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活動迎新生 鍛造營打造聖約翰3F精神  
   
     
    迎接新約翰人,聖約翰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暨服務學習中心協同學生會辦理三天兩夜的新生鍛造營活動。      
   

迎接新約翰人,聖約翰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暨服務學習中心協同學生會辦理三天兩夜的新生鍛造營活動。

 

     
 
吉他社吳尚輯校友學長與黃振紅學務長共同歡唱「月亮代表我的心」,陪伴新生烤肉歡度中秋佳節。

吉他社吳尚輯校友學長與黃振紅學務長共同歡唱「月亮代表我的心」,陪伴新生烤肉歡度中秋佳節。

吳興祥校牧向新生介紹聖約翰校史與進行校歌教唱。

吳興祥校牧向新生介紹聖約翰校史與進行校歌教唱。

民生與設計學院陳國雄院長(右)向新生傳遞燭火,象徵薪火代代相傳。

民生與設計學院陳國雄院長(右)向新生傳遞燭火,象徵薪火代代相傳。

 

  迎接新約翰人,聖約翰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暨服務學習中心協同學生會,於111年9月1日至9月3日辦理三天兩夜的新生鍛造營活動,揭開約翰新鮮人大學生活序幕,讓同學提早熟悉學校環境並感受全校師生的熱情。一系列精彩又豐富的迎新活動,帶領新生建立關係、維繫情誼,共同打造昔日上海聖約翰大學最重視的學誼(Fraternity)、聯誼(Fellowship)及友誼(Friendship)之3F精神。

  學務處課外活動暨服務學習中心陳彥澄主任指出,新生鍛造營今年以「認識聖約翰」、「壯遊體驗校園」、「品味生活」及「團隊合作」為課程的4大輔導主軸。幫助新生由高中職無縫接軌至大學生活,認識未來4年校園生活、歷史文化,且能熟悉運用校內各項資源,攜手環境教育,拓展人際關係,保持身心健康,並學習分工合作及培養多元學習、創新的能力。同時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17項目標,融入於活動中,讓新生加強自主學習、建立大學生關懷環境永續發展及生命健康等精神。

       電機工程系新生郭烜志同學說,透過活動能讓他瞭解校園行政單位的業務職掌分工,同時於薪火相傳活動中,瞭解聖約翰的歷史與連綿不絕的聯誼、友誼、學誼的精神。在探索教育中,透過各種活動拉近同學之間的距離、增進彼此的關係。而一系列經過設計的室內外活動,讓同學能以團隊為目標,在愉悅和快樂的氣氛中共同體驗學習,發揮團結的力量,激發潛能,努力達成目標,體驗難得的共鳴經驗。

  休閒運動與觀光管理系新生李亯和同學則認為從3天的新生活動中,不但認識未來即將就讀4年的大學生活與校園環境,也認識學長姐、同儕以及老師,更學習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以及團隊中需要有領導能力的人才。李亯和說,自己也擁有網球體育專項長才,期望未來於比賽能奪得好成績。加上學校也重視英文教育,鞭策自己要扎扎實實的學習好英文,以利未來可以透過學海飛颺計畫前往姊妹校留學。他給自己的座右銘是「永遠不要滿足自己、不斷的突破自己」,也與所有同學共勉。

  鍛造營總召、學生會汪韋諺會長表示,此次帶班學長姐為新生鍛造營的努力與付出,都是他們送給新約翰人的禮物,及未來求學的成長養分,期許大一新生成為更好的新約翰人!張文宇代理校長則於新生鍛造營結業式期勉大一新生,要把握4年大學時光,在學習上抱持求知、創新的企圖心,無論是專業學習、參加社團、結交好友或是參與企業實習,都要扎實體驗,度過充實的4年學習之旅。

  ◎ 文字:學務處課外活動暨服務學習中心陳彥澄主任提供 

     ◎ 相片:學生會汪韋諺會長提供

 

 
 
課服中心陳彥澄主任向新生說明學務事項約翰人須知。   學生輔導中心周念祖主任向新生說明住宿注意事項。    

課服中心陳彥澄主任向新生說明學務事項約翰人須知。

 

學生輔導中心周念祖主任向新生說明住宿注意事項。

   
探索教育活動時間,同學們同心合作,協力可斷金。   新生於百齡堂1樓進行體檢。    

探索教育活動時間,同學們同心合作,協力可斷金。

 

新生於百齡堂1樓進行體檢。

   
新生們於探索教育活動結束後,進行反思與回饋。   知名藝人王俊傑(香蕉)學長返校與新生分享其大學生涯經驗談。    

新生們於探索教育活動結束後,進行反思與回饋。

 

知名藝人王俊傑(香蕉)學長返校與新生分享其大學生涯經驗談。

   
新生進行定向闖關遊戲。   陳致源學長返校與學弟妹分享其大學生活經驗談。    

新生進行定向闖關遊戲。

 

陳致源學長返校與學弟妹分享其大學生活經驗談。

   
 
2022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