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聖約翰而跑 陪跑志工助視障生3.5公里路跑完賽  
   
     
    聖約翰科技大學舉辦「為聖約翰而跑暨賢孝樂齡競走」活動,慶祝學校創校56週年校慶。      
   

聖約翰科技大學舉辦「為聖約翰而跑暨賢孝樂齡競走」活動,慶祝學校創校56週年校慶。

     
 
在葉振昌里長(左一)帶領下,近30位賢孝里里民一起參與競走活動。

在葉振昌里長(左一)帶領下,近30位賢孝里里民一起參與競走活動。

視障生吳俊賢同學在「中華視障路跑運動協會」帥氣保羅–蔡銘坤秘書長陪跑下,參與為聖約翰而跑活動。
視障生吳俊賢同學(左)在中華視障路跑運動協會 帥氣保羅–蔡銘坤秘書長(右)陪跑下,參與為聖約翰而跑活動。

張文宇校長(左三)授旗給聖約翰運動代表隊選手,期許他們為校爭光。
張文宇校長(左三)授旗給聖約翰運動代表隊選手,期許他們為校爭光。
張文宇校長鳴槍後,大隊人馬沿著學校外圍繞行一周,途經新埔海堤秘境,感受海天一色的美景之後再折返回學校操場。
張文宇校長鳴槍後,大隊人馬沿著學校外圍繞行一周,途經新埔海堤秘境,感受海天一色的美景之後再折返回學校操場。
 


  聖約翰科技大學於112年4月20日舉辦「為聖約翰而跑暨賢孝樂齡競走」活動,慶祝學校創校56週年校慶,包括:賢孝里社區長輩及樂齡大學學員等,共計有308人參加。值得一提的是,視障生吳俊賢同學在「中華視障路跑運動協會」帥氣保羅–蔡銘坤秘書長陪跑下,完成3.5公里的路跑行程,以行動證明視障者也能放心地奔跑,感受風與汗水的流動,成為全場矚目的焦點。

  張文宇校長表示,「為聖約翰而跑」是學校的傳統,也是56週年校慶慶祝活動之一。希望透過學生與長輩一起參與的方式,推廣路跑運動,展現友善校園及與社區共存共榮的氛圍。「年紀大了,才知道健康的重要」,期盼大家養成運動的習慣,並留下一個美好且健康的回憶。

  賢孝里葉振昌里長帶領社區近30位長者參與樂齡競走活動,他非常感謝學校每年均邀請社區居民參與這樣的競走活動,讓里民們一起健康與快樂。年紀最長的鄭森妹阿嬤高齡82歲,她表示很開心可以跟年輕學生一起健走,訓練自己的肌力。

  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視障生吳俊賢同學在學生輔導中心資源教室安排下,由中華視障路跑運動協會帥氣保羅–蔡銘坤秘書長陪跑。賴怡安老師表示,當時聽到俊賢說想要跟班上同學一起參加學校的活動,心想一定要讓他參與到,而且不只是參與,是跟大家做一樣的事!能夠邀請到保羅帶領吳同學路跑,真的非常榮幸。在保羅的繩子帶領下,一路上有陪跑員告知路況、分享周圍風景,為視障者調整路線、調整速度。3.5公里的路線不但全程跑完,也讓許多同學、老師們知道身心障礙者的無所不能!

  「非常感謝學校給了我新的運動靈魂。」視障生吳俊賢說,剛開始聽到要路跑,感覺很困難、很累,但是今天有專業的陪跑員在身邊,教導他如何正確跑步,且在過程中體會腳踩在各種材質路面的感覺,加上天氣涼爽,讓他覺得跑步這件事情,好像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尤其抵達終點的時候,聽到師長們恭喜他完成路跑,讓他很有成就感。因為這次開心快樂的經驗,讓他愛上了跑步,也讓他萌生想要嘗試其他路跑活動的想法。他已經跟陪跑員-保羅約定好,明年再一起跑步,相約明年再見!

  「謝謝學校舉辦這個活動,讓我在路跑中磨練自己的毅力和耐心!」休閒運動與觀光管理系李亯和同學是第一位抵達終點的學生,他很感謝學校的精心準備、所有工作人員的用心以及老天爺給個好天氣,才能完成這次比賽!他認為對他來說,開心和享受活動比名次來得重要許多,將來他會繼續努力,精進自己,讓自己每一刻都在不斷的超越自己! 

  第一次參加路跑活動的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許凱媜同學說,路跑過程中一度下大雨,她穿著雨衣,一路有上坡、有下坡,也有很多泥土坑。但是跟著朋友一起跑,就好像忘記腳酸這件事,其實是個不錯的體驗。有始有終的感覺,也提醒著她,在做任何事情,都要堅持到底、不要放棄。 

  ◎ 撰稿:秘書室王玉如組員 

  ◎ 攝影:郭韋廷先生 

  ◎ 文字:學生輔導中心賴怡安老師、課服中心陳彥澄主任提供

 
 
樂齡大學美魔女學員在黃振紅學務長(右一)帶領下,沿著校園周邊馬路競走。   視障生吳俊賢同學(左)與帥氣保羅–蔡銘坤秘書長,參與為聖約翰而跑活動,途中經過非常美麗的新埔海堤秘境。    

樂齡大學美魔女學員在黃振紅學務長(右一)帶領下,沿著校園周邊馬路競走。

 

視障生吳俊賢同學(左)與帥氣保羅–蔡銘坤秘書長(右),參與為聖約翰而跑活動,途中經過非常美麗的新埔海堤秘境。

   
「為聖約翰而跑」是學校的傳統,也是56週年校慶慶祝活動之一,學校師生踴躍參與路跑活動。   休閒運動與觀光管理系李亯和同學是第一位抵達終點的學生,他很感謝學校的精心準備、所有工作人員的用心以及老天爺給個好天氣,才能完成這次比賽!    

「為聖約翰而跑」是學校的傳統,也是56週年校慶慶祝活動之一,學校師生踴躍參與路跑活動。

 

休閒運動與觀光管理系李亯和同學是第一位抵達終點的學生,他很感謝學校的精心準備、所有工作人員的用心以及老天爺給個好天氣,才能完成這次比賽!

   
「為聖約翰而跑暨賢孝樂齡競走」活動由課服中心及學生會聯合舉辦,工作人員於活動前合影。    

「為聖約翰而跑暨賢孝樂齡競走」活動由課服中心及學生會聯合舉辦,工作人員於活動前合影。

   
 
2023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