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科大風華攝影社連續3年獲獎 社長李星諺用鏡頭說故事  
   
     
    聖約翰科大風華攝影社參加教育部全國大專校院社團評選,榮獲111年技專學術、學藝性甲等,社長李星諺(右一)出席會場領獎。      
   

聖約翰風華攝影社參加教育部全國大專校院社團評選,榮獲111年技專學術、學藝性甲等,社長李星諺(右一)出席領獎。

 

     
 
從小就對攝影非常有興趣,目前就讀聖約翰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的李星諺,大二時加入風華攝影社,跟著老師學習攝影技巧。

從小就對攝影非常有興趣,目前就讀聖約翰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的李星諺,大二時加入風華攝影社,跟著老師學習攝影技巧。

李星諺喜歡拿著相機到處拍照,不但參加過5次校內攝影展,更擔任學校重大活動的攝影工作…。

李星諺喜歡拿著相機到處拍照,不但參加過5次校內攝影展,更擔任學校重大活動的攝影工作。

 

  從小就對攝影非常有興趣,目前就讀聖約翰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三年級的李星諺同學,大二時加入風華攝影社,跟著老師學習攝影技巧,最喜歡拿著相機到處拍照。不但參加過5次校內攝影展,更擔任學校重大活動的攝影工作。擔任社長的他與一群熱愛拍照的夥伴積極經營社團,讓風華攝影社自民國109年至111年間,連續3年參加教育部全國大專校院社團評選,分別拿到2次技專學術、學藝性甲等及1次佳作,為自己的大學生涯留下美麗的色彩。

  風華攝影社李星諺社長說,從底片相機、智慧型手機到單眼相機,每次只要能夠拍照,他就覺得很開心。尤其是接觸到單眼相機之後,可以控制它拍出想要的東西,甚至凸顯出重點,記錄所希望呈現的樣貌,讓他覺得很有成就感。

       大學二年級的時候,因為跟前社長同間寢室,在前社長介紹下,李星諺加入聖約翰風華攝影社。不但可以借用相機到處拍照,也有專業的指導老師教導大家怎麼使用相機跟相機周邊的器材,讓他拍攝的照片種類越來越多元,技巧也越來越純熟。

  尤其每次學校舉辦校慶、畢業典禮、成年禮或瓜竹傳情…等重大活動,都會看到李星諺手持相機現身會場,專注認真地捕捉各個經典畫面,用鏡頭為校園活動留下歷史見證。李星諺說,拍攝畢業典禮是他覺得最印象深刻的時候,無論是在禮堂,還是在各班級的畢業茶會上,可以捕捉到很多感動與不捨的鏡頭,這樣的畫面非常美好,可以感覺到濃濃的情感抒發。

  在學校時,曾參加過5次攝影展,籌備過3次展覽的李星諺,他認為籌備過程中,花最多心力的地方,就是挑選出自己想要展示的照片,以及在佈展時,每張照片之間的衝突跟共鳴,怎麼樣才能展現出每張照片的特色。

   「我喜歡拍風景照,風景使我平靜。」李星諺說,在忙碌與煩躁中,拍攝風景照可以讓他找到一片安寧。而他最喜歡的是一張在海邊拍的相片,當時天空正下著雨,風浪非常大,他拿著長焦鏡頭蹲在海岸邊,頂著風雨重拍了10幾次,才找到了心中的感覺,這樣的畫面能讓他找到心中的平靜。

         ◎ 文字、相片:課外活動暨服務學習中心陳彥廷主任提供

 

 
 
李星諺(右一)加入聖約翰風華攝影社,程許忠老師(右二)教導大家怎麼使用相機跟相機周邊的器材。   李星諺(左一)從社團活動中精進自己的能力,讓他拍攝的照片種類越來越多元,技巧也越來越純熟。    

李星諺(右一)加入聖約翰風華攝影社,程許忠老師(右二)教導大家怎麼使用相機跟相機周邊的器材。

 

李星諺(左一)從社團活動中精進自己的能力,讓他拍攝的照片種類越來越多元,技巧也越來越純熟。

   
李星諺及社團夥伴進行各項拍攝準備工作。   李星諺(右二)代表風華攝影社出席頒獎典禮,領取全國大專校院社團評選甲等獎獎牌。    

李星諺及社團夥伴進行各項拍攝準備工作。

 

李星諺(右二)代表風華攝影社出席頒獎典禮,領取全國大專校院社團評選甲等獎獎牌。

   
李星諺喜歡拍風景照,風景能使他平靜。這張在海邊拍的相片,頂著風雨重拍了10幾次,是他最喜歡的相片。   風華攝影社曾主辦聖約翰科大藝術大師服務營隊活動。    

李星諺喜歡拍風景照,風景能使他平靜。這張在海邊拍的相片,頂著風雨重拍了10幾次,是他最喜歡的相片。

 

風華攝影社曾主辦聖約翰科大藝術大師服務營隊活動。

   
李星諺(後排右一)於校內籌備舉辦稍縱即逝攝影展。   用鏡頭說故事,為李星諺(第三排左二)的大學生涯留下美麗的色彩。    

李星諺(後排右一)於校內籌備舉辦稍縱即逝攝影展。

 

用鏡頭說故事,為李星諺(第三排左二)的大學生涯留下美麗的色彩。

   
 
2022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