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銀共融新模式 聖約翰科大學子與石門長者齊步走  
   
     
    聖約翰科技大學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近年來持續與石門地區據點合作,培育學生擁有全方位推動高齡者健康促進方案的專業能力。      
   

聖約翰科大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近年來持續與石門地區據點合作,培育學生擁有全方位推動高齡者健康促進方案的專業能力。

     
 
同學透過常見杯子、氣球與毛線等物品,帶領長者進行系列健康促進活動。

同學透過常見杯子、氣球與毛線等物品,帶領長者進行系列健康促進活動。

同學設計各類型活動,兼顧長者大肌肉與精細動作的練習。

同學設計各類型活動,兼顧長者大肌肉與精細動作的練習。

 

  聖約翰科技大學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培育學生擁有長期照顧素養,並養成全方位推動高齡者健康促進方案的專業能力。近年來持續與石門地區據點合作,此次兼顧長者大肌肉與精細動作練習,並透過常見杯子、氣球與毛線等物品,帶領長者進行系列健康促進活動。

  一年級即能解鎖據點主持的胡宜均同學表示,原本一直擔心身為主持棒的她,會不會把氣氛變得很尷尬,但好在據點的阿公、阿嬤都很熱情,讓活動前很緊張的她有舒緩一點。他們很期待同學們下一次的造訪,也讓她感到十分開心。

       也是一年級的吳宜甄同學同樣提到,在據點服務對她來說具有很大的意義,剛開始非常緊張,但後面反而放得很開,這讓她很期待下次能夠再去據點服務老人。

  林巧薇同學說,石門馨窩據點的長者反應相當熱情、很有活力,讓她覺得長者們都很真誠,也非常好相處。聶妤婷同學則認為第一次去據點服務,也是第一次教阿公、阿嬤毛線拉花,能將以前高中所學的家政知識,變成照顧技能,非常有趣!

       石門馨窩據點林淑芬主任表示,樂於見到樂齡系學生的投入,一起實踐青銀共融的理念,學生分組與長者共同完成作品,不僅提升作品的完整性,也能營造雙方正面積極互動價值。張家臻主任說,據點的長者健康促進活動,帶領學生從評估、規劃、執行與評價等步驟依序完成,期望也能帶給學生更多不同的學習效果。

   ◎ 文字、相片: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張家臻主任提供

 
 
 
石門馨窩據點的長者反應相當熱情、很有活力,讓同學覺得長者們都很真誠,也非常好相處。   樂齡系學生的投入,一起實踐青銀共融的理念。    

石門馨窩據點的長者反應相當熱情、很有活力,讓同學覺得長者們都很真誠,也非常好相處。

 

樂齡系學生的投入,一起實踐青銀共融的理念。

   
張家臻主任(右)說,據點長者的健康促進活動,帶領學生從評估、規劃、執行與評價等步驟依序完成,期望能帶給學生更多不同的學習效果。   杜侑倫同學邀請長者分享參與健康促進活動的心得。    

張家臻主任(右)說,據點長者的健康促進活動,帶領學生從評估、規劃、執行與評價等步驟依序完成,期望能帶給學生更多不同的學習效果。

 

杜侑倫同學邀請長者分享參與健康促進活動的心得。

   
 
2023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