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頒傑出台商獎 樺漢科技董座朱復銓助母校學弟妹入學即就業  
   
     
    聖約翰科技大學校友董事、樺漢科技朱復銓董事長(左)獲頒第10屆傑出大陸台商創新經營獎。右為2018年入選傑出大陸台商兩岸貢獻獎的曾鴻鍊董事長,兩人均為聖約翰之光。(相片:曾鴻鍊董事長提供)      
   

聖約翰科技大學校友董事、樺漢科技朱復銓董事長(左)獲頒第10屆傑出大陸台商創新經營獎。

右為2018年入選傑出大陸台商兩岸貢獻獎的曾鴻鍊董事長,兩人均為聖約翰之光。(相片:曾鴻鍊董事長提供)

     
 
樺漢科技是鴻海集團之中最有狼性的公司,朱復銓董事長拚出樺漢千億王國,事業成就卓越。(相片:葉永乾學長提供)

樺漢科技是鴻海集團之中最有狼性的公司,朱復銓董事長拚出樺漢千億王國,事業成就卓越。(相片:葉永乾學長提供)

朱復銓董事長感念母校栽培,積極回饋母校,率先響應參與聖約翰科大「入學即就業」計畫。(相片:葉永乾學長提供)

朱復銓董事長感念母校栽培,積極回饋母校,率先響應參與聖約翰科大「入學即就業」計畫。(相片:葉永乾學長提供)

 

  第10屆傑出大陸台商日前頒獎,聖約翰科技大學前身新埔工專電子科66級校友、樺漢科技朱復銓董事長榮獲創新經營獎。樺漢科技是鴻海集團之中最有狼性的公司,朱復銓董事長不僅拚出樺漢千億王國,更因感念母校栽培,積極回饋母校聖約翰科大,參與「入學即就業」計畫,提供符合資格的112學年度入學電機工程系新生4年全額學雜費獎助學金,並規劃一系列培訓專案,讓同學成為樺漢科技所需的人才,入學即就業。

  張文宇校長指出,2014、2015年「亞太區200大最佳中小企業」評比,樺漢科技獲《富比士雜誌》評選為台灣企業第9名。而朱復銓董事長也曾被《哈佛商業評論》評選為「台灣執行長50強」第37強,事業成就卓越,已是學弟妹學習仿效的標竿。聖約翰科大董事會去(111)年12月改組後,身為學校董事的朱復銓更是率先響應「入學即就業」計畫,不但提供名額嘉惠電機系的學弟妹,日理萬機的他更願意撥出時間,陪同母校招生團隊前往高中職說明培訓方案,這樣的心意令人感動,而這也是所有新埔校友齊心協力幫助母校轉型的最強後盾。

       張文宇校長說,樺漢科技是許多畢業生嚮往就業的公司,朱復銓董事長願意認養電機系學弟妹,若同學願意接受量身訂做的培訓方案,經人資部門審核通過,樺漢科技除提供4年全額學雜費補助之外,也會透過指定的12門專業科目,培訓同學成為樺漢所需要的人才。

  樺漢科技也會提供機會讓同學至企業實習,認識企業文化。畢業後,若雙方合意,也可以留在樺漢繼續工作,薪水與台清交等大學畢業薪資相同。換句話說,在校友企業的認養支持與培訓下,聖約翰科大的學生幾乎是「入學即就業」,而且是「就好業」,有機會一畢業後就進入上市上櫃公司工作,比其他人擁有更好的起跑點。

       朱復銓董事長曾於107年12月19日返回母校參與【我的學長姐返校日】講座,以「飲水思源、臨深履薄、居安思危及未雨綢繆」為主題,與學弟妹分享公司經營方法。他表示,他並非出生於富裕的家庭,求學過程中曾經歷過1條白土司分做6天早餐的生活。在困頓環境中,讓他養成堅毅的性格與強大意志力,培養出他務實、務本及奮發上進的精神。讓他在沒有背景、沒有關係、只有專科學歷的狀態下,成為專業經理人,並且成就理想。

 因此,朱復銓董事長非常願意提供自己的資源投資及培養學弟妹,例如:樺漢科技已經提供10-20個工作機會給聖約翰畢業生,學生畢業3-4年後,年收入超過150萬,更有國外見習的機會,希望有能力、有實力的學弟妹好好把握這樣的機會。

  ◎ 撰稿:秘書室王玉如組員 

  ◎ 相片:校友總會葉永乾學長提供

 
 
 
朱復銓董事長(右)與第13屆磐石獎聯誼委員會總會長、振躍精密滑軌(股)公司陳萬來董事長(左)一起參與淨零碳排活動。(相片:葉永乾學長提供)   朱復銓董事長(右一 )參加2022年校友年會活動,與傑出校友合影留念。(相片:葉永乾先生提供)    

朱復銓董事長(右)與第13屆磐石獎聯誼委員會總會長、振躍精密滑軌(股)公司陳萬來董事長(左)一起參與淨零碳排活動。(相片:葉永乾學長提供)

 

朱復銓董事長(右一 )參加2022年校友年會活動,與傑出校友合影留念。(相片:葉永乾先生提供)

   
朱復銓董事長107年曾以「飲水思源、臨深履薄、居安思危及未雨綢繆」為主題,與學弟妹分享公司經營方法。   朱復銓董事長(右)非常願意提供自己的資源投資及培養學弟妹,希望有能力、有實力的學弟妹好好把握這樣的機會。左為艾和昌前校長。    

朱復銓董事長107年曾以「飲水思源、臨深履薄、居安思危及未雨綢繆」為主題,與學弟妹分享公司經營方法。

 

朱復銓董事長(右)非常願意提供自己的資源投資及培養學弟妹,希望有能力、有實力的學弟妹好好把握這樣的機會。左為艾和昌前校長。

   
 
2023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