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母校 聖約翰科大表揚9位傑出校友  
   
     
    聖約翰科技大學頒獎表揚112年度傑出校友,左起:闕玖榮副理事長(代理吳俊弘董事長領獎)、游承諭資深經理、陳忠廷董事長、胡高偉總經理、武亞銘總監、張文宇校長、林佰鍊總經理、呂威德董事長、廖勇凱總經理及陳家琪議員。      
   

聖約翰科技大學頒獎表揚112年度傑出校友,左起:闕玖榮副理事長(代理吳俊弘董事長領獎)、游承諭資深經理

陳忠廷董事長、胡高偉總經理、武亞銘總監、張文宇校長、林佰鍊總經理、呂威德董事長、廖勇凱總經理及陳家琪議員。

     
 
聖約翰科大辦理傑出校友遴選,自民國85年至112年,計有143位在企業、學術、服務及人文等領域表現優異的校友獲得肯定。

聖約翰科大辦理傑出校友遴選,自民國85年至112年,計有143位在企業、學術、服務及人文等領域表現優異的校友獲得肯定。

張文宇校長(左一)頒發「校友楷模」獎座給112年度傑出校友當選人。
張文宇校長(左一)頒發「校友楷模」獎座給112年度傑出校友當選人。
ABC Racking Inc. 吳俊弘董事長曾以加州文化慈善基金會名義,捐贈聖約翰科大美金5萬元,作為校務發展基金。
ABC Racking Inc. 吳俊弘董事長曾以加州文化慈善基金會名義,捐贈聖約翰科大美金5萬元,作為校務發展基金。
吳俊弘董事長於公路旁製作大型看板宣傳母校,旁邊還有麥當勞漢堡店,希望藉此來廣結校友,以便日後為母校盡微薄之力。
吳俊弘董事長於公路旁製作大型看板宣傳母校,旁邊還有麥當勞漢堡店,希望藉此來廣結校友,以便日後為母校盡微薄之力。
台達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游承諭資深經理(右),積極參與校友活動和社群建設,目前擔任「校友幸福羊圈」社長。
台達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游承諭資深經理(右),積極參與校友活動和社群建設,目前擔任「校友幸福羊圈」社長。
盛達電業股份有限公司陳忠廷董事長(右)於民國106年成立的盛齊綠能,到111年已經成為台灣前3大的儲能系統整合公司。
盛達電業股份有限公司陳忠廷董事長(右)於民國106年成立的盛齊綠能,到111年已經成為台灣前3大的儲能系統整合公司。
改良園國際企業有限公司胡高偉總經理(右)曾帶領社團法人彰化縣田尾公路花園協會榮獲經濟部全國商圈大賞。
改良園國際企業有限公司胡高偉總經理(右)曾帶領社團法人彰化縣田尾公路花園協會榮獲經濟部全國商圈大賞。
江森自控--企業併購暨大灣區事業發展處武亞銘總監(右)曾承接國防部委外地雷排除工程,使台灣自聯合國雷區國家/地區名單中去除。
江森自控--企業併購暨大灣區事業發展處武亞銘總監(右)曾承接國防部委外地雷排除工程,使台灣自聯合國雷區國家/地區名單中去除。
陞泰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林佰鍊總經理(右),曾經輔導格斯科技及台灣彩光兩家公司在台IPO(首次公開募股、股票上市)。
陞泰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林佰鍊總經理(右),曾經輔導格斯科技及台灣彩光兩家公司在台IPO(首次公開募股、股票上市)。
 


  為表彰校友對國家社會的特殊貢獻及優異成就,聖約翰科技大學自民國85年起舉辦傑出校友遴選,至112年為止,計有143位在企業、學術、服務及人文等領域表現優異的校友獲得肯定。今年傑出校友當選人分別為吳俊弘、游承諭、陳忠廷、胡高偉、武亞銘、林佰鍊、呂威德、廖勇凱及陳家琪等9人。張文宇校長於112年6月3日頒獎典禮上,頒發「校友楷模」獎座給當選人,除感謝校友事業有成、傑出表現榮耀母校之外,亦期盼9位校友發揮其影響力,回饋母校、提攜後進,成為學弟妹學習仿效的對象。

  112年傑出校友獲獎人分別為ABC Racking Inc. 吳俊弘董事長、台達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總部辦公室游承諭資深經理、盛達電業股份有限公司陳忠廷董事長、改良園國際企業有限公司胡高偉總經理、江森自控--企業併購暨大灣區事業發展處武亞銘總監、陞泰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林佰鍊總經理、怡容國際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呂威德董事長、上海惠宏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廖勇凱總經理及新北市議會陳家琪議員。

  目前定居在美國南加州的吳俊弘董事長,民國67年畢業於新埔工專工業工程與管理科。他在美國開創了自己的事業,ABC Racking Inc. 是美國南加州倉儲料架最大的供應商之一。他同時也是AABC LLC.、吳文達體育基金會、加州文化慈善基金會及聖約翰科大南加州校友會等組織的負責人。由於深刻了解教育的重要性,因此他長期致力於回饋社會,曾於111年3月以加州文化慈善基金會名義,捐贈聖約翰科大美金5萬元,作為校務發展基金,並贊助母校舉辦加州華裔青年夏令營活動,促進台美學生之間的互動交流,有益於母校推展國際化。

  因感念母校當年的栽培,身為聖約翰科大南加州校友會會長的吳俊弘董事長力挺母校宣傳,自112年5月1日起,於公路旁製作大型看板宣傳母校,該條公路平均每天來往車輛約有2萬車次,旁邊還有麥當勞漢堡店,希望藉此來廣結校友,以便日後為母校盡微薄之力。此外,更於6-7月間返台,以「謙虛受教,為校增光」為題,舉辦感恩餐會,邀請歷屆傑出校友參加,藉由餐會讓傑出校友們互相認識,共商回饋母校的計畫。

  民國73年畢業於新埔工專機械科的游承諭資深經理,自76年進入台達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之後,即服務至今,是總部辦公室資深經理。身為虔誠基督徒的他,秉持信仰和價值觀,積極參與校友活動和社群建設。不但擔任「校友幸福羊圈」的社長,全力推動校友間的聚會,也參與學校的捐助和贊助活動,為學校提供資金和物資上的支持和幫助。值得一提的是,游承諭資深經理曾在大陸愛德基金會主辦的兩岸宗教公益論壇上,代表台灣國際兒童村宣傳兒童村的理念和擴展華人國際兒童村的策略,為母校、為國家、為社會均做出具體貢獻。

  游承諭資深經理說,能獲得「傑出校友」的肯定,他要感謝上帝恩典,更將得獎榮耀歸於全校師生及創辦人王長齡主教等先進,堅持辦學及無私的奉獻!由於雙56校慶(與第一屆56級大學長一起參與母校56週年校慶)是世代交替的季節開始,他深刻感受到承擔培育更多優秀學生及教會門徒的責任,期待與校友會共同來努力,繼續提醒自己要回饋母校與貢獻所長。

  盛達電業股份有限公司陳忠廷董事長是新埔工專67級電子科校友,他領導公司積極推動綠能太陽能儲能與通訊領域4G/5G 拓展商務,實現淨零排放並致力永續經營,是一家具有ESG意識的上市公司企業。民國87年盛達 ISDN 產品銷售量為全球前5大供應商,106年成立的盛齊綠能,到111年已經成為台灣前3大的儲能系統整合公司。豐富的商業經驗和出色的企業家管理能力,為母校增添榮譽和光輝。

  「人生是一場無止境的學習與挑戰!」陳忠廷董事長說,大部分企業界要的人才,都是要能解決問題的人,而不是製造與閃躲問題的人。有時候問題不是那麼容易解決,此時就是要考驗你的決心與毅力。能夠鍥而不捨、堅持到底的人,才會是最終的成功者。他鼓勵學弟妹要有信仰,目前科學與人類的文明仍在演進中,有很多大自然的奧秘,還不是科學可以完全證明的。宗教信仰會讓人有正面的能量,宗教勸人為善,善的力量是非常大。而這也是師長教導我們要日行一善,善有善報的道理。

  改良園國際企業有限公司胡高偉總經理民國75年畢業於新埔工專電子科,目前從事園藝和景觀專業工作的他,曾帶領社團法人彰化縣田尾公路花園協會榮獲經濟部全國商圈大賞、第三屆商圈組織營運金獎及商圈行銷銀獎…等獎項。在園藝和花藝專業,成為業界的佼佼者,技術上表現出色,更創造了許多獨具特色的作品和設計,對園藝行業的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來自彰化田尾花故鄉的胡高偉總經理是農村子弟,他從純樸農村來到繁華都市唸書,多的是驚喜、好奇及對世界的期待。胡高偉總經理說,葉樹奎、鄭正人是他人生中很重要的老師,給予他特別的鼓勵與支持。新埔工專5年生活,為他奠定電子、農業及科學廣泛扎實的知識根基,讓他在那裏度過一段難以忘懷的美好時光。

        「珍惜自己待在學校的每一天」胡高偉總經理勉勵學弟妹,年輕只有一次,要盡可能的充實自己。請把握時間與機會充實自己各方面的技能與人脈連結,之後你們會發現,出了社會後幫助你最多的,會是這段時間所得到的一切。

  江森自控--企業併購暨大灣區事業發展處武亞銘總監是新埔工專72級電機科校友,他曾於民國85年及96年創立銓宇系統工程及鎧瑞系統工程兩家公司,各獲得美、英第一大安全服務公司肯定而在民國90年及97年收購,並在合併後將業務及獲利倍增成長,回饋投資人及員工,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和創業家。 

  最特別的是,他曾於民國98年承接國防部委外地雷排除工程,與國軍合作於3年時間內將金門、烈嶼、大膽島及二膽島的地雷排除,使台灣自聯合國雷區國家/地區名單中去除。對於維護金門地區居民生命財產安全及促進當地經濟繁榮做出重要貢獻。 

  武亞銘總監非常感謝新埔5年成功的教育,專業知識的建立及品德人格的培養,奠定他們能在社會上生存的能力。他提醒學弟妹,謹記「德以輔才,學以致用」8字校訓。沒有品德輔助,才能容易走偏,最終會失去所有。而學習並無止境,在社會上工作也要繼續學習,能夠把學習所得應用到工作層面上,那生活也必會如魚得水。 

  陞泰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林佰鍊總經理民國83年畢業於新埔工專電子科,曾經輔導格斯科技及台灣彩光兩家公司在台IPO(首次公開募股、股票上市)。在忙碌的金融專業工作中,經常參與校友活動,與其他校友一起回到母校分享各自的經驗和成就。體現一位優秀校友對母校的熱愛和貢獻,激勵更多的校友積極參與學校的發展。 

  「千鳥在林,不如一鳥在手。」林佰鍊總經理認為世界很大、很美,理想很高、很大,但要實現與成功卻不是簡單的事,除了堅持,還要在每次的思考中,謹慎的選擇與懂得放棄,在一次次的循環中磨練完成。 

  林佰鍊總經理說,雖然它讓我們經歷了無數的失敗與成功,而這些也化成養份,讓我們懂得該放棄的,選擇該選擇的,審慎為之,訂好目標。確實行動才能擁有當機立斷和顧全大局的實力,邁向成功之路。他勉勵學弟妹,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是唯有努力堅持目標信念,你才會有機會贏向康莊大道。

  呂威德董事長民國80年畢業於新埔工專工業工程與管理科,目前擔任怡容國際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及台灣聯合租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擁有豐富的業界經驗,曾擔任多個旅遊業相關協會和公會的職位,是旅行業專業經理人,在旅遊業界具有相當的影響力和深厚的人脈網絡,為台灣旅遊業的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 

  「傑出仍是ing,我將持續努力更加卓越。」白手起家的呂威德董事長表示,新埔住校4年半讓他學會獨立,扎實的英文教育,讓他一畢業就能考取英語國際領隊執照。老師的嚴格要求,也讓他們體認:出社會也得懂得什麼叫「扛住」。 

  他認為在這個快速變化和競爭激烈的世界中,即將畢業的學弟妹作為新一代的生力軍,應該積極擁抱機遇,勇於創新,不斷學習和成長。他提醒學弟妹,無論你們將來走向何方,不管是從事各種專業工作、創業,還是進入學術領域,也都要有信心,因為你們還有龐大的校友與學長姐的支持。 

  目前在上海地區發展的廖勇凱總經理,民國80年畢業於新埔工專工業工程與管理科,創業成立上海惠宏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是一名在中國大陸業內資深的顧問及獲得良好口碑的公司。他長期擔任校友會職務,歷任華東校友會秘書長、理事,以及本屆副會長等職務。持續服務華東地區校友,協助學弟妹在上海的工作發展與生活,並在大陸地區傳承母校精神,貢獻良多。 

  廖勇凱總經理認為憑藉在學校多年管理知識的積累,尤其是母校「學以致用」理念教化,才有他的立足之本。而新埔工專多元化的教育環境,開放探索的學習氛圍,讓他能適應多樣化的大陸環境,具備創新性且本土化的思維方式,融入當地,在市場競爭異常激烈的環境中,持續為社會創造價值。 

  他勉勵學弟妹要從「身、心、靈、智」全方位打造好自己,在困難面前,做意志堅定的人,從磨難中汲取成長的智慧,用在母校所學,努力去實現自我,走出屬於自己的道路。 

  108年畢業於聖約翰科大企業管理系的陳家琪是本屆最年輕的傑出校友,曾在淡水第一信用合作社服務深耕地方26年的她,民國111年首次參與縣市議員選舉,即脫穎而出獲得當選,目前是新北市第一選區(八里、淡水、三芝、石門)市議員。 

  陳家琪議員延續前任在地議員鄭戴麗香的服務理念,繼續為地方打拚,致力於改善新北市的公共服務和環境,提高市民的生活質量和福利水平。也積極推動環境保護、青年共好、銀髮共尊、促進文化多元和經濟共享等方面的工作。未來也將藉助她的在地人脈,協助母校及校友總會舉辦各種形式的活動,帶來新的文化體驗,豐富師生及校友的學習與生活。 

  ◎ 撰稿:王玉如(校友總會執行秘書暨學務處專案助理) 

  ◎ 相片:59級機械科葉永乾學長、課外活動暨服務學習中心陳彥澄主任提供

 
 
怡容國際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呂威德董事長(右)曾擔任多個旅遊業相關協會和公會的職位,具有相當的影響力和深厚的人脈網絡。   廖勇凱總經理(右)創業成立上海惠宏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是一名在中國大陸業內資深的顧問及獲得良好口碑的公司。    

怡容國際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呂威德董事長(右)曾擔任多個旅遊業相關協會和公會的職位,具有相當的影響力和深厚的人脈網絡。

 

廖勇凱總經理(右)創業成立上海惠宏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是一名在中國大陸業內資深的顧問及獲得良好口碑的公司。

   
陳家琪議員(左三)目前是新北市第一選區(八里、淡水、三芝、石門)市議員。左起:林佰鍊總經理、校友總會闕玖榮副理事長、陳家琪議員、曾鴻鍊董事、游承諭資深經理。   陳家琪議員(前排左二)108年畢業於聖約翰科大企業管理系,是本屆最年輕的傑出校友。    

陳家琪議員(左三)目前是新北市第一選區(八里、淡水、三芝、石門)市議員。左起:林佰鍊總經理、校友總會闕玖榮副理事長、陳家琪議員、曾鴻鍊董事、游承諭資深經理。

 

陳家琪議員(前排左二)108年畢業於聖約翰科大企業管理系,是本屆最年輕的傑出校友。

   
校友總會理監事及顧問團成員參與112年度傑出校友頒獎典禮,分享喜悅與榮耀。    

校友總會理監事及顧問團成員參與112年度傑出校友頒獎典禮,分享喜悅與榮耀。

   
校友總會宴請112年度傑出校友,闕玖榮副理事長(前排左五)特別致贈新埔工專校徽徽章給獲獎傑出校友以及長期支持協助會務運作的校友們。    

校友總會宴請112年度傑出校友,闕玖榮副理事長(前排左五)致贈新埔工專校徽徽章給獲獎傑出校友及長期支持會務運作的校友。

   
 
2023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