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際事故案例分析 聖約翰科大強化交通安全宣導  
   
     
    聖約翰科技大學舉辦「交通安全」講座,增進同學對交通安全常識的瞭解。圖為黃振紅學務長(中)向同學介紹張居乾講師(左)。      
   

聖約翰科大舉辦「交通安全」講座,增進同學對交通安全常識的瞭解。黃振紅學務長(中)向同學介紹張居乾講師(左)。

     
 
張居乾講師以影片方式講授課程,吸引同學仔細觀看。

張居乾講師以影片方式講授課程,吸引同學仔細觀看。

張居乾講師以事故案例,讓學生以角色扮演方式來感受事故當下該如何處置。

張居乾講師以事故案例,讓學生以角色扮演方式來感受事故當下該如何處置。

 

  「交通安全你、我、他!」為讓大學生獲得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聖約翰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於112年3月23日邀請新北市交通安全宣導團講師張居乾先生蒞校,針對交通安全實施講座。張居乾講師以其從事警務工作將近40年的實務經驗,搭配影片,採取互動方式與學生交流,說明許多學生應注意的基本交通安全常識,讓同學受益良多。

  張居乾講師退休前在中和分局交通分隊擔任小隊長,在警界服務了將近40年時間,本身擁有許多豐富的實務經驗。他在課堂上以播放實際案例影片的方式,讓學生能夠感受到交通事件發生當時的經過,並用影片中案例的角色,讓學生設身處地,以角色扮演方式,感受實際在事故發生時該如何處置。同時將正確處理方式告知學生瞭解,讓學生能夠導正錯誤觀念,同學們都覺得收穫滿滿。

       黃振紅學務長指出,現在學生對於交通安全常識往往都缺乏正確的觀念,無論是騎車或是開車都橫衝直撞。很榮幸能有機會邀請到張居乾講師到校宣導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讓學生能夠將這些學到的常識與觀念告知周邊的親朋好友,讓大家都能夠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文字、相片:學生事務處張勝雄先生提供

 
 
 
張居乾講師告知現行交通安全規則。   張居乾講師以動畫方式向學生說明許多交通基本觀念與常識。    

張居乾講師告知現行交通安全規則。

 

張居乾講師以動畫方式向學生說明許多交通基本觀念與常識。

   
 
2023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