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 飄洋過海來築夢 聖約翰大馬生王敬涵獲新北市大專優秀青年表揚
 
   
飄洋過海來築夢 大馬生王敬涵獲新北市大專優秀青年表揚  
   
     
    來自馬來西亞的聖約翰科大觀光與休閒管理系王敬涵同學,因優異的社團活動表現,榮獲111年新北市大專優秀青年表揚。      
   

來自馬來西亞的聖約翰科大觀光與休閒管理系王敬涵同學,因優異的社團活動表現,榮獲111年新北市大專優秀青年表揚。

     
 
因為想要學習有關餐飲調酒的知識,王敬涵大一就加入調酒社,和學長姐一起交流並互相學習調酒知識。

因為想要學習有關餐飲調酒的知識,王敬涵大一下就加入調酒社,和學長姐一起交流並互相學習調酒知識。

王敬涵大一的時候,以魅畢業舞會工作人員的身份,參加第1場調酒社協辦的活動。

王敬涵大一的時候,以魅畢業舞會工作人員的身份,參加第1場調酒社協辦的活動。

王敬涵(左)大一的時候,參加2019年約翰盃全國調酒大賽,勇奪大專組第3名。

王敬涵(左)大一的時候,參加2019年約翰盃全國調酒大賽,勇奪大專組第3名。

 

  台灣觀光餐飲業蓬勃發展,出生於馬來西亞檳城的王敬涵同學,因想要學習有關餐飲調酒的知識,決定飄洋過海來台灣唸書,並選擇聖約翰科技大學觀光與休閒管理系就讀。4年的學習,除了專業課程學習之外,他創立羽球社、接任調酒社社長、創辦馬來西亞同學聯誼會、當選第16屆心約翰人與第31屆學生會副會長、擔任校級會議學生代表,並考取學生社團經營師證照…等。優異的表現,讓他一舉榮獲111年新北市大專優秀青年表揚。

  「調酒社的夥伴是我來到台灣第一次結識到的台灣朋友。」王敬涵同學表示,來聖約翰唸書,除了學到專業知識之外,更從參與各種類型的社團活動之中,探索到不同領域的知識。他大一下就加入調酒社,和學長姐一起交流並互相學習調酒知識,曾經得到約翰盃全國調酒大賽大專組第3名,讓他的調酒實力得到認可,被推選為調酒社社長,帶領新幹部們一起經營社團。

       為了讓離鄉背井的大馬學生擁有一個屬於馬來西亞人的家,王敬涵創辦「馬來西亞同學聯誼會」,積極向校內台灣學生分享馬來西亞的文化及特色,並和大馬幹部們一起辦理許多活動,例如:北海岸文化一日遊、中秋晚會或是國際特色週…等活動,均獲得熱烈響應與好評。

  因為社團的優秀表現,讓王敬涵當選第16屆心約翰人及第31屆學生會副會長。雖然因為疫情的關係,導致許多活動都被迫延期或停辦,但社團夥伴們還是一直利用線上開會的方式,討論如何規劃保持安全距離的活動,以及執行學生會各職位上的業務。之後順利舉辦瓜竹傳情、歌唱比賽、聖誕週、聖誕晚會、新生訓練及社團博覽會…等活動,還舉辦「再出發」、「幹部領導才能研習營」、「世界運動會兒童營」等研習營,讓同學們能夠參與校內豐富多元的活動,增廣見聞。

  「我很感謝課服中心各位行政同仁們的栽培,讓我更有動力堅持下去!」王敬涵提到,他可以辦理這麼多的活動,其實都歸功於九萬(高鳴鴻)老師的指導和帶領。因為每次遇到瓶頸的時候,九萬老師就會用聊天的方式激發他的想像力,讓他們有能力去規劃及實現。尤其是在九萬老師鼓勵下,成功考取學生社團經營師證照,不但讓他學習到許多社團經營及會務運作的知識,更增加自身的軟實力。

         除此之外,王敬涵也感謝加入社團和學生會期間所認識到的許多校內外夥伴,因為有他們的支持及交流,才能成就現在的他。當然,最想要感謝的人是他的觀光系學姐女友,因為在面對經濟和生活困難的時候,有女友及女友家人們的堅定支持與鼓勵,才能讓他堅持下去。他要將這份榮耀與女友、女友家人及遠在馬來西亞的家人共同分享。

        ◎ 文字、相片:課外活動暨服務學習中心陳彥廷主任提供

 
 
 
王敬涵(右)創辦馬來西亞同學聯誼會,並在聯誼會所舉辦的中秋晚會上表演。   王敬涵(右一)在國際特色週調製馬來西亞飲料。    

王敬涵(右)創辦馬來西亞同學聯誼會,並在聯誼會所舉辦的中秋晚會上表演。

 

王敬涵(右一)在國際特色週調製馬來西亞飲料。

   
王敬涵(左一)入選第16屆心約翰人,成為同學們的楷模。   王敬涵(右)在聖誕晚會上,與同學進行交換禮物。    

王敬涵(左一)入選第16屆心約翰人,成為同學們的楷模。

 

王敬涵(右)在聖誕晚會上,與同學進行交換禮物。

   
王敬涵(前排右一)企劃舉辦各項學生活動,活絡校園氣氛,也增加自己的軟實力。   王敬涵感謝社團和學生會夥伴的支持及交流,成就現在的他。    

王敬涵(前排右一)企劃舉辦各項學生活動,活絡校園氣氛,也增加自己的軟實力。

 

王敬涵感謝社團和學生會夥伴的支持及交流,成就現在的他。

   
 
2022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