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科大(新埔)2022校友年會 凝聚校友共創未來  
   
     
    聖約翰科技大學(新埔工專)2022校友年會以「凝聚校友、共創未來」為主題,於台北大直典華盛大舉行,席開66桌。      
   

聖約翰科技大學(新埔工專)2022校友年會以「凝聚校友、共創未來」為主題,於台北大直典華盛大舉行,席開66桌。

     
 
活動現場展示59級機械科葉永乾學長精心規劃的學校今昔變遷照片及歷年校友年會大合照,見證學校的發展。

活動現場展示59級機械科葉永乾學長精心規劃的學校今昔變遷照片及歷年校友年會大合照,見證學校的發展。

現場擺設各種有趣的文字手板,供校友合影拍照。
現場擺設各種有趣的文字手板,供校友合影拍照。
59級機械科葉永乾學長捐贈10幅精美攝影作品義賣,義賣所得將全數幫助清寒學生。
59級機械科葉永乾學長捐贈10幅精美攝影作品義賣,義賣所得將全數幫助清寒學生。
校友總會於年會現場提供免費攤位讓校友展示商品或推廣工商,圖為74級電子科吳民樺學長展示的玫瑰負離子油有氧機。
校友總會於年會現場提供免費攤位讓校友展示商品或推廣工商,圖為74級電子科吳民樺學長展示的玫瑰負離子精油有氧機。
62級機械科林宏文學長展售嘉年華雲端K歌機組合&美國KLIPSCH音響設備商品,吸引校友圍觀詢問。
62級機械科林宏文學長展售嘉年華雲端K歌機組合&美國KLIPSCH音響設備商品,吸引校友圍觀詢問。
75級工程科呂威德學長(左)及71級工程科林小喬學姐(右)擔任本次年會主持人,全程妙語如珠、毫無冷場,主持功力甚受好評。
75級工程科呂威德學長(左)及71級工程科林小喬學姐(右)擔任本次年會主持人,全程妙語如珠、毫無冷場,主持功力甚受好評。
校友年會在恭迎聖約翰大學、聖瑪利亞女校及聖約翰科技大學三校校旗進場,揭開序幕,全場齊唱校歌,現場洋溢滿滿的溫馨與感動。
校友年會在恭迎聖約翰大學、聖瑪利亞女校及聖約翰科技大學三校校旗進場,揭開序幕,全場齊唱校歌,現場洋溢滿滿的溫馨與感動。
 


  聖約翰科技大學(新埔工專)校友總會2022年校友年會於12月10日假台北大直典華盛大舉行,席開66桌,近670名校友攜家帶眷參與。活動頒獎表揚8位傑出校友當選人,並安排走星光大道上台領獎。今年適逢新埔工專第一屆校友畢業50週年,56級大學長不但認桌贊助餐費,更有70位校友聯袂出席,相差三代的老中青校友共聚一堂,校友齊心、共創未來,盼在全球7萬多名校友支持下,讓母校轉型成功,再創風華。

  今年校友年會由75級工程科呂威德及71級工程科林小喬兩位校友搭檔主持,在恭迎上海聖約翰大學、聖瑪利亞女校及聖約翰科技大學三校校旗進場後,揭開序幕。670位校友齊聚一堂歡唱校歌,瞬間炒熱氣氛,現場洋溢滿滿的溫馨與感動。而擔任上海聖約翰大學掌旗手的是新埔第一屆校友劉念瀛學長,三面旗幟陸續進場,頗有承先啟後,繼往開來之世代傳承意涵。

   校友總會賴俊年理事長致詞時表示,今年席開66桌,是歷年來最盛大的一次大型同學會,出席最資深的是56級大學長,最年輕的是107級學弟妹,年紀相差三代的校友齊聚一堂,充分感受到校友對母校的向心力,也是本次年會主題「凝聚校友、共創未來」的最好體現。他除了感謝校友熱情認桌及捐款贊助,亦感謝募款組闕玖榮副會長的辛勞,讓募款金額在短短時間內即達到122.8萬元,更感謝活動總召陳建宏副會長帶領籌備工作小組夥伴齊心協力,使得年會順利圓滿舉行。

  面對聖約翰科大的轉型,張文宇校長提出「指定項目捐助」、「挹注資金捐款」、「提供各項獎學金」、「與母校進行產學合作計畫」、「提供學弟妹實習與就業機會」、「加入育成中心研發」、「擔任或提供業界師資」、「提供入學即就業獎助學金名額」、「參與學校各項工程與標案」及「隨時提供校務興革建議」等10項需求,期盼得到校友及校友企業的力助,讓母校能夠永續經營與發展。

  年會上頒獎表揚111年度傑出校友當選人,包括:億昌開發建設股份有限公司陳慶同董事長、群光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事業部鄭維浩總經理、台灣財富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陳宥綸董事長、名門易理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楊登嵙董事長及諦傑企業有限公司童志誠董事長等5位傑出校友均親自出席領獎。裕順通運股份有限公司馬景仲董事長、豐梵(中國)商貿有限公司中國區張旭明總裁及連莊興業有限公司王崇守(王家隆)總經理等3人雖不克出席,亦由賴俊年理事長公開介紹表揚。張文宇校長則將教育部「捐資興學」獎牌及獎狀轉頒給捐款幫助母校的捐款人,感謝校友捐資興學,助學育才。

  活動總召陳建宏副會長說,今年的活動焦點在於畢業50週年的第一屆56級大學長,為此,籌備工作小組特別製作紀念專輯影片記錄56級校友校園生活點滴。此外,為凝聚校友向心力,包括:校友總會理監事、傑出校友、董事及工作人員均穿上整齊畫一的校服,校服T恤加上牛仔褲的裝扮,展現新埔年輕活潑的活力,期盼母校的未來充滿朝氣與浴火重生。而此次認桌贊助的校友及傑出校友等人都能獲得一幅由新埔第一屆機械科校友靳台章學長(知名漫畫素描名家)所繪製Q版人像漫畫,是一份特別且有意義的禮物。

  為幫助弱勢學生安心就學,59級機械科葉永乾學長捐出10幅攝影作品進行愛心義賣,義賣所得提供清寒學生使用。在聖公會張員榮主教登高一呼下,校友紛紛解囊支持選購,連同葉永乾學長私藏的兩幅非賣品也割愛售出,總計募得12萬元。值得一提的是,恰好經過會場的校外人士張小姐,因認同義賣所得幫助弱勢學生的助學理念,特別掏腰包購買兩幅作品支持,助學育才的心意令人感動。

  施少華秘書長進行校友總會現況及會務報告時指出,校友總會成立許多社團(包括:登山健行、單車、路跑、羽球、桌球、籃球、高爾夫球、圍棋、薩克斯風、幸福羊圈『團契』、76投資等,更有校友重機約騎)及各地分局(包括:台北市、港湖、新店文山、板橋雙和、三蘆新五、淡水、北海、桃園、中彰投…等),讓全台各地的校友能透過社團及各地分局進行橫向連結,並深化校友間的情誼。期盼能結合各產業的校友形成一個廣大經濟體,校友之間不但可以交流合作、互惠雙贏,更提供學弟妹們實習就業機會,呼應「校友企業挺母校、學生入學即就業」之教育目標。

  為炒熱現場氣氛,年會活動特別邀請金曲獎歌王王宏恩現場演唱,國際薩克斯風演奏家胡笙大師亦帶來精彩的演奏,讓大家沉醉在美好的音樂饗宴之中。第一次參加校友年會的校友說,看到校友總會大學長以及歷屆校友這麼用心為母校盡心盡力,尤其傑出的企業家校友出錢出力回饋母校、感恩母校的栽培,讓人覺得非常感動。

  而為了讓校友們的工商產品有行銷露出的機會,每年校友年會均會免費提供攤位,讓校友展示商品或推廣工商。今年展出的攤位包括:56級工程科郭雨青「AI智能圍棋盤」、62級機械科林宏文「嘉年華雲端K歌機組合&美國KLIPSCH音響設備商品」、68級電子科陳照文「強固型工業用(物流業)平板電腦」、74級電子科吳民樺 「玫瑰負離子精油有氧機」、76級電子科周山琳「動名片加盟」、77級工程科陸偉彬「客製化設計服務」、79級工程科曾耀霆「人臉指紋考勤機與考勤資料整合系統」、80級機械科劉冠佑 「梨山高山烏龍茶」、81級電機科徐聖淵「中華電信」、87級電機科夜二專劉錫鍇/Lexus中和所所長及92級資管科沈劍宏「國外旅遊行程規劃」…等內容,校友之間互通有無、相互宣傳,不但活絡產業、促進消費,也是發展校友經濟體的最好宣傳。

        ◎ 撰稿:秘書室王玉如組員

        ◎ 相片:59級機械科葉永乾學長提供

 
 
賴俊年理事長(右一)帶領陳建宏(左一)、闕玖榮(左二)及游森林(左三)等3位副會長舉杯感謝校友熱情參與年會活動。並在聖公會張員榮主教(右二)祝禱下,宣布餐會正式開始。   賴俊年理事長感謝校友們熱情認桌贊助,讓今年度校友年會能夠席開66桌,並超越預定的120萬元募款金額。    

賴俊年理事長(右一)帶領陳建宏(左一)、闕玖榮(左二)及游森林(左三)等3位副會長舉杯感謝校友熱情參與年會活動。並在聖公會張員榮主教(右二)祝禱下,宣布餐會正式開始。

 

賴俊年理事長感謝校友們熱情認桌及捐款贊助,讓今年度校友年會能夠席開66桌,並超越預定的120萬元募款金額。

   
年會特別表揚111年度傑出校友,左起:鄭維浩學長、張員榮主教、陳慶同學長、童志誠學長、賴俊年理事長、張文宇校長、楊登嵙學長、陳宥綸學長、曾鴻鍊榮譽會長、簡展穎董事、廖文彬董事及朱復銓董事。   張文宇校長(左七)轉頒教育部「捐資興學」獎牌及獎狀給捐款幫助母校的校友。    

年會特別表揚111年度傑出校友,左起:鄭維浩學長、張員榮主教、陳慶同學長、童志誠學長、賴俊年理事長、張文宇校長、楊登嵙學長、陳宥綸學長、曾鴻鍊榮譽會長、簡展穎董事、廖文彬董事及朱復銓董事。

 

張文宇校長(左七)轉頒教育部「捐資興學」獎牌及獎狀給捐款幫助母校的校友。

   
施少華秘書長(右)進行校友總會現況及會務報告。   年會活動特別邀請金曲獎歌王王宏恩(右)現場演唱。    

施少華秘書長(右)進行校友總會現況及會務報告。

 

年會活動特別邀請金曲獎歌王王宏恩(右)現場演唱。

   
國際薩克斯風演奏家胡笙大師精彩演出,讓大家沉醉在美好的音樂饗宴之中。   年會愛心義賣10幅攝影作品,所得將用來幫助清寒學生。    

國際薩克斯風演奏家胡笙大師精彩演出,讓大家沉醉在美好的音樂饗宴之中。

 

年會愛心義賣10幅攝影作品,所得將用來幫助清寒學生。

   
在張員榮主教(右五)登高一呼下,校友紛紛解囊支持選購,連同葉永乾學長私藏的兩幅非賣品也割愛售出,總計募得12萬元。值得一提的是,校外人士張小姐因認同義賣所得幫助弱勢學生的助學理念,特別掏腰包購買兩幅作品支持。   校友總會成立各個社團及各地分局,聯繫校友間的情誼,圖為聲勢浩大的幸福羊圈社團。    

在張員榮主教(右五)登高一呼下,校友紛紛解囊支持選購,連同葉永乾學長私藏的兩幅非賣品也割愛售出,總計募得12萬元。值得一提的是,校外人士張小姐因認同義賣所得幫助弱勢學生的助學理念,特別掏腰包購買兩幅作品支持。

 

校友總會成立各個社團及各地分局,聯繫校友間的情誼,圖為聲勢浩大的幸福羊圈社團。

   
登山健行社是目前社員人數最多的社團,每週六日天氣好的時候都會揪團爬山、親近大自然,歡迎校友踴躍加入。   經歷多次籌備會及群組溝通,本次年會在活動總召陳建宏副會長(左七)及籌備小組夥伴的齊心、協力下,順利圓滿落幕。    

登山健行社是目前社員人數最多的社團,每週六日天氣好的時候都會揪團爬山、親近大自然,歡迎校友踴躍加入。

 

經歷多次籌備會及群組溝通,本次年會在活動總召陳建宏副會長(左七)及籌備小組夥伴的齊心、協力下,順利圓滿落幕。

   
本次年會認桌贊助的校友、傑出校友及聖約翰女籃…等人都能獲得一幅維妙維肖的Q版人像漫畫。   由新埔第一屆機械科校友靳台章學長(知名漫畫素描名家)所繪製Q版人像漫畫,是一份特別且有意義的禮物。    

本次年會認桌贊助的校友、傑出校友及聖約翰女籃…等人都能獲得一幅維妙維肖的Q版人像漫畫。

 

由新埔第一屆機械科校友靳台章學長(知名漫畫素描名家)所繪製Q版人像漫畫,是一份特別且有意義的禮物。

   
2022年適逢新埔工專第一屆校友畢業50週年,籌備工作小組特別製作紀念專輯記錄56級校友校園生活點滴。    

2022年適逢新埔工專第一屆校友畢業50週年,籌備工作小組特別製作紀念專輯記錄56級校友校園生活點滴。

 新埔工專第一屆校友畢業50週年紀念專輯:https://youtu.be/uKeJkV_fm1g

   
 
2022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