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科大攜手宏智國際集團 校企合作共創四贏  
   
     
    聖約翰科技大學攜手宏智國際集團校企合作,曾鴻鍊董事(前排左三)、陳智湧教務長(前排右二)帶領三學院院長及各系主任前往宜蘭BiG18紅磚屋拜會宏智國際集團韓佳宏董事長(前排右三)。      
   

聖約翰科技大學攜手宏智國際集團校企合作,曾鴻鍊董事(前排左三)、陳智湧教務長(前排右二)帶領三學院院長及各系主任前往宜蘭BiG18紅磚屋拜會宏智國際集團韓佳宏董事長(前排右三)。

 

     
 
韓佳宏董事長分享品牌管理行銷策略與社會公益活動等成功案例。

韓佳宏董事長分享品牌管理行銷策略與社會公益活動等成功案例。

雙方交流擬定具體合作策略,並對執行方案達成初步共識。

雙方交流擬定具體合作策略,並對執行方案達成初步共識。

宏智國際集團韓佳宏董事長蒞臨聖約翰科大參訪。左起:陳智湧教務長、曾鴻鍊董事、黃宏斌校長、韓佳宏董事長、周東賢院長、黃玟菁專員。

宏智國際集團韓佳宏董事長蒞臨聖約翰科大參訪。左起:陳智湧教務長、曾鴻鍊董事、黃宏斌校長、韓佳宏董事長、周東賢院長、黃玟菁專員。

宏智國際集團與聖約翰科大院系就具體合作內容進行座談與交流。

宏智國際集團與聖約翰科大院系就具體合作內容進行座談與交流。

 

  為協助缺乏資源的社福青年安心就學,並藉由校友企業資源讓學生入學即就業,聖約翰科技大學整合校內系所專業師資量能,攜手宏智國際集團旗下公益事業、文化教育品牌BiG18共同合作,希望提供各地社會弱勢學生得以在聖約翰科大安心就學與入學即就業的機會,透過在校學習就能保證考取3張以上政府部門專業職能證照,提升本職學能與社會競爭力,共創企業、學校、學生及社會四贏的局面。

  聖約翰科大陳智湧教務長表示,在曾鴻鍊董事引薦下,學校行政團隊特別前往宜蘭BiG18紅磚屋拜會宏智國際集團韓佳宏董事長,請益其以文創品牌管理行銷策略與多個切入點整合文創藝術、科技生態、運動競技及職涯探索等面向的成功案例。

       與會過程中,學校師長亦請益如何翻轉學校地處偏遠招生困難之窘境、如何與在地產官連結將人潮帶入淡水行銷主軸點並進而帶進聖約翰科大之策略,以及後續如何與宏智國際集團具體合作,共同透過社會弱勢關懷來實踐大學社會責任(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 USR)與落實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CSR)。

  曾鴻鍊董事提及,宏智國際集團致力於缺乏家庭資源青少年的關懷,舉辦許多文化教育的關懷服務活動,能讓青少年有發展自己一片天的夢想。韓佳宏董事長亦分享其投身社會公益活動的經驗,塑造BiG18紅磚屋作為社會事業,著實給予社會大眾對於文創與公益的結合,留下美好的印象。

  繼111年2月25日達成初步共識,宏智國際集團韓佳宏董事長於111年3月1日蒞臨聖約翰科大參訪,除與黃宏斌校長交換意見及聆聽各系所主任說明系所發展特色之外,亦參觀各系所的特色實驗室,了解各院系亮點特色。並分享如何以文創品牌管理行銷策略,讓社會弱勢學生在聖約翰科大能安心就學與入學即就業的機會。 

         韓佳宏董事長指出,宏智國際集團座右銘是「志業是事業的燈塔,事業是志業的靠山」。BiG行動夢想家「相信生命改變生命」的理念與聖約翰科大「以生命影響生命」的創校辦學理念不謀而合。曾鴻鍊董事認為,大家應以『One Team,One Family』的理念,號召聖約翰科大全體教職員生,以一個團隊一家人的精神,共同為聖約翰品牌一起努力,結合宏智國際集團與校友企業資源,打造聖約翰科大安心就學校園,造福弱勢學子入學即就業夢想。

       「相信生命改變生命、生命影響生命」。民生與設計學院周東賢院長說,BiG行動夢想家基金會獎助學金計畫目前已與政大、世新、北科大、北教大、東吳及輔仁等6所大學合作,協助就學及就業能力,並建立關懷及服務其他弱勢學子的價值。聖約翰科大將結合BiG行動夢想基金會,近期舉辦各種不同職類別的冬、夏令營隊,提供大學前學生職涯探索的機會,並達成4月上旬舉辦聖約翰品牌行銷活動共識。BiG行動夢想家將持續與聖約翰科大合作,共同為社福青年規劃教育資源與職涯銜接的服務。

       ◎ 撰稿:民生與設計學院周東賢院長、招生宣傳組吳哲政組長 

        ◎ 攝影:招生宣傳組盧玉珠組員

   

 

 
 
電機工程系陸家樑主任(右二)說明該系可提供4張國家考場的保證就業證照。專業知能涵蓋智能監控技術、傳統機械、能源管理技術及電動載具技術四大領域。   機械與車輛工程系羅玉林主任(右一)說明該系如何培育學生成為汽車修復與管理人才,強化台灣汽車產業。    

電機工程系陸家樑主任(右二)說明該系可提供4張國家考場的保證就業證照。專業知能涵蓋智能監控技術、傳統機械、能源管理技術及電動載具技術四大領域。

 

機械與車輛工程系羅玉林主任(右一)說明該系如何培育學生成為汽車修復與管理人才,強化台灣汽車產業。

   
工業管理系鄭智元主任表示,從無人機、自動手臂咖啡機機器人、3D列印到無人商店,學生可藉由物聯網與5G技術,打造「科技管理」技術層面。   觀光與休閒管理系蔡俊杰主任(右一)向韓佳宏董事長介紹航空空服與地勤培訓中心及餐旅烘培教室。    

工業管理系鄭智元主任表示,從無人機、自動手臂咖啡機機器人、3D列印到無人商店,學生可藉由物聯網與5G技術,打造「科技管理」技術層面。

 

觀光與休閒管理系蔡俊杰主任(右一)向韓佳宏董事長介紹航空空服與地勤培訓中心及餐旅烘培教室。

   
休閒運動與健康管理系周東賢主任(右二)介紹「鞋墊3D列印中心」,僅用喝一杯咖啡的時間,就可以快速打印客製化鞋墊   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張家臻主任(右一)說明該系在校考證、老人生活模擬教室、智慧防災與智慧長照等設備。    

休閒運動與健康管理系周東賢主任(右二)介紹「鞋墊3D列印中心」,僅用喝一杯咖啡的時間,就可以快速打印客製化鞋墊

 

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張家臻主任(右一)說明該系在校考證、老人生活模擬教室、智慧防災與智慧長照等設備。

   
多媒體設計系陳國雄主任(左)展示最夯的行動裝置程式、VR / AR穿戴設備與互動媒體動畫設計教學,培育學生成為未來元宇宙設計人才。   創意設計系胡文和主任(右一)說明該系建立「創意設計總部」,將實際設計公司內部工作環境及氛圍置入到設計總部,師徒制教學方式,學生實際參與業界設計案,在學時便具備設計實務經驗。    

多媒體設計系陳國雄主任(左)展示最夯的行動裝置程式、VR / AR穿戴設備與互動媒體動畫設計教學,培育學生成為未來元宇宙設計人才。

 

創意設計系胡文和主任(右一)說明該系建立「創意設計總部」,將實際設計公司內部工作環境及氛圍置入到設計總部,師徒制教學方式,學生實際參與業界設計案,在學時便具備設計實務經驗。

   
 
2022年3月