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科大攜手台灣居護 學生從照顧服務中看見自我價值  
   
     
    聖約翰科技大學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與台灣居護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舉辦技術交流工作坊,同學從熱情活力的居家督導身上,感受長照工作助人的重要價值。      
   

聖約翰科大樂齡系與台灣居護共同舉辦技術交流工作坊,同學從熱情活力的居家督導身上,感受長照工作助人的重要價值。

 

     
 
樂齡系同學們聚精會神聆聽居家督導分享居服工作內涵。

樂齡系同學們聚精會神聆聽居家督導分享居服工作內涵。

台灣居護股份有限公司蔡亦芃督導與學生們分享居家照顧技巧。

台灣居護股份有限公司蔡亦芃督導與學生們分享居家照顧技巧。

 

  為了強化學生們的長照專業素養,聖約翰科技大學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學生,寒假完成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照服實習後,學期間也參加系上與台灣居護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舉辦的技術交流工作坊,從多位熱情活力的居家督導身上,感受長照工作助人的重要價值。

  畢業於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跨專業長期照顧與管理碩士學位學程的教育訓練專員劉依珍表示,很高興有機會與學生分享實務經驗,並協助指導學生在畢業前取得國家級的長照證照,衷心期盼同學們未來成為長照產業人才。

       三年級的蘇大中同學期望自己能克服緊張,勝任照顧每一位案主,透過督導們的指導,在做中學的過程中,讓自己對照顧技能更有信心。二年級的陳慧筠同學則感謝督導們撥空前來分享居家服務經驗,還以幽默風趣的方式鼓勵同學投入長照工作,讓大家對畢業後投入長照工作充滿期待!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老服系畢業,現任居家督導的蔡亦芃想起剛投入長照工作的時候,曾被職場大姐看不起,覺得她是草莓族,一定做沒幾天就會嚇跑了。結果她一路做到畢業,對於能學以致用覺得非常的棒,尤其看到學生認真學習的樣子,覺得未來的長照有希望了。

  自台北醫學大學高齡健康管理學系畢業,已於台灣居護服務3年的黃浩軒居服督導說,看到學生們緊張練習技術的模樣,也想起以前自己求學階段時青澀的樣貌,但更多的是對於長照的熱忱。也透過這次與大家互動的機會,重拾自己對於長照的初衷,相信對於彼此來說,都是正向的回饋。

   翻轉長照服務,提供高齡者更專業創新的照顧品質,是長照教育的里程碑。聖約翰科大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這學期甫與台灣居護規劃企業課程模組,共同培育多元創新的居家服務人才。張家臻主任表示,樂齡系此次以業界的居督青年們作為學生的學習典範,手把手帶領樂齡系的學生懷抱熱忱與專業,齊力幫助學生們更有信心投入精彩可期的長照職涯。

         ◎ 文字、相片: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張家臻主任提供

 

 
 
黃浩軒居家督導以幽默風趣的方式和樂齡系同學互動。   居督青年作為學生的學習典範,手把手帶領樂齡系學生懷抱熱忱與專業,齊力幫助學生更有信心投入長照職涯。    

黃浩軒居家督導以幽默風趣的方式和樂齡系同學互動。

 

居督青年作為學生的學習典範,手把手帶領樂齡系學生懷抱熱忱與專業,齊力幫助學生更有信心投入長照職涯。

   
 
2022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