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最多校友回娘家 聖約翰科大歡度56週年校慶  
   
     
     聖約翰科技大學歡慶56週年校慶,校友總會舉辦「畢業30週年同學會」及「2023年校慶回娘家」活動,計有300位校友及眷屬共襄盛舉。      
   

聖約翰科大歡慶56週年校慶,校友總會舉辦「畢業30週年同學會」及「2023年校慶回娘家」活動,300位校友及眷屬共襄盛舉。

     
 
77級茶會總召林右峯學長表示, 77級同學都是一群熱血的校友,一起來力挺母校、支持母校的發展與茁壯。

77級茶會總召林右峯學長表示, 77級同學都是一群熱血的校友,一起來力挺母校、支持母校的發展與茁壯。

母校新埔工專是大家共同成長的地方,校友總會賴俊年理事長期盼所有校友一起支持母校,幫助母校永續發展。
母校新埔工專是大家共同成長的地方,校友總會賴俊年理事長期盼所有校友一起支持母校,幫助母校永續發展。
張文宇校長願以謙卑的態度及積極的作為,在董事會、校友總會7萬多名校友與全校師生的通力合作下,帶動學校的轉型,打造精而實的科大,再創新埔榮光。
張文宇校長願以謙卑的態度及積極的作為,在董事會、校友總會7萬多名校友與全校師生的通力合作下,帶動學校的轉型,打造精而實的科大,再創新埔榮光。
畢業30年同學會活動播放各班級回憶影片,讓校友們重溫昔日美好的求學時光。
畢業30年同學會活動播放各班級回憶影片,讓校友們重溫昔日美好的求學時光。
新埔工專77級電子科校友與母校師長合影。
新埔工專77級電子科校友與母校師長合影。
 


  聖約翰科技大學於112年4月22日舉辦56週年校慶暨紀念創辦人王長齡主教逝世53週年感恩禮拜,校友總會亦於當日舉行「五專部77級畢業30週年同學會」及「2023校慶回娘家」活動,計有300位校友及眷屬返回母校參加,參與人數創下歷年新高。校慶日活動包括:校園巡禮回味及科系導覽、校友總會各社團舞台活動、校友企業工商展示,還有園遊會的美食攤位及烤肉趴,不但讓校友重溫求學時光,也讓人感受到校友的熱情與能量。

  「我們77級願意盡己之力,協助學校發展。」77級茶會總召林右峯學長說,透過活動的串連與演繹,將77級的同學呼喚回校,許多同學都是30年未見。各班各系的兄弟姐妹都回來了,情感也回來了。此次同學會的目的就在於傳達「我們是一家人」的意義,不論是新埔或是聖約翰,77級同學都是一群熱血的校友,一起來力挺母校、支持母校的發展與茁壯。

  校友總會賴俊年理事長指出,「畢業30週年同學會」始於59級校友於18年前首次舉辦畢業30同學會,隨後65級校友在100年10月10日上午10:00發起「畢業30週年快閃」活動之後,自67級至77級,幾乎每年都舉辦畢業30年同學會。由於母校新埔工專是大家共同成長的地方,因此這是一個充滿回憶、感動及溫馨的活動,期盼所有校友一起支持母校,幫助母校永續發展。

  張文宇校長感性表示,他也是在民國77年進入聖約翰科大前身新埔工專電機科任教,從工專、技術學院到科技大學,這一路走來,學校歷經校園整建及設備更新,已奠定扎實的基礎。雖然學校不斷蛻變,但不變的是聖約翰的精神,希望大家找回30年前在母校的共同回憶,重溫校園時光。

  張文宇校長指出,「校友建校」是新埔及聖約翰獨有的特色,尤其去年12月董事會全面改組之後,9席董事均為新埔校友,是全台第一間實現「校友建校」的學校。董事會挹注足額資金幫助校務發展,學校正努力轉型、向上爬升。他願以謙卑的態度及積極的作為,在董事會、校友總會7萬多名校友與全校師生的通力合作下,帶動學校的轉型,打造精而實的科大,再創新埔榮光。

  畢業30週年同學會除了例行的大合照之外,還包括:欣賞各科系懷舊影片、邀請當年任教師長相見歡及安排各科校友與師長合照…等活動,籌備小組更邀請遠在美國的張中平前校長錄製影片於會場上播放,捎來遠方的祝福,讓人感到意外與驚喜。

  此外,為讓校友瞭解母校近年來的建設成果及發展特色,更安排「校園巡禮回味及科系導覽」,帶領校友參觀多媒體設計系的互動體驗暨媒體製作中心、巨幅螢幕牆,以及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的老人生活模擬教室、「照顧服務員」技能檢定術科考場…等,成為返校活動的重點特色。

  值得一提的是,校友總會各個社團蓬勃發展,包括:高爾夫球隊、羽球社、籃球社、桌球社、路跑社、單車社、登山健行社、幸福羊圈(團契)、圍棋社、薩克斯風社、歡樂K歌社及重機校友約騎等12個校友社團,均有校友集體返校大會師,以聯誼的方式促進校友間交流與認識,也讓今年的校友回娘家活動,更加歡樂與精采。

  ◎ 撰稿:秘書室王玉如組員

  ◎ 相片:59級機械科葉永乾學長、學生會沈沛承同學、校友總會各社團、各單位提供

       

 
 
新埔工專77級機械科校友與母校師長合影。   新埔工專77級工程科校友與母校師長合影。    

新埔工專77級機械科校友與母校師長合影。

 

新埔工專77級工程科校友與母校師長合影。

   
新埔工專77級電機科校友與母校師長合影。   新埔工專77級校友感念師恩,特別邀請昔日師長返回母校共聚一堂,敘敘舊。    

新埔工專77級電機科校友與母校師長合影。

 

新埔工專77級校友感念師恩,特別邀請昔日師長返回母校共聚一堂,敘敘舊。

   
民生與設計學院陳國雄院長導覽解說多媒體設計系「互動媒體實驗室」的巨幅螢幕牆特色。   校友實際操作體驗巨幅螢幕牆的功能。    

民生與設計學院陳國雄院長導覽解說多媒體設計系「互動媒體實驗室」的巨幅螢幕牆特色。

 

校友實際操作體驗巨幅螢幕牆的功能。

   
校友參觀多媒體設計系的穿戴式動作捕捉系統。   校友實際體驗多媒體設計系綠幕攝影棚的設備功能。    

校友參觀多媒體設計系的穿戴式動作捕捉系統。

 

校友實際體驗多媒體設計系綠幕攝影棚的設備功能。

   
校友參觀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老人生活模擬教室」的各項設施。   校友親身體驗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的Happy Go Go訓練項目,張家臻主任說明該設備的使用方式及功能。    

校友參觀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老人生活模擬教室」的各項設施。

 

校友親身體驗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的Happy Go Go訓練項目,張家臻主任說明該設備的使用方式及功能。

   
校友參觀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的「照顧服務員」技術士技能檢定術科考場,該考場目前是學生上課實作的專業照護教室。   聖約翰科大舉辦56週年校慶暨紀念王長齡主教逝世53週年感恩禮拜,張文宇校長(左)頒發王創辦人長齡主教助學金給工管三真劉萱亞同學(右)。    

校友參觀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的「照顧服務員」技術士技能檢定術科考場,該考場目前是學生上課實作的專業照護教室。

 

聖約翰科大舉辦56週年校慶暨紀念王長齡主教逝世53週年感恩禮拜,張文宇校長(左)頒發王創辦人長齡主教助學金給工管三真劉萱亞同學(右)。

   
聖約翰科大歡慶56週年校慶,校慶園遊會特別邀請台灣文揚龍獅團現場表演,炒熱活動氣氛。   祥獅獻瑞,祝福聖約翰科大校運昌隆。左為黃振紅學務長,右為何副校長。    

聖約翰科大歡慶56週年校慶,校慶園遊會特別邀請台灣文揚龍獅團現場表演,炒熱活動氣氛。

 

祥獅獻瑞,祝福聖約翰科大校運昌隆。左為黃振紅學務長,右為何副校長。

   
何副校長(右)轉頒112年大專優秀青年當選證書給王若伃同學(左)。   校友總會賴俊年理事長(左四)、張文宇校長(右四)及闕玖榮副理事長(右三)頒發電機系友會清寒獎學金給獲獎同學。    

何副校長(右)轉頒112年大專優秀青年當選證書給王若伃同學(左)。

 

校友總會賴俊年理事長(左四)、張文宇校長(右四)及闕玖榮副理事長(右三)頒發電機系友會清寒獎學金給獲獎同學。

   
活動提供校友企業工商展示攤位,75電機孝陳贊文學長展售「源鮮智慧農場」的新鮮蔬菜。   校慶園遊會各種美食攤位滿足校友的味蕾。    

校慶園遊會提供校友企業工商展示攤位,75電機孝陳贊文學長展售「源鮮智慧農場」的新鮮蔬菜。

 

校慶園遊會各種美食攤位滿足校友的味蕾,圖為單車社校友相約騎乘單車返回母校參加同學會。

   
校友總會各社團活動蓬勃發展,歡樂K歌社於舞台車上接力歡唱,讓校園充滿歡樂的氣氛。   幸福羊圈社員相約回娘家,羊圈弟兄姊妹應校友總會邀請,羊圈詩班主導大合唱。    

校友總會各社團活動蓬勃發展,歡樂K歌社於舞台車上接力歡唱,讓校園充滿歡樂的氣氛。

 

幸福羊圈社員相約回娘家,羊圈弟兄姊妹應校友總會邀請,羊圈詩班主導大合唱。

   
單車社校友相約騎單車回母校參加同學會。   校友騎乘重機返回母校參加同學會,並在第五、第六宿舍及小白宮前拍照留念,一圓40年以來的夢想。    

校友單車社校友相約騎單車回母校參加同學會。

 

校友騎乘重機返回母校參加同學會,並在第五、第六宿舍及小白宮前拍照留念,一圓40年以來的夢想。

   
籃球社校友返回母校與在校學弟切磋交流球技。   羽球社校友相約返回母校參加同學會,並交流球技。    

籃球社校友返回母校與在校學弟切磋交流球技。

 

羽球社校友相約返回母校參加同學會,並交流球技。

   
77級畢業30週年紀念茶會總召林右峯學長(右)致贈感謝狀給張員榮主教(左),感謝張主教全力支持活動之舉辦。   校慶系列活動之一「社團人生大不同」座談會,邀請畢業學長分享社團與職場歷練心得,圖為77電子信呂國良學長。    

77級畢業30週年紀念茶會總召林右峯學長(右)致贈感謝狀給張員榮主教(左),感謝張主教全力支持活動之舉辦。

 

校慶系列活動之一「社團人生大不同」座談會,邀請畢業學長分享社團與職場歷練心得,圖為77電子信呂國良學長。

   
新埔工專77級校友攜家帶眷返回母校參加畢業30週年同學會,返校人數共計150人,創下歷史新高。    

新埔工專77級校友攜家帶眷返回母校參加畢業30週年同學會,返校人數共計150人,創下歷史新高。

   
 
2023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