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成年禮 聖約翰科大學子獻花實踐感恩精神  
   
     
    聖約翰科技大學第24年舉辦成年禮,恭賀大一及專四的同學邁入成年。      
   

聖約翰科技大學第24年舉辦成年禮,恭賀大一及專四的同學邁入成年。

     
 
校長帶領全體貴賓與師生一同舉杯啜酒歡慶成年聖禮。

校長帶領全體貴賓與師生一同舉杯啜酒歡慶成年聖禮。

教會學校十分看重成年禮儀與個人成長,董事長張員榮主教感謝家長蒞臨見證孩子的成年盛禮。
教會學校十分看重成年禮儀與個人成長,董事長張員榮主教感謝家長蒞臨見證孩子的成年盛禮。

董事暨校友總會賴俊年理事長提醒學弟妹要肯付出時間及珍惜時間。

董事暨校友總會賴俊年理事長提醒學弟妹要肯付出時間及珍惜時間。


張文宇校長勉勵同學用心學習,盡到成年的責任,畢業後回首在聖約翰的學習之路,可以為自己感到驕傲。

張文宇校長勉勵同學用心學習,盡到成年的責任,畢業後回首在聖約翰的學習之路,可以為自己感到驕傲。


 


  向來重視品德與生活教育的聖約翰科技大學於111年11月10日迎接第24次成年禮,透過為成年同學舉辦慶賀典禮的方式,恭賀大一及專四的同學邁入成年。同學們穿著端整襯衫、繫著學校贈送的紀念領帶,以雀躍又自信的心情進場,宣告自己邁向成熟的里程碑。

  為實踐生活與品性教育,校牧室特別於成年禮前安排禮儀講座,邀請吳興祥校牧擔任講員,與同學分享如何有效提升職業形象與正裝的重要性,他也教大家如何挑選正裝。藉著講座分享,不僅在校園推廣衣著端整,也同時為成年禮開場暖身。

  典禮由張文宇校長點亮成年燭揭開序幕,依照傳統由校長為所有成年同學致上懇切祈禱,並由董事長張員榮主教祝聖成年酒後,在葡萄美酒的甘甜中,由校長帶領全體貴賓與師生一同舉杯啜酒歡慶成年。

  董事長張員榮主教表示,教會學校十分看重成年禮儀與個人成長,感謝家長蒞臨見證孩子的成年盛禮。成年禮喚醒同學心存感恩,感恩父母、感恩師長、感恩身邊的同學,對自我有更多肯定和要求。他也提醒同學不要忘記入學時鍛造營所許下的3個願望,祈求上主的祝福臨在。

  董事暨校友總會賴俊年理事長也提醒同學兩個很重要的觀念,第一是肯付出時間,在踏入職場前的大學生活裡,除了課業上的學習也要參與社團活動,讓自己的表達、溝通及管理具有優勢。第二是珍惜時間,現階段是學習的黃金時間,鼓勵同學好好學習,不要只為了滿足自己的物質慾望選擇打工,即便必須打工也要與自己的專業相關。

  張文宇校長說,成年除了代表生命的成長外,最重要的是責任的承擔。他勉勵同學用心學習,盡到成年的責任,畢業後回首在聖約翰的學習之路,可以為自己感到驕傲。

   受邀代表成年同學致感恩詞的休閒運動與觀光管理系李亯和同學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在單親家庭中成長的他,兒時就感受到責任的重要,立志成為一個有擔當的男人。因接觸了網球這項運動,從國中他便以一名專業運動員為目標邁進,雖面對許多挫折、失敗、困難和挑戰,但他也堅持不放棄。他十分感謝這條路上有許多人的相伴和支持,鼓勵在座的成年同學要相信自己,勇敢追尋自己的目標與夢想。

   感恩禮是整個儀式的壓軸重點,「謝師恩」由各班代表為向導師們獻上花禮,感念老師的陪伴與教導;「謝親恩」是學生們向家長致謝養育之恩的感性時刻,父母們不辭遙遠的來到學校參與盛會,同學們向出席家長致上花禮,從孩子手上收到花束時臉上浮現的笑容與感動,與家長的擁抱中,使全場沉浸在令人動容的氣氛裡,場面十分感人。 

  在校學長姊也致上祝福的演出,呈現兩首歌名為「天空沒有極限」及「陪你度過漫長歲月」,鼓勵成年同學透過身旁人的陪伴,展望未來,寫出各自精彩的人生故事。 

  透過成年禮結合宗教教育與生命教育,不僅實踐以基督精神立校的豐富內涵,更帶出影響深遠的信念宣告及行動轉化,潛移默化影響學生建立責任感、榮譽心,盼望每一位約翰人都能成為學校未來的驕傲,讓「德以輔才、學以致用」的校訓能真實實踐。 

  ◎文字、相片:校牧室劉依婷輔導提供

 
 
休觀一真李亯和代表成年同學致感恩詞,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   班級代表贈送花籃感謝師長的陪伴與教導。    

休觀一真李亯和代表成年同學致感恩詞,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

 

班級代表贈送花籃感謝師長的陪伴與教導。

   
同學向家長致上花禮,家長感受滿滿溫情。   樂齡一真同學與董事長張員榮主教(左一)及校友總會賴俊年理事長(右五)合影。    

同學向家長致上花禮,家長感受滿滿溫情。

 

樂齡一真同學與董事長張員榮主教(左一)及校友總會賴俊年理事長(右五)合影。

   
聖約翰科大透過成年禮,結合宗教教育與生命教育,讓「德以輔才、學以致用」的校訓能真實實踐。    

聖約翰科大透過成年禮,結合宗教教育與生命教育,讓「德以輔才、學以致用」的校訓能真實實踐。圖為吳興祥校牧與團契同學合照。

   
 
2022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