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科大舉辦基礎防身術研習 一招在手平安又護身  
   
     
    聖約翰科技大學舉辦「校園安全–基礎防身術研習」,增進學生自我安全意識與防護能力。      
   

聖約翰科技大學舉辦「校園安全–基礎防身術研習」,增進學生自我安全意識與防護能力。

     
 
黃振紅學務長勉勵參與本次活動的同學,習得一招防身術,平安又護身。

黃振紅學務長勉勵參與本次活動的同學,習得一招防身術,平安又護身。

授課講師課前宣達安全注意事項。

授課講師課前宣達安全注意事項。

 

  為增進學生自我安全意識與防護能力,聖約翰科技大學學務處校安中心於111年10月13日舉辦「校園安全–基礎防身術研習」,邀請衛戍中樞的憲兵202指揮部專業戰技教官蒞校教導防身術。教學內容涵蓋正反面熊抱反制、前後髮抓拿反制及體型差異下自我防禦等3項,實用的防身技巧,讓參與的學員們都覺得收穫良多。

  「習得一招防身術,平安又護身。」黃振紅學務長指出,根據教育部107年到109年疑似校園性騷擾被害人統計資料顯示,校園類案肇生件數有逐年增加的趨勢。而聖約翰科大校園屬於開放性校園,周邊夜晚時刻較為僻靜,為增進學生自我安全意識與防護能力,因此延續舉辦上學期深受同學好評的防身術教學活動。

       黃振紅學務長表示,本學期再度邀請憲兵202指揮部專業戰技教官來校教導同學基本的防身術,讓同學如果遭遇危害時,能憑藉自我防衛能力,為自己爭取10到15秒鐘的寶貴求救時間,讓自己能免於受害。

  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胡宜均同學說,今日防身術教學的內容,藉由實作的練習,讓她學到基本的防衛技巧。如果不幸遇到騷擾或侵害時,這些防身技巧對於弱小的女孩子遇到危險時會特別有用,希望下個學期能繼續舉辦相關的活動,讓我們強化自我防衛的技巧與能力。

       ◎ 文字、相片:學務處校安中心曾令和校安教官提供

 
 
 
授課講師說明手部掙脫動作的要領,並親自示範解說。   講師解說後方環抱掙脫動作要領。    

授課講師說明手部掙脫動作的要領,並親自示範解說。

 

講師解說後方環抱掙脫動作要領。

   
面對體型上的差異,講師說明同學如何脫離壁咚狀態的方式。   教職員同仁一同參與實作練習。    

面對體型上的差異,講師說明同學如何脫離壁咚狀態的方式。

 

教職員同仁一同參與實作練習。

   
視障同學也一起參與防身術教學。   實用的防身技巧,讓體型弱小的女同學遇到危險時特別有用。    

視障同學也一起參與防身術教學。

 

實用的防身技巧,讓體型弱小的女同學遇到危險時特別有用。

   
 
2022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