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產業與創新設計研討會 推廣新型樂齡產業與照顧模式  
   
     
    聖約翰科大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師生積極參與「2022全國民生產業與創新設計研討會」,發表學術研究成果。      
   

聖約翰科大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師生積極參與「2022全國民生產業與創新設計研討會」,發表學術研究成果。

     
 
「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子議程邀請台南護專姚奮志助理教授擔任評論人。

「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子議程邀請台南護專姚奮志助理教授擔任評論人。

馬偕醫學院張元玫副教授擔任引言人。

馬偕醫學院張元玫副教授擔任引言人。

 

  長期照顧發展趨勢不因疫情停歇,反而蓄積創新元素,厚積薄發推動長照產業質量發展。有鑑於此,聖約翰科技大學民生與設計學院於111年12月8日舉辦「2022全國民生產業與創新設計研討會(LIID2022)」,邀請專家學者發表學術研究成果,投稿論文踴躍;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專題報告場次逾30件,足見眾多投稿者對此議題的重視與投入研究。

  樂齡系張家臻主任指出,該日上午由三尋企業有限公司蔡芳文總顧問擔任『樂齡住宅健康模式』講座,下午進行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口頭報告,由張家臻系主任邀請馬偕醫學院張元玫副教授擔任引言人、台南護專姚奮志助理教授擔任評論人,揭示各篇長照創新發展內涵。

       此次報告主題囊括長照青年復原力、新型樂齡服務模式、以服務使用者為導向之照顧模式、自我終老決策模式、樂齡防疫與衛生教育及校友推動樂齡產業角色;多項議題符應國內長照發展需求,與會者受益良多。

  為了獎勵優秀報告者,本次專題報告頒發最佳論文報告者,由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杜侑倫同學榮獲,亦為本學年度全額獎助學金得獎者,更加認同他投入長期照顧與助人工作的職涯意向。同樣參與此次海報發表的胡宜均同學表示,很開心自己在大一生涯即有機會參加國科會計畫,並且從學習製作研討會海報的過程中,收穫到許多東西,非常感謝系上師長的栽培與照顧。

        ◎ 文字、相片: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張家臻主任提供

 
 
 
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申玉微助理教授報告長期照顧的新方向-讓服務使用者說了算。   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余易旂講師以北部某社區為例,說明以數位媒體作為樂齡防疫衛教介入的成效分析。    

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申玉微助理教授報告長期照顧的新方向-讓服務使用者說了算。

 

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余易旂講師以北部某社區為例,說明以數位媒體作為樂齡防疫衛教介入的成效分析。

   
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蔡孟偉老師以北部某服務單位為例,探討新型態樂齡照顧服務模式。   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學生杜侑倫報告「長照青年復原力發展之探究:從居家與住宿式長照場域觀點」,此次專題報告讓他獲得最佳論文報告獎。    

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蔡孟偉老師以北部某服務單位為例,探討新型態樂齡照顧服務模式。

 

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學生杜侑倫報告「長照青年復原力發展之探究:從居家與住宿式長照場域觀點」,此次專題報告讓他獲得最佳論文報告獎。

   
 
2022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