機系學弟妹。

張文宇校長(右)致贈學校精神象徵-降臨堂水晶文鎮給陳忠廷董事長(左)。
張文宇校長(右)致贈學校精神象徵-降臨堂水晶文鎮給陳忠廷董事長(左)。

張文宇校長(右)致贈聖約翰科大校旗給陳忠廷董事長(左)。
張文宇校長(右)致贈聖約翰科大校旗給陳忠廷董事長(左)。
 


  聖約翰科技大學與校友企業-盛達電業股份有限公司於112年7月27日假新北市新店區盛達電業總部簽署培育技職菁英合作計畫合約書,為鼓勵及培育優秀學生,盛達電業提供112學年度入學且符合申請資格的電機工程系新生及面試通過的大三、大四在校生在學期間全額學雜費獎助。受獎助學生於寒暑假並可至盛達電業工讀或實習,接受企業培訓,成為能源科技產業炙手可熱的人才。

  盛達電業陳忠廷董事長表示,民國72年他從聖約翰科大前身新埔工專畢業迄今,已屆滿40年。他永遠都不會忘記母校在他10幾歲的時候,對他人格的養成及栽培,特別是電子科班導師周松樑老師鼓勵成績優秀的他前往美國密西西比州立大學唸書,受惠於早年上海聖約翰大學的校譽,讓他能夠以大二身分直接攻讀研究所,破紀錄地以2年時間取得碩士學位,並在美國結識生命中的另一半。他非常感念母校,略盡棉薄之力回饋母校。

  陳忠廷董事長指出,盛達電業成立於民國62年,民國82年他進入盛達服務,主導成立通訊事業處,迄今已有30年時間。在他的帶領下,87年盛達ISDN產品銷售量為全球前5大供應商;89年盛達以通訊類股IPO上櫃成功,91年成為台灣上市公司。盛達雖是50年歷史的企業,但老幹發新枝,106年盛達轉型佈局綠能及太陽能產業,並成立子公司盛齊綠能,到111年已經成為台灣前3大的儲能系統整合公司。

  他認為盛齊綠能擁有系統整合的Know-How與O&M維運團隊操作技術,所培育的工務工程師更具有甲級電匠、太陽光電設置乙級技術士、勞工安全衛生主管及SolarEdge Kokam原廠技術認證與台電 AFC 合格交易員證書……等多張專業證照。很適合電機工程系學弟妹加入工程與維運團隊,成為智慧電網、太陽能、儲能及系統整合電力介接工程所需的專業人才。

  張文宇校長表示,陳忠廷董事長是新埔工專67級電子科校友,也是今年度新科傑出校友。豐富的商業經驗和出色的企業家管理能力,為母校增添榮譽和光輝,是學弟妹學習的楷模。他不只提供全額學雜費獎助學金、認養學弟妹,7月8日的傑出校友感恩餐會,更捐款50萬元支持母校校務發展,令他非常感動與感謝。

  「雖然是50年老店,但卻走在科技尖端。」張文宇校長說,盛達電業10年前即有遠見投入綠能儲能產業,這跟智慧電網一樣,都是最新主流趨勢,能讓學生看到未來與前景。他特別感謝陳忠廷董事長不僅資助112學年度入學新生,更讓大三及大四的在校生有機會獲得全額學雜費獎助,這不但是創舉,也顯示學長對學弟妹的提攜與厚愛。希望同學好好珍惜這樣的機會,認真參與技職菁英培訓計畫,為自己儲備豐富的就業力與競爭力。

  ◎ 撰稿、攝影:王玉如(校友總會執行秘書暨學務處專案助理)

 
 
陳忠廷董事長(右)106年成立盛齊綠能,到111年已經成為台灣前3大的儲能系統整合公司。豐富的商業經驗和出色的企業家管理能力,讓母校引以為傲。   陳忠廷董事長(左三)是新埔工專67級電子科校友,亦為112年度傑出校友當選人,提供全額學雜費獎助學金幫助學弟妹成就未來。    

陳忠廷董事長(右)106年成立盛齊綠能,到111年已經成為台灣前3大的儲能系統整合公司。豐富的商業經驗和出色的企業家管理能力,讓母校引以為傲。

 

陳忠廷董事長(左三)是新埔工專67級電子科校友,亦為112年度傑出校友當選人,提供全額學雜費獎助學金幫助學弟妹成就未來。

   
 
2023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