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概念夯 聖約翰科大多媒系畢展『實現夢想』  
   
     
    聖約翰科技大學多媒體設計系第3屆畢業展『REALIZING DREAMS』,展現設計美學與資訊科技的結合。      
   

聖約翰科技大學多媒體設計系第3屆畢業展『REALIZING DREAMS』,展現設計美學與資訊科技的結合。

 

     
 
黃宏斌校長(右三)與陳智湧教務長(右一)出席開幕式,給予同學支持與鼓勵。左起:余巧老師、林萱卉同學、蘇柏豪同學、黃宏斌校長、陳國雄主任、陳智湧教務長。

黃宏斌校長(右三)與陳智湧教務長(右一)出席開幕式,給予同學支持與鼓勵。左起:余巧老師、林萱卉同學、蘇柏豪同學、黃宏斌校長、陳國雄主任、陳智湧教務長。

107級「Realizing Dreams」畢業展主視覺設計,立體的D字母加上樓梯,看起來就像通往夢想的窗口。

107級「Realizing Dreams」畢業展主視覺設計,立體的D字母加上樓梯,看起來就像通往夢想的窗口。

同學以孤兒視角述說孤兒院的故事,設計製作《愛在何處》原創角色短動畫。

同學以孤兒視角述說孤兒院的故事,設計製作《愛在何處》原創角色短動畫。

 

  聖約翰科技大學多媒體設計系第3屆畢業展以『實現夢想REALIZING DREAMS』為主題,於111年5月18日至111年5月20日在商管大樓M204盛大展出。該畢業展是107級應屆畢業生在校4年期間的學習與歷練,最終將所學化為11組精美創作呈現,內容包含:主視覺、遊戲設計、虛擬主播、互動式電子書、繪本、2D動畫、數位成音創作與演唱及媒體新創工作室…等內容。5月18日下午13:30舉行開幕式時,吸引大批師生前往參觀。

  畢業展在黃宏斌校長的祝福下,正式揭開序幕。黃宏斌校長表示,多媒體設計是目前正夯的領域,各位同學選對了方向,展現出優秀的成果,希望活動圓滿成功。本身也是多媒體設計系教授的陳智湧教務長在讚許同學成果的時候,也勉勵同學要更精益求精、追求卓越。

       畢業展總召蘇柏豪同學說,本屆同學來自不同領域、不同生活背景,每個人也都有著不同的理想,所有同學希望一步一腳印地建構出自己的夢想。因此這次主視覺文案設計的LOGO採取『實現夢想REALIZING DREAMS』做為表達方式。D是英文字母DREAM的字首,立體的D字母加上樓梯,看起來就像通往夢想的窗口。整體設計色彩繽紛,配合宇宙天體,表達夢想絢爛無比,而人就像天上的星體一樣,各自發光發熱、展現自己。

  多媒體設計系陳國雄主任指出,受疫情影響,「新一代設計展」已經連續3年停辦實體展。但本屆學生仍努力將4年所學展現在圖、文、影、音整合的多媒體作品上,完全比照新一代設計展的規模呈現。感謝校方在展出硬體資源上的大力支持與同學們戮力以赴的策展參與,經歷好幾個星期的籌備,才有了今日的成果展現。

  「我們是一個以『元宇宙』為概念的科系。」陳國雄主任說,數位科技時代的進步,多媒體應用十分廣泛,近年來「元宇宙」的概念更是新的趨勢,設計人才相當重要。多媒體設計系透過「改革創新、思考分析、學習態度、溝通協調」為技能,讓學生在專業師資的帶領下,磨練出最精實的底蘊,兼備創新理想與實務運用的能力。

  聖約翰科大多媒體設計系107級『實現夢想REALIZING DREAMS』畢業展自111年5月18日至5月20日於商管學院M204展出,歡迎大家踴躍前往參觀。

       ◎ 文字、相片:多媒體設計系畢籌組提供

 

 
 
黃宏斌校長認真聆聽籌備組總召解說此次展覽主題。   學校教職員同仁駐足參觀展覽,並實地操作欣賞同學的創作。    

黃宏斌校長認真聆聽籌備組總召解說此次展覽主題。

 

學校教職員同仁駐足參觀展覽,並實地操作欣賞同學的創作。

   
《ESPERANZA》是一款兒童親子互動式電子書,改編眾所周知的童話故事,原創Q版圖文設計,老少咸宜。   《漁夫的夢中冒險》2D動畫,透過述說海洋汙染的議題,傳遞環保意識。    

《ESPERANZA》是一款兒童親子互動式電子書,改編眾所周知的童話故事,原創Q版圖文設計,老少咸宜。

 

《漁夫的夢中冒險》2D動畫,透過述說海洋汙染的議題,傳遞環保意識。

   
《虛擬直播主-貓川望》是一款虛擬世界/元宇宙角色扮演動畫,捕捉虛擬角色建置與表演。   《聊齋》作品結合法國剪影動畫技術與西藏神話故事,將中國經典文學《聊齋誌異》用創新的圖像化短動畫方式重新演繹。    

《虛擬直播主-貓川望》是一款虛擬世界/元宇宙角色扮演動畫,捕捉虛擬角色建置與表演。

 

《聊齋》作品結合法國剪影動畫技術與西藏神話故事,將中國經典文學《聊齋誌異》用創新的圖像化短動畫方式重新演繹。

   
《食物魔方》3D虛幻引擎冒險遊戲,傳達健康食物的概念。   《娜塔莎的異想世界》是一款結合互動電子書及繪本故事的遊戲,帶領觀眾進入美好公主的世界。    

《食物魔方》3D虛幻引擎冒險遊戲,傳達健康食物的概念。

 

《娜塔莎的異想世界》是一款結合互動電子書及繪本故事的遊戲,帶領觀眾進入美好公主的世界。

   
《大夢初醒》原創詞曲與演唱,展現嘻哈音樂建立人間溫暖之數位成音。   《邁向白色婚禮的G6Ru0齒輪》是一款以聖約翰為背景的校園系BL輕小說/插畫/電子書,上下集合計600頁。    

《大夢初醒》原創詞曲與演唱,展現嘻哈音樂建立人間溫暖之數位成音。

 

《邁向白色婚禮的G6Ru0齒輪》是一款以聖約翰為背景的校園系BL輕小說/插畫/電子書,上下集合計600頁。

   
《影記工作室》是媒體新創工作室,透過微創業、設計工作室CIS及媒體產出案例等方式,讓每一個影子都有自己的紀錄。   學生努力將4年所學展現在圖、文、影、音整合的多媒體作品上,畢業展完全比照新一代設計展的規模呈現。    

《影記工作室》是媒體新創工作室,透過微創業、設計工作室CIS及媒體產出案例等方式,讓每一個影子都有自己的紀錄。

 

學生努力將4年所學展現在圖、文、影、音整合的多媒體作品上,畢業展完全比照新一代設計展的規模呈現。

   
 
2022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