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滾球金促味  爺爺奶奶也能成為奧運選手  
   
     
    聖約翰科大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於『馨窩』長者關懷據點石門尖鹿站推廣地板滾球活動。      
   

聖約翰科大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於『馨窩』長者關懷據點石門尖鹿站推廣地板滾球活動。

     
 
由樂齡系學生帶領長者帶動唱,讓長者於活動前活絡筋骨、振奮精神。

由樂齡系學生帶領長者帶動唱,讓長者於活動前活絡筋骨、振奮精神。

樂齡系學生帶領長者投擲地板滾球,並在旁協助擔任裁判。

樂齡系學生帶領長者投擲地板滾球,並在旁協助擔任裁判。

 

  地板滾球是奧運正式比賽項目之一。近年因應台灣高齡社會來臨,並順應國際發展趨勢,已逐步推廣至樂齡族。聖約翰科技大學以三芝、石門地區為主,期待將地板滾球推廣至社區據點與長照機構,提升老人社會參與,達到樂齡老化的目標。

  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張家臻主任表示,地板滾球行之有年,國內陸續舉辦全國賽事,希望能有更多民眾認識與推廣,只要有合宜場地就能體驗與互動。該系這學期在『馨窩』長者關懷據點石門尖鹿站,推廣樂齡系列活動,這次的地板滾球活動,帶來長輩許多迴響。

       現在是樂齡系的在校生,也同時具備地板滾球儲備教練資格的張詠智同學指出,我們循序漸進的帶領長輩認識地板滾球規則,丟了幾輪之後,他們也能越丟越準了,甚至連90幾歲的長者也可以丟得很準,讓我們也非常有成就感!

  同樣參與規劃的吳東謙同學表示,活動安排讓他最驚豔的是,長輩們如同家人一樣的互動自然,每個人總是興奮地看到擲出的球獲得分數。看到大家對於活動非常支持且玩得很高興,這次的經驗對他來說真的是非常難忘!

       『馨窩』長者關懷據點林淑芬主任則表示,感恩家臻主任帶領同學們前來石門『馨窩』,與銀髮寶貝們分享地板滾球,長輩們都玩得不亦樂乎、笑聲連連。一同開心地為【老少共學、青銀共好】開啟美好的序幕。

   ◎ 文字、相片: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張家臻主任提供

 
 
 
地板滾球活動帶來許多迴響,長輩們都玩得不亦樂乎、笑聲連連。   樂齡系學生於地板滾球的比賽過程中,精細量測每一球距離。    

地板滾球活動帶來許多迴響,長輩們都玩得不亦樂乎、笑聲連連。

 

樂齡系學生於地板滾球的比賽過程中,精細量測每一球距離。

   
樂齡系學生將手繪獎狀,遞給獲勝隊伍的紅隊代表。   樂齡系學生將手繪獎狀,遞給第二名隊伍的黃隊代表。    

樂齡系學生將手繪獎狀,遞給獲勝隊伍的紅隊代表。

 

樂齡系學生將手繪獎狀,遞給第二名隊伍的黃隊代表。

   
 
2022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