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藥物濫用 聖約翰科大以名畫、特效卡片宣導反毒  
   
     
    聖約翰科技大學學務處校安中心舉辦「珍愛生命-防制藥物濫用」系列活動,堅定全校師生反毒決心。      
   

聖約翰科技大學學務處校安中心舉辦「珍愛生命-防制藥物濫用」系列活動,堅定全校師生反毒決心。

 

     
 
許寧芳教官為大一同學介紹蒙娜麗莎使用海洛英後的外觀差異。

許寧芳教官為大一同學介紹蒙娜麗莎使用海洛英後的外觀差異。

海軍戴學仁專員入班介紹新興毒品的樣態。

海軍戴學仁專員入班介紹新興毒品的樣態。

海軍戴學仁專員利用名畫為同學介紹毒品對人體的危害。

海軍戴學仁專員利用名畫為同學介紹毒品對人體的危害。

 

  為反制毒品危害,聖約翰科技大學學務處校安中心日前舉辦「珍愛生命-防制藥物濫用」系列活動,以堅定全校師生反毒決心。系列活動內容包括:「新興毒品的危害」講座、「一級毒品危害」講座、「美女帥哥用毒前後差很大」名畫展以及「你好毒」3D反毒特展等活動。盼透過宣導,讓同學瞭解毒品對人體器官的危害,進而遠離毒品,在校園中樂活學習。

  在反毒講座課程中,同學們透過國防部專員及校安教官的介紹,認識了新興毒品的包裝樣態以及人們因好奇使用毒品後,將會逐漸被毒品危害而改變人們的容貌,講座中亦透過有獎徵答來測驗同學是否吸收課程的內容。

       為加深同學們的印象,承辦單位協請電子三信同學(反毒志工)佈置的反毒展示室,由海軍戴學仁專員為全校師生介紹名畫中的主角在使用毒品後的容貌改變,反毒名畫計有蒙娜麗莎、潘朶拉、戴珍珠耳環的少女及戴安娜等9張,由參展同學随機抽取6張交由專員一一介紹各類毒品對畫中主角的危害;戴專員面對展示期間未配戴口罩卻想觀展同學,也利用午休時間特別為他們介紹毒品的危害,讓同學們感受遠看近看差很大的毒害。

  此外,畢業於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的校友-憲兵張瑞伯專員也專程返校,向學弟妹介紹使用3D眼鏡觀看反毒特效卡片,讓大家在觀展後,瞭解毒品會傷害哪些特定器官而影響人們的日常生活。

  電子三信賴宏佶同學說,看了蒙娜麗莎使用海洛英的畫卡後,簡直像整型失敗、超級恐怖,讓他不敢相信她會是大眾心目中美麗且温柔的女性,也更瞭解毒品的危害有多可怕。

  工管三信謝崇浩同學看完3D反毒特展後表示,透過憲兵校友學長的介紹,他知道每一種毒品對人體臟器的危害,也更加堅定自己反毒的決心。

   黃振紅學務長指出,近年來新興毒品透過各種改裝,使青年學子在不經意的情況下誤觸毒品,進而像潘朶拉一樣,因好奇而使用毒品,導致生活作息,人際關係因而改變。希望同學們透過本次系列活動的宣導,遠離毒品危害並在校園中樂活學習,讓自己大學生活能充滿正能量。 

        ◎ 文字、相片:學務處校安中心許寧芳校安教官提供

 

 
 
海軍戴學仁特別為未配戴口罩同學介紹毒品對人體的危害,並提醒大家在疫情期間要配戴口罩,做好防護工作。   海軍戴學仁專員於反毒名畫展示室,依同學抽出的名畫,介紹各類毒品對人們容貌的危害。    

海軍戴學仁特別為未配戴口罩同學介紹毒品對人體的危害,並提醒大家在疫情期間要配戴口罩,做好防護工作。

 

海軍戴學仁專員於反毒名畫展示室,依同學抽出的名畫,介紹各類毒品對人們容貌的危害。

   
海軍林英儀專員蒞校演講,與同學分享新興毒品對人體的危害。   海軍林英儀專員(左)於反毒講座之後,頒獎給有獎徵答回答問題的同學。    

海軍林英儀專員蒞校演講,與同學分享新興毒品對人體的危害。

 

海軍林英儀專員(左)於反毒講座之後,頒獎給有獎徵答回答問題的同學。

   
憲兵校友-張瑞伯專員於反毒特展室為同學介紹如何使用3D眼鏡觀看毒品特展卡。   憲兵校友-張瑞伯專員(左三)與參觀3D反毒特展的同學合影。    

憲兵校友-張瑞伯專員於反毒特展室為同學介紹如何使用3D眼鏡觀看毒品特展卡。

 

憲兵校友-張瑞伯專員(左三)與參觀3D反毒特展的同學合影。

   
3D反毒特展卡說明各式毒品對人體的危害及危害部位。   反毒特展室展出名畫主題卡及3D毒品特展卡等用品。    

3D反毒特展卡說明各式毒品對人體的危害及危害部位。

 

反毒特展室展出名畫主題卡及3D毒品特展卡等用品。

   
 
2022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