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學習學術研討會初體驗 聖約翰樂齡系學生收穫滿滿  
   
     
 
聖約翰科技大學黃振紅學務長偕同課服中心陳彥澄主任、樂齡系張家臻主任及同學參與「第15屆北區服務學習跨校聯盟服務學習學術研討會」。

聖約翰科技大學黃振紅學務長偕同課服中心陳彥澄主任、樂齡系張家臻主任及同學參與「第15屆北區服務學習跨校聯盟服務學習學術研討會」。

聖約翰科技大學黃振紅學務長應邀上台致詞。

聖約翰科大黃振紅學務長應邀上台致詞。

 

  為促進服務學習的學術交流,聖約翰科技大學黃振紅學務長偕同課外活動暨服務學習中心陳彥澄主任、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張家臻主任及同學,於112年6月9日參與明新科技大學舉辦的「第15屆北區服務學習跨校聯盟服務學習學術研討會」,並發表<運用青銀共學之服務學習模式提升長照青年面對老人態度之行動研究>論文,探討透過藝術治療課程,增進長照青年對老人各項議題的理解,且分享服務學習的準備、服務、反思及慶賀等四大階段。

  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杜侑倫同學表示,很榮幸能跟這個團隊在短時間內,一起完成這篇專題及報告的任務。即便在專題的製作上顯得生疏,但在團隊當中,互相遞補能力及工作上的不足,並總在不時給予口頭的鼓勵或無形的內在支持。很高興自己在專題的研究及口頭報告上,多了些信心及經驗,謝謝這次寶貴的學習經驗。

       胡宜均同學覺得自己很榮幸有機會參與其中部分論文撰寫和問卷數據的修改,這讓她學到如何有效地與團隊合作。縱然自己並不是那麼有經驗,但師長還是願意花時間教導她,讓她進一步瞭解服務學習的意義和對社會的影響,這次經驗對她個人和學術成長,都具有重要意義。

  張家臻主任說,這次研討會不僅讓我們有機會與其他學校的專家學者交流,還能夠深入討論服務學習的議題,對於未來的研究是一個很寶貴的經驗。

       ◎ 文字: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張家臻主任提供

  ◎ 攝影: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郭韋廷先生

 
 
 
杜侑倫同學表示很榮幸能跟團隊在短時間內,一起完成這篇專題及報告的任務。   胡宜均同學參與部分論文撰寫和問卷數據的修改,這讓她學到如何有效與團隊合作。    

杜侑倫同學表示很榮幸能跟團隊在短時間內,一起完成這篇專題及報告的任務。

 

胡宜均同學參與部分論文撰寫和問卷數據的修改,這讓她學到如何有效與團隊合作。

   
張家臻主任透過參與研討會,與其他學校的專家學者交流,並深入討論服務學習的議題。   張家臻主任認為參與此次研討會,對於未來的研究是一個很寶貴的經驗。    

張家臻主任(右)透過參與研討會,與其他學校的專家學者交流,並深入討論服務學習的議題。

 

張家臻主任(右)認為參與此次研討會,對於未來的研究是一個很寶貴的經驗。

   
 
2023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