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史上首次簽訂團協 聖約翰科大保障教師工作權  
   
     
 
聖約翰科技大學112年2月17日於內湖校友總會會所,與高教工會締結團體協約,創下高教史上第一次團體協商成功的範例。

聖約翰科技大學112年2月17日於內湖校友總會會所,與高教工會締結團體協約,創下高教史上第一次團體協商成功的範例。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於4月14日指出,聖約翰科技大學今年2月17日於內湖校友總會會所,與高教工會締結團體協約,以優於現有法令標準,提供優渥的慰助金,保障教師工作權。新改組董事會釋出善意,積極回應高教工會訴求,歷經1個月的協商,達成全體一致共識,創下高教史上第一次團體協商成功的範例。

  聖約翰科大指出,此次協商內容以保障校內教師的優退金、資遣費及修改校內攸關教師權益的法規為主,並承諾未來如果變動教師權益,應先與教師代表協商等議題。本年4月11日上午校務會議根據協商結果修訂相關校內法規,以積極呼應此團體協商的成果。

  聖約翰科大董事會去年12月改組後,全體9席董事皆為事業有成的原新埔工專校友,是全台唯一由校友董事所組成的董事會。校友董事會改組以來,和行政團隊通力合作,誠懇回應高教工會及校內教師會的訴求,以努力維持校內和諧,希望為教職員打造友善溫馨的工作環境。並希望藉由此次的協商成果,能為學生帶來更優質的學習環境與資源,帶領學校持續朝向永續經營的方向前進,再創聖約翰的光榮。

   ◎ 相片:人事室陳玉海主任提供

   

 
 
         
 
2023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