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灑青春色彩 聖約翰科大陳盈秀獲全國大專優秀青年表揚  
   
     
    聖約翰科技大學老人服務事業系陳盈秀同學榮獲111年全國大專優秀青年表揚。      
   

聖約翰科技大學老人服務事業系陳盈秀同學榮獲111年全國大專優秀青年表揚。

 

     
 
陳盈秀(左後)於兒童營隊結業式後,與孩子合影留念。看見孩子們的成長,以及對於營隊的肯定,令她頗有成就感。

陳盈秀(左後)於兒童營隊結業式後,與孩子合影留念。看見孩子們的成長,以及對於營隊的肯定,令她頗有成就感。

陳盈秀(左二)曾榮獲109年青年節籌備委員,與臺灣各大專院校的菁英分享在校經驗,拓展各自的人脈,建立良好關係。

陳盈秀(左二)曾榮獲109年青年節籌備委員,與臺灣各大專院校的菁英分享在校經驗,拓展各自的人脈,建立良好關係。

 

  由一個平凡的大學生,突然燃起鬥志,想替自己的青春增添一些色彩。目前就讀聖約翰科技大學老人服務事業系的陳盈秀同學,一股腦投入社團活動,參與大大小小盛事。不但擔任第31屆學生會會長、出任109年青年節籌備委員,更獲聘擔任淡水區公所青年諮詢委員。從校園走向社區,深入鄰里及北區夥伴學校。傑出表現,讓她榮獲111年全國大專優秀青年表揚,也讓學校引以為榮。

  主辦「北區五校知能學生會研習營」、擔任「108學年度領才營-Dream Up點燃夢想,築夢踏實」晚會總召、策劃主辦「再出發社團幹部研習營」、「約翰人鍛造營」及各種兒童營隊…。在師長的指導與同學的陪伴下,陳盈秀經歷大學生活的多元學習及社團生涯的淬煉,讓她的生命發生許多意想不到的蛻變。

       「不只做到以生命『影響』生命,更要以生命『體諒』生命。」陳盈秀說,高中時,她選擇服務性社團,進入長照機構為長者服務。服務的熱忱,早已在她心中生根萌芽。進入大學之後,為了豐富自己的青春生命,她獲選出任第3屆老人服務事業系學會會長,參與大大小小活動,遇見形形色色的人,在幫助人以及被幫助的過程中成長茁壯。大三時,當選學生會會長,生活更加忙碌,也讓她更加重視時間管理的重要性,學習如何用最少的時間,將事情發揮到最大效益。

  當然,學習與嘗試的過程中,不全然都是順利順心的,在面對挫折時,陳盈秀第一時間不是逃避,而是好好正視自己的問題,並且找出解決方法。陳盈秀說,一次次突破舒適圈,讓她體會到生命的韌性。而在加入社團與會長的兩年時間裡,所擔任的職位大至總召,小至學員,在不同的職位上,所看見的角度不同,相對的,思考模式也會隨著職位而有所調整。歷經歲月的洗禮,以及經驗的累積,這些歷練都是很珍貴的學習,未來她也會積極回饋社會以及母校,並將這樣的精神傳承下去。

  「我一直記得107學年度新生營牧師所說的『以生命影響生命』理念」、「絕對不要小看一個人的影響力。」就讀老人服務事業系的陳盈秀,立志成為一位有溫度的助人工作者。修讀老服系社工模組課程時,樂於在實習的過程中,努力將社團所學的活動經驗帶進機構,帶領樂齡長者以及新住民體驗不同遊戲,增添不少樂趣,這也是學校「德以輔才,學以致用」校訓的最好實踐。

  ◎ 文字、相片:課外活動暨服務學習中心陳彥廷主任提供

 

 
 
陳盈秀(右)獲新北市淡水區公所巫宗仁區長(左)邀請,擔任110年淡水青年諮詢委員,與淡水區大專院校各代表座交流,並為淡水地區公共事務盡一份心力。   陳盈秀(左)參與「北區五校知能研習營」,並接棒主辦110年度北區五校知能研習營,再次將學生會精神傳承下去。    

陳盈秀(右)獲新北市淡水區公所巫宗仁區長(左)邀請,擔任110年淡水青年諮詢委員,與淡水區大專院校各代表座交流,並為淡水地區公共事務盡一份心力。

 

陳盈秀(左)參與「北區五校知能研習營」,並接棒主辦110年度北區五校知能研習營,再次將學生會精神傳承下去。

   
「北區五校知能研習營」讓各社團及校外夥伴相互交流,建立溝通橋樑與資源共享。   陳盈秀(左三)擔任「108學年度領才營-Dream Up點燃夢想,築夢踏實」晚會總召,與身旁夥伴共同完成晚會活動。    

「北區五校知能研習營」讓各社團及校外夥伴相互交流,建立溝通橋樑與資源共享。

 

陳盈秀(左三)擔任「108學年度領才營-Dream Up點燃夢想,築夢踏實」晚會總召,與身旁夥伴共同完成晚會活動。

   
陳盈秀(左二)參與「再出發社團幹部研習營」探索教育-步步危營,與夥伴攜手合作共同完成任務。   陳盈秀(右)參與安排課程教導孩子認識各國歷史建築,並讓孩子親手畫出自己喜歡的建築,孩子樂於分享自己的作品。    

陳盈秀(左二)參與「再出發社團幹部研習營」探索教育-步步危營,與夥伴攜手合作共同完成任務。

 

陳盈秀(右)參與安排課程教導孩子認識各國歷史建築,並讓孩子親手畫出自己喜歡的建築,孩子樂於分享自己的作品。

   
陳盈秀(右一)參與校外研習,和來自不同學校的社團夥伴,一同討論議題並分享各自的經驗。   陳盈秀(右二)至聖約翰科大附近的康復之家,帶領住民做節慶活動,將社團與系上課程融會貫通,並實踐「德以輔才、學以致用」之校訓。    

陳盈秀(右一)參與校外研習,和來自不同學校的社團夥伴,一同討論議題並分享各自的經驗。

 

陳盈秀(右二)至聖約翰科大附近的康復之家,帶領住民做節慶活動,將社團與系上課程融會貫通,並實踐「德以輔才、學以致用」之校訓。

   
 
2022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