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學育才 Pacific Delight Tours 響應聖約翰「入學即就業」計畫  
   
     
         
   

聖約翰科大與 Pacific Delight Tours攜手合作,打造學生「入學即就業」之職場即戰力。左起:蔡文程組長、胡文和主任

陳智湧教務長、陳颱學長、張文宇校長、陳明和董事長、夫人Ka Yee (Nancy),CHEN、陳國雄研發長及游勇訓老師。

     
 
聖約翰科大與Pacific Delight Tours於111年12月10日簽署產學合作獎助學金合約,提供全額學雜費補助,幫助學弟妹安心就學。左起:姚祖驤董事長、張文宇校長、Ka Yee (Nancy),CHEN及陳明和董事長。

聖約翰科大與Pacific Delight Tours於111年12月10日簽署產學合作獎助學金合約,提供全額學雜費補助,幫助學弟妹安心就學。左起:姚祖驤董事長、張文宇校長、Ka Yee (Nancy),CHEN及陳明和董事長。

陳明和董事長(左四)認養多媒系及休觀系新生,拋磚引玉支持前途充滿希望的學子,栽培未來的一代,讓長江後浪繼續推前浪。

陳明和董事長(左四)認養多媒系及休觀系新生,拋磚引玉支持前途充滿希望的學子,栽培未來的一代,讓長江後浪繼續推前浪。

聖約翰科大董事、臺雅集團沈裕雄董事長(左二)認為若能透過「入學即就業」計畫培訓旅行社所需的人才,不但能滿足學生個人的心願,更能滿足旅遊業的發展。

聖約翰科大董事、臺雅集團沈裕雄董事長(左二)認為若能透過「入學即就業」計畫培訓旅行社所需的人才,不但能滿足學生個人的心願,更能滿足旅遊業的發展。

 

  「我不是要訓練員工,我要訓練『創業者』!」目前在紐西蘭經營Pacific Delight Tours旅行社的陳明和董事長,是聖約翰科技大學前身新埔工專第一屆機械科及工業設計科校友。因認同母校助學育才的計畫,特別提供112學年度入學、符合申請資格的多媒體設計系及休閒運動與觀光管理系新生在學期間全額學雜費補助,受獎助學生更可赴紐西蘭PDT進行企業實習,讓同學入學即就業。

  張文宇校長指出,Pacific Delight Tours是繼樺漢科技、臺雅集團、亞翔工程及翰成數位科技之後,第5家參與「入學即就業」計畫、認養學生的校友企業,從學生入學一路照顧到畢業。陳明和董事長不是要訓練旅遊業的員工,而是要培訓創業者,並將他的經驗傳承給學弟妹。非常感謝陳明和董事長提供機會栽培學弟妹,希望未來能號召更多校友企業加入助學育才行列。

       陳明和董事長說,從新埔工專畢業後,他進入航空業做機械,後來轉入旅遊市場部門,在台灣旅行社做了17年,1988年移民紐西蘭,並創立Pacific Delight Tours( NZ) Ltd,迄今已經34年,一生最精華的時光都獻給紐西蘭。4年前他回台灣的時候,就很想為母校做些什麼;日前在好友王南輝先生的引薦下返回母校參觀,得知聖約翰目前正在推動校友企業「入學即就業」計畫,因此贊助響應,提供2個名額,認養多媒系及休觀系新生,拋磚引玉支持這些前途充滿希望的學子,栽培未來的一代,讓長江後浪繼續推前浪。

  聖約翰科大董事、臺雅集團沈裕雄董事長表示,陳明和董事長秉持「約翰心、新埔情」的情懷來教育下一代,唯有下一代的教育做好,台灣的前途才會越來越光明。陳明和董事長認為旅遊業的入門門檻很低,但從業人員的服務及腦筋的轉換,並不輸於其他行業。若能透過這個計畫培訓旅行社所需的人才,不但能滿足學生個人的心願,更能滿足旅遊業的發展,非常感謝陳明和董事長的大力支持與協助推動。

       值得一提的是,陳明和董事長非常重視學生實務實習,特別安排受獎助學生於大三下至大四期間,赴紐西蘭PDT進行企業實習。他親筆寫下育才建議書,送給母校觀光系參考,包括實施「實習」的重點與重心等等。他認為參與實體實習,能夠學習專業經驗,並從中得到肯定,也能獲得各個企業的文化及人文的利弊現象資訊。帶回校園做分析及模擬改進,不但是觀光系的重要資源,也是同學未來踏出校園、成立公司或就業的重要資源基礎。 

  此外,在好友王南輝先生陪同下,陳明和董事長伉儷於111年12月2日參觀上海聖約翰大學校史典藏暨研究中心(約史中心)及多媒體設計系等場域設備,對聖約翰科大的辦學及建設印象深刻,也因而促成校友企業力挺母校、量身訂做、助學育才之美事。 

  ◎ 撰稿、攝影:秘書室王玉如組員 

  ◎ 相片:研發長暨民生與設計學院陳國雄院長、陳玉海先生提供

 
 
 
     

陳明和董事長(右二)非常重視學生實務實習,特別安排受獎助學生於大三下至大四期間,赴紐西蘭PDT進行企業實習。

 

張文宇校長(左)致贈聖約翰科大校旗給陳明和董事長夫人Ka Yee (Nancy),CHEN,感謝其參與贊助「入學即就業」計畫。

   
陳明和董事長親筆寫下育才建議書,送給聖約翰科大觀光系參考。   陳明和董事長伉儷於111年12月2日參觀上海聖約翰大學校史典藏暨研究中心(約史中心)。    

陳明和董事長親筆寫下育才建議書,送給聖約翰科大觀光系參考。(相片:陳玉海先生提供)

 

陳明和董事長伉儷於111年12月2日參觀上海聖約翰大學校史典藏暨研究中心(約史中心)。(相片:研發長暨民生與設計學院陳國雄院長提供)

   
陳玉海先生(左一)向陳明和董事長伉儷導覽解說上海聖約翰大學校史。   陳明和董事長伉儷參觀約史中心之傑出校友專區。    

陳玉海先生(左一)向陳明和董事長伉儷導覽解說上海聖約翰大學校史。(相片:研發長暨民生與設計學院陳國雄院長提供)

 

陳明和董事長伉儷參觀約史中心之傑出校友專區。(相片:研發長暨民生與設計學院陳國雄院長提供)

   
陳明和董事長在約史中心的黑板上留下簽名。   陳明和董事長伉儷參觀多媒體設計系各個特色實驗室。左起:陳玉海先生、陳國雄研發長、陳明和董事長、董事長夫人Ka Yee (Nancy),CHEN及王南輝先生。    

陳明和董事長在約史中心的黑板上留下簽名。(相片:研發長暨民生與設計學院陳國雄院長提供)

 

陳明和董事長伉儷參觀多媒體設計系各個特色實驗室。左起:陳玉海先生、陳國雄研發長、陳明和董事長、董事長夫人Ka Yee (Nancy),CHEN及王南輝先生。(相片:研發長暨民生與設計學院陳國雄院長提供)

   
 
2023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