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專畢業30年 新埔77兄弟會再續同窗情  
   
     
    新埔工專77年入學的校友,因為一場畢業30年返校同學會活動,重新牽起「新埔77兄弟會」的情誼。      
   

新埔工專77年入學的校友,因為一場畢業30年返校同學會活動,重新牽起「新埔77兄弟會」的情誼。

 

     
 
任職於信誠法律事務所的呂朝章律師(前排右一)獲推為「新埔77兄弟會」首任會長,在幾位核心幹部的用心與努力下,陸續把各班各科的兄弟姐妹都找回來。

任職於信誠法律事務所的呂朝章律師(前排右一)獲推為「新埔77兄弟會」首任會長,在幾位核心幹部的用心與努力下,陸續把各班各科的兄弟姐妹都找回來。

「新埔77兄弟會」群組裡,以機械科參與的人數最多,共計84人。

「新埔77兄弟會」群組裡,以機械科參與的人數最多,共計86人。

電子科共計有68位同學加入,參與人數第二多。

電子科共計有70位同學加入,參與人數第二多。

「新埔77兄弟會」首任會長呂朝章律師(後排右一)及三立偶像劇一哥謝承均(仔仔),都是新埔77級電機科校友。

「新埔77兄弟會」首任會長呂朝章律師(後排右一)及三立偶像劇一哥謝承均(仔仔),都是新埔77級電機科校友。

 

  因為一場畢業30年返校同學會活動,重新牽起新埔工專77年入學校友的情誼。這群闊別30年未見的同學,在活動後組成「新埔77兄弟會」line群組,成員為77五專及80二專的同學,短短一個半月即找回256位校友加入群組,大家每天在網上相聚首。目前任職於信誠法律事務所的呂朝章律師(77電機科仁班)獲推為首任會長,他期望藉由持續舉辦相關聯誼活動,熱絡同學間的情誼,進而能對同學們的工作事業及生活等方面有所幫助與助力!

  呂朝章會長表示,新埔工專77級當屆有16班,共計800位同學,256位同學的加入,代表超過1/4以上同學的向心力。成立「新埔77兄弟會」line群組只是一個美好的開端,希望大家能一同將這樣的熱情一直延續下去。

       「很高興大家加入77兄弟會,我們是共同生活了5年的異姓兄弟姐妹。」、「30年了,又遇到了一起在新埔仔共同生活了5年的異性兄弟,感覺就是『爽』!」、「我們真的很幸福喔!這樣可以拉到256個曾經在一起生活的人聚在一起。」、「讀新埔工專真的是人生最有意義的一段旅程啊!」兄弟會成員對於群組的成立,覺得非常感動,也很感謝幾位核心幹部的用心與努力,把各班各科的兄弟姐妹都找回來了,那種「我們是一家人」的情感也回來了。

  機械科忠班李偉仲說,新埔77級校友臥虎藏龍,有3位同學曾當選聖約翰科大傑出校友,是母校之光。雖然大家當年學的是電機、機械、電子或工程科,但目前在群組裡的256位同學之中,有6位教授、2位中醫師、2位律師、3位老師、1位會計師、1位社工師、1位警察及1位書記官,同學跨領域發展,斜槓人生做得有聲有色。最特別的是,還出了2位明星藝人,知名的三立偶像劇一哥謝承均(仔仔),正是新埔77級電機科的校友。能跟知名藝人在同一個line群裡相聚,不少校友都感到非常榮幸。

  「我們希望分享資源,讓群裡的兄弟們可以取得支援。」目前從事設備研發及製造的李偉仲,雖然白天工作忙碌,但每天晚上22:00之前,仍會在群組裡介紹77同學們的公司產品及服務,讓群內的同學們可以藉此重新認識老同學。李偉仲說,同學間不論官階大小,大家都是同校同屆的同學,透過同學自我介紹及工商宣傳的方式,不但可以達到同學間的資源共享,互相支援,也能讓老同學們重新互相認識。希望同學們繼續邀請77五專及80二專的同學加入「新埔77兄弟會」群組,讓中斷了30年的五專同窗情誼,能在畢業30年之後,再續前緣。

  ◎ 撰稿:王玉如(校友總會執行秘書暨學務處專案助理)

  ◎ 相片:59級機械科葉永乾學長、新埔77兄弟會提供

    

 
 
新埔工專77級工程科校友參加畢業30週年同學會,與母校師長合影。   為了籌備畢業30週年同學會,籌備小組成員在疫情期間召開5場次實體會議及數次線上會議討論,讓同學會活動圓滿舉行。機械科李偉仲(左四)每天晚上22:00之前,都會在群組裡介紹77級同學的公司產品及服務,讓群內的同學們可以藉此重新認識。    

新埔工專77級工程科校友參加畢業30週年同學會,與母校師長合影。

 

為了籌備畢業30週年同學會,籌備小組成員在疫情期間召開5場次實體會議及數次線上會議討論,讓同學會活動圓滿舉行。機械科李偉仲(左四)每天晚上22:00之前,都會在群組裡介紹77級同學的公司產品及服務,讓群內的同學們可以藉此重新認識。

   
 
2023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