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科大辦器材維護知能營 儲備社團活動基本功  
   
     
    聖約翰科技大學舉辦「器材維護知能研習營」,教導社團同學如何操作燈光、音響…等設備。      
   

聖約翰科技大學舉辦「器材維護知能研習營」,教導社團同學如何操作燈光、音響…等設備。

 

     
 
器材營特別邀請校友李哲維學長(左二)指導同學TRUSS的操作。

器材營特別邀請校友李哲維學長(左二)指導同學TRUSS的操作。

張晉誠學長(中坐者)為同學講解音控盤的使用方式。

張晉誠學長(中坐者)為同學講解音控盤的使用方式。

 

  器材的使用及維護,是參與社團活動必備的知識與能力。為讓同學熟悉各項器材的使用方式,聖約翰科技大學學務處課外活動暨服務學習中心於111年3月10日舉辦「器材維護知能研習營」,邀請畢業校友李哲維及張晉誠兩位學長擔任講師,教導社團學弟妹如何操作燈光、音響…等設備,同學們覺得非常有收穫,也希望這樣的活動能夠持續舉辦下去。

  課外活動暨服務學習中心陳彥廷主任表示,為培訓「器材小能手」,學校特別針對學生社團活動常用到的器材舉辦研習,內容包括:燈光、音響、舞臺及TRUSS的實務教學、帳棚架設及器材知識補充…等。此次研習不但增加帳棚及紅舞台的搭建教學,讓零基礎的學生能夠了解活動器材的架設方式。同時規劃實體演練時間,請學生實際操練一場活動所需要的燈光、音響設備,驗收學生的學習成果,同學參與積極、樂在其中。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擔任器材營總召的周亞惠同學希望這次活動能夠幫助那些剛踏入社團圈的新血夥伴,更加的熟悉校內器材的使用及維護,因為器材在活動中是不可或缺的一環,甚至能夠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過程中不僅僅讓學生學習,也能夠讓學生找到他們的興趣及專長,更透過實體的操作,達成學習功效。非常感謝幾位學長抽空回來傳授學弟妹相關專業知識,以及所有工作人員的幫忙。

  參與培訓的同學覺得這次的活動教導大家很多關於器材方面的小知識,讓大家收穫滿滿,真心希望這個活動能夠一直辦下去。有同學則認為器材研習營非常有意義,尤其老師們很風趣,不藏私的教導大家很多知識,能聽到這門課真的很榮幸,自己會把所學到的技能練習得更精熟。

  也有同學認為這樣的課程對他來說很新鮮,因為學到很多新東西,比如說:怎麼打出繽紛的燈光?怎麼架設TRUSS場景布條?怎麼調音、架設喇叭及麥克風,甚至怎麼消除雜音…等等。非常感謝學長們特別撥空返回母校,用心教導學弟妹如何安裝器材及使用器材,讓他們覺得獲益匪淺。

  ◎ 文字、相片:課外活動暨服務學習中心陳彥廷主任提供

 

 
 
李哲維學長(左一)講解紅舞台架設及相關器材知識。   同學認真聆聽講師的教導,學習如何搭建TRUSS。    

李哲維學長(左一)講解紅舞台架設及相關器材知識。

 

同學認真聆聽講師的教導,學習如何搭建TRUSS。

   
李哲維學長帶著學生們一同完成背板的組裝。   同學親自體驗如何搭建帳棚。    

李哲維學長帶著學生們一同完成背板的組裝。

 

同學親自體驗如何搭建帳棚。

   
實際演練課程讓學生找到自己的興趣。   透過實際體驗,幫助同學更快了解器材的使用方式。    

實際演練課程讓學生找到自己的興趣。

 

透過實際體驗,幫助同學更快了解器材的使用方式。

   
經過講師示範,讓學生對燈光的操作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從實作中學習,操作器材就不覺得困難了。    

經過講師示範,讓學生對燈光的操作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從實作中學習,操作器材就不覺得困難了。

   
 
2022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